> 谁是球王第二季|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 > 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鲍春来爆冷竟不敌草根球王 笑称令自己倍感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鲍春来与林丹。

  鲍春来与林丹。

  中新网4月9日电 4月7日晚,“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盛大落幕,六个组别共12位羽毛球民间高手最终封王,李永波、林丹、鲍春来、赵剑华等羽坛名宿亲临现场助阵。李永波更是欣喜于全民羽球的热潮,感叹"谁是球王"是一件让羽球人骄傲的事”,“之前都是观众为明星球王呐喊,今天,林丹等世界冠军将在场下为你们加油助威”!

  李永波:“业余球王”也能进入国家队

  比赛期间,曾担任大区教头的鲍春来与新晋男单球王杨霖飞进行了“真刀真枪”的球技切磋,李永波“人生第一次”担当比赛裁判。最终鲍春来4:5“意外”输掉这场五分制的表演赛,赛后鲍春来高呼:“业余选手水平很高,倍感压力啊!”

  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直言,羽毛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比他预想的还要好,“通过"谁是球王"推广羽球运动、开展全民健身,让每一个人从中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今天我从中看到了这样的希望。” 自去年10月启动“谁是球王”海选开始,李永波始终关注着该赛事的进程,后期他甚至担任起了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们的指导员、裁判员,还应中央电视台的邀请担任现场解说嘉宾。

  亲眼目睹爱徒鲍春来“惜败”新晋男单球王杨霖飞,李永波更是表示像“谁是球王”这样的草根活动如果能够一直开展下去的话,以后甚至可能有业余球手会完成进入国家队,去打国际比赛的梦想,“我个人认为竞技体育是一方面,然后群众体育是另一方面,这两者是可以兼顾的,一个是可以升国旗、奏国歌的,为国家的荣誉而战;另外一方面可以让每一个人从中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林丹:冠军永远拿不完,但是朋友可以做一辈子

  随着杨霖飞以一记霸气的高球扣杀,11:10华北男单球王以1分优势升级为全国男单球王。看到这一幕,两届奥运冠军、中国男子羽坛第一人林丹也大呼过瘾:“他俩没有很早的接受系统的专业训练,打到这个水平,很精彩,非常了不起!”

  对于这场势均力敌的荣誉之战,身为冠军运动员的林丹感慨良多,“他们心中都想成为冠军,总决赛又是十一分制,所以他们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今年一定有人做球王,我也希望没做到球王的人不要放弃,因为明年后年还有机会。最重要他们通过这个平台认识更多朋友,因为冠军永远拿不完,但是朋友可以做一辈子。”

  对此,男单封王的杨霖飞点头称是,“打到总决赛,大家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想赢每一场球,赛前我非常紧张,头发都掉了一块,但是这次打完之后,我真的彻底放开了,我觉得在羽毛球上的梦想和追求,已经圆了一个很大很大的梦”,当然结识了黄柏豪、宋铭训、李博浩等一众好朋友,也是各位球王的一大收获,“比赛竞技仅仅是其中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生活交流、以球会友的好平台。”曾经叱咤风云的“四大天王”之一的赵剑华、华东赛区总教头也表示,“享受运动、享受快乐,才是"谁是球王"这项赛事的真正意义。”

  历时半年之久,作为羽毛球运动的积极推动者,中国羽协、中国羽毛球队的官方合作伙伴东风雪铁龙,通过携手全民健身第一体验平台—“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在大江南北掀起了全民羽球的持续热潮,以不同形式参与赛事的羽毛球爱好者更是数以百万计。正如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所言:“希望这个全民体验平台,能让每一个羽毛球爱好者都感受到这项运动的健康和快乐,创享悦生活。”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4-09/6045352.shtml report 1856 鲍春来与林丹。中新网4月9日电4月7日晚,“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盛大落幕,六个组别共12位羽毛球民间高手最终封王,李永波、林丹、鲍春来、赵剑华等羽坛名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鲍春来爆冷不敌草根球王 笑称令自己倍感压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