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鲁能踢出一场好球 难得输了结果却赢过程

来源:搜狐体育

  尹波

  客场输给江苏舜天很遗憾,因为鲁能泰山此役若胜即可登上积分榜首,但是,失礼并不能抹杀库卡的球队在整体性上的可喜进步,他们踢出了一场难得的好球,除亚冠客战大阪樱花的那个3比1之外,这是本赛季至今,鲁能第一次踢出的过程强于结果的比赛。

  上一轮主场对上海申鑫尽管只是1比0小胜,可库卡和他的弟子们还是受到莫大的鼓舞,再斗比申鑫技高了不止一筹的舜天,且对手占尽天时地利人和,鲁能依然踢得信心十足,打出了少有的流畅配合和技术含量,创造了比主队更多的机会和更高的观赏性,可惜只差一个进球。

  鲁能踢了8场比赛才开始展现出的整体感觉,来自何处?显然是来自4天前对申鑫时排兵布阵的“对路”——鲁能的大牌球星们终于被库卡安排到熟悉的位置上,担当自己习惯和擅长的角色。这种“对路”,使他们的能力和特点有了施展的余地。4天后移师南京,库卡延续了球队的阵容和战术,队员们踢来更加得心应手。鲁能的失球出现在上半时,不过这45分钟他们踢得非常好,肯跑、会跑,所有威胁都是通过有效的战术组合打出来的。

  就球员个体而言,蒙蒂略在中路的组织调度,张文钊、刘彬彬在两个边路的突击和换位,赵明剑的积极助攻,乌索和金敬道的攻守转换,都比踢申鑫时更娴熟更自如,整体攻防质量提升明显。下半时,久疏战阵的蒿俊闵披挂登场,亦有亮点,仍堪大用。若非最后20分钟急于扳回比分,踢得有些简单和杂乱,他们的比赛过程是可以给高分的。

  然而,比赛是要靠进球获胜的,鲁能赢过程输结果,恰恰是在把机会转化为进球这一决定性环节上存在软肋,与机会较少却能有效地把握住的舜天形成鲜明对照。而且,此前鲁能有进球的比赛,球也进得太少。问题出在哪儿?出在负责进球的人缺位。

  如果说,鲁能阵中有谁比上一轮表现要差,恐怕只有全队地位最重要的勒夫了。鲁能小胜申鑫之战,蒙蒂略因回归前腰而显示出了罕见的中场核心“范儿”,但由于勒夫的“抢戏”,他的作用还是打了折扣。鲁能的首发阵容,勒夫是唯一的锋线箭头,他的威力也主要体现在禁区内,惜之这位前巴西国脚太喜欢回撤拿球,上半时鲁能中前场制造出几次绝佳机会,皆因勒夫没有回到突前包抄位置,本该传中的边路球员不得不起脚攻门,刘彬彬、郑铮那两次杀入禁区左侧施射擦远侧门柱偏出,都是应该得分的机会。

  勒夫似乎对自己的组织能力比得分能力更为自信,太多地后撤中场组织进攻,但与蒙蒂略用传球来完成进攻组织不同,勒夫习惯带球突破后分球,因他始终是对方重点防守的目标,球没分出去已经被断就成了常态,不仅没能帮助本队的进攻,还给了对手反击之隙。鲁能要提高进攻效率,这个问题必须解决。

  中超联赛开局不久,输一场球关系不大,对鲁能来说,更关键的是要打好亚冠小组赛剩下的两场比赛。球队的整体感觉在客战武里南联前夕找到,对鲁能是个福音,但小组出线的前提是赢下最后两个对手,不进球是不行的。因此,库卡有必要找勒夫谈谈,让他专心演好自己的角色,毕竟鲁能目前最缺的是能进球的射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9/n397986819.shtml report 1585 尹波客场输给江苏舜天很遗憾,因为鲁能泰山此役若胜即可登上积分榜首,但是,失礼并不能抹杀库卡的球队在整体性上的可喜进步,他们踢出了一场难得的好球,除亚冠客战大阪樱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