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老大的作用 格兰杰离去引发蝴蝶效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1页 :乱象丛生的步行者,谁是老大?
 

  老大未必是英雄,也未必是统帅,老大只是那个危急关头告诉大家该怎么办的带头大哥。

  老大这个词并不是我们开玩笑说的:“老大尽力了,队友CBA”的意思。而是说团队中那个最有话语权的人,一开口就能为团队定下基调,并且能团结大家为一个目标而努力的人。

  这个人,未必是团队中能力最强的,也未必是最大牌的巨星,甚至未必是年纪最大的资格最老的。而是人缘最好、功勋卓著、德高望重,一句话说出来切中要害让大家不得不服的那个人。

  你们说布鲁克林篮网的老大是谁?不是年富力强的超级控卫德隆-威廉姆斯,也未必是春风得意的少帅基德,更不会是常常暴走单打、得分如砍瓜切菜的乔-约翰逊,4月9日对阵热火的比赛中,暂停时间,保罗-皮尔斯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对着全队球员面授机宜、循循教诲,并鼓掌煽动大家的情绪。众将官无不言听计从、点头称是,最终他们横扫了东部第一的热火。那么皮尔斯就是这支球队的老大,德隆的话语权,可能还排不到全队前三。

  一支球队没有老大是不行的,诸葛亮一死,魏文长立马翻天,蜀汉一窝内斗。刘备离家三天,张翼德立马醉酒闹事打人,丢了徐州和嫂夫人。前一段时间湖人伤兵满营,替补席上空荡荡,闲的无聊的卡曼在比赛期间横躺在替补席上。科比接受记者采访时开玩笑说:“这就是一支球队老大不在引发的恶果,他们都上房揭瓦了。”球队没有一位领袖站出来没人说话,或者说话没人听,自然就鸡飞狗跳一锅粥,在无尽的内耗真白白损失能量。

  乱象丛生的步行者,谁是老大?

  这只是一句玩笑,步行者的问题显然严重得多,在主场以88-107输给老鹰之后,步行者已经输掉了他们过去19场比赛中的12场,并且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步行者还创造了令人尴尬的队史半场最低得分纪录——23分。

  自从格兰杰走后,步行者更衣室爆出了各种奇怪的消息,沃格尔说他们太累了,需要休息;而希伯特公开抱怨某些队友不传球;正在大家胡乱猜测保罗-乔治或者斯蒂文森的时候,却又爆出消息——希伯特说的那个人是“特纳”!天地良心,特纳每场才打几分钟?随后沃格尔又下令不许队员们再向媒体抱怨队友。一时间闹哄哄你唱罢我登场,不知道哪句真哪句假。快成了印第安纳版宫斗戏。

  保罗-乔治命中率暴跌,场外囧事绯闻不断,史蒂文斯桀骜不驯,乔治-希尔忍气吞声,埃文-特纳身上看不出一丝努力奋斗的气象,希伯特喋喋不休的时候,顺便全场比赛砍下0分0篮板,事了拂衣去。

  这哪里像赛季初那个豪情万丈,联盟第一,誓与卫冕冠军争高低的步行者?东部决赛后的激情和斗志、热血和团结,都扔到爪洼国去了,剩下一地鸡毛。

  这样纷乱的局面,到底谁是罪魁祸首,谁该负起责任,而谁最应该站出来说句话,把这趟出轨的列车拉回正确的轨道上来,赛季还没有结束,季后赛迫在眉睫,再这么折腾下去,保罗-乔治的的巨星梦,拉里-伯德的冠军野望的将成为镜花水月,一场空欢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0/n398000504.shtml report 6651 乱象丛生的步行者,谁是老大?老大未必是英雄,也未必是统帅,老大只是那个危急关头告诉大家该怎么办的带头大哥。老大这个词并不是我们开玩笑说的:“老大尽力了,队友CB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