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塔尔导演反戈大戏 赛前详细讲解鲁能习惯打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晚,江苏国信舜天与山东鲁能比赛前,南京奥体中心东看台球迷扔出了漫天的纸带,而这样壮观的场景似乎也给舜天带来了好运。比赛开始后,舜天在与鲁能胶着中率先取得进球,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1:0,江苏舜天送给鲁能赛季首败,而自己的积分也达到了10分,排名升至联赛第四,球队正在向着亚冠前进。

  高效舜天送鲁能赛季首败

  上轮大胜天津泰达,舜天将士们在收获信心的同时,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战术打法。

  前几场比赛,舜天有意识地在中场寻求地面配合和中路渗透,然而效果并不是很好。上轮舜天大胜天津,快速防反起到了关键作用。尽管场上的泰达控制了更多的球权,但舜天闪电般的快速反击还是让有些“花拳绣腿”的泰达防线丢了一个又一个。这场大胜为之前处于泥潭的舜天找到了出路和信心,在舜天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昨天的比赛中,相比鲁能更多的中场倒脚,舜天的打法显然干脆得多,边路突进结合中场的抢断,舜天的进攻打得比上轮战泰达更加娴熟。江苏舜天在29分钟打破僵局,前场右路界外球快速发出后,埃利亚斯禁区内横敲,吴曦在防守包夹下一脚推射直入远角,1:0,舜天领先结束上半时。带着领先优势进入下半时,也进入了舜天最喜欢的防反节奏。下半时开打后,尽管鲁能压制得更加厉害,但是这反而给了舜天最喜欢的中后场空间。德扬和周云都获得了前场反击的好机会。

  本轮补赛前,山东鲁能是中超球队中唯一保持不败的,而昨晚的舜天也送给对手联赛首败,并且在积分榜上依靠胜负关系压制对手。

  知根知底安塔尔零封老东家

  邓卓翔和安塔尔先后从山东鲁能来到江苏舜天,相比邓卓翔,本赛季才到来的安塔尔对鲁能更加知根知底。这位鲁能昔日的队长如今镇守舜天后防,对于鲁能的配合和老队友的跑位都了如指掌,所以防守起来更加有心得。

  上半时,鲁能多次利用短传渗透攻击舜天防线,但无奈安塔尔总在关键的位置出现,封堵了老东家的威胁球。不甘于防守的安塔尔还频频利用鲁能中场脱节的空隙压上进攻,上下半时他脚踢头顶各在鲁能门前创造出一次机会,而他的一次后场断球后长途奔袭助攻队友也引来了全场观众一片叫好声。

  其实在赛前,安塔尔就给队友讲解了一些山东球员的习惯打法,帮助舜天更加熟悉鲁能这个对手。他还特别给李昂介绍了对方前锋的跑位,帮助年轻队友更好地进行针对性防守。

  相比安塔尔,邓卓翔昨天在比赛中并不算突出,不过他在上半时的一次射门击中门柱还是让人看到当时那个国家队中场核心的影子。一旦球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和角球,也都是由邓卓翔来操刀。

  下半时第84分钟,邓卓翔的一次直接任意球让鲁能门将王大雷脱手,对方也恼羞成怒地将出界的皮球一脚踢飞。不过,从整体表现来看,邓卓翔还需要继续建立信心,在比赛中敢于更多地拿球和组织。而主帅高洪波昨天先后用孙可和吉翔换下任航和埃利亚斯,而没有换下邓卓翔,这也许是考虑到邓卓翔更加熟悉山东鲁能的原因。

  积10分舜天一胜进前四

  就像本报昨天报道的一样,舜天与鲁能的这场补赛绝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它将关系到舜天2014赛季冲击亚冠资格的前景。昨晚,在取得关键的胜利之后,舜天积10分,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排名联赛第四。

  大胜泰达并且补赛击败强敌鲁能,在舜天不断前进的同时,中超的传统强队似乎在给舜天留着机会。2014赛季,中超的格局异常混乱,北京国安能输给上海东亚,广州恒大能主场输给天津泰达,贵州人和已经输了两场。恒大开始对联赛缺乏追求,山东鲁能似乎总是一蹶不振,舜天在2014赛季不但抓了一副好牌,而且还遇到了最好的形势。舜天必须要抓住这样的机会,在联赛初期拥有主场优势的时候,在积分榜上脱颖而出。

  赛后,进球功臣吴曦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球队胜利,吴曦非常兴奋,“因为对手比较强大,所以在主场战胜他们还是很兴奋的。”目前,舜天已经取得了3场比赛的胜利,谈到球队的变化,吴曦说,“球队磨合得越来越好吧,不管是打两个后腰,或者是两个前腰,大家在一起的沟通交流都越来越好。”对于以后的比赛,吴曦表示,“希望我们再接再厉吧,这个连胜势头一定要保持下去。”

  库卡:舜天具备争冠精气神

  没有什么比赢得比赛后受到对手主帅的称赞来得让人满足了,昨天,山东鲁能的巴西主帅库卡就在比赛结束后,好好地称赞了一番舜天。

  尽管输球,但库卡依旧没有示弱,他认为这是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两支球队都踢得不错。“在两个边路,我们通过速度创造了很多机会。就和原来一样,我们在客场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我们在场上表现出拼劲,用反击打出了我们的特色。”库卡说。

  上半场鲁能有五六次攻门都没有进球,反而还被舜天打进一球,库卡也不得不遗憾地说,“对于舜天这是一个愉快的夜晚!对方的一个界外球,我们的后腰没有把球顶远而造成了失误,舜天的前腰很好地抓住机会,把这球打进。”库卡接着礼貌地赞扬了舜天,“纵观两支球队场上的表现,平局可能是更客观的结果。但我必须祝贺舜天,他们在最后一刻还保持着战斗力,保持着信心,要想竞争冠军,就要有他们这样的精气神。”

  能够战胜鲁能,舜天主帅高洪波自然非常得意。高洪波解释了球队胜利的原因,“球队的战斗力非常重要,上半场球队的表现我更满意,进攻组织达到了我的希望。下半场我们收得更深一些,但几次很好的反击上没有扩大比分,这是我们还需要提高的。”

  谈到未来,高洪波表示,联赛还要继续,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舜天还要好好准备下面的比赛。当有记者问到舜天是否就此走出低谷,高洪波回答道:“一个团队,新的班子磨合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必须有一个过程走向稳定成熟。舜天打了5场比赛,还出现了很多问题需要总结。”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0/n398001768.shtml report 3533 舜天1-0鲁能取两连胜洛维被铲翻昨晚,江苏国信舜天与山东鲁能比赛前,南京奥体中心东看台球迷扔出了漫天的纸带,而这样壮观的场景似乎也给舜天带来了好运。比赛开始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