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队87-88惜败网队 卫冕冠军创下多项尴尬纪录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卫冕冠军热队主场87∶88惜败于布鲁克林网队。至此,两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四次相遇,全部以热队的失利而告终,卫冕冠军就此创下了多项尴尬纪录。

  首先,网队成为了本赛季全联盟所有球队之中,唯一一支横扫卫冕冠军的球队。除了网队之外,其他所有28支球队中,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热队身上拿到过三场以上的胜利,只有凯尔特人、公牛、步行者曾经两次战胜过热队。其次,这是热队三巨头时代唯一一次常规赛被对手四场横扫。在此之前,2010/11赛季的公牛和小牛曾保持过对热队的不败纪录,但因为赛程原因,只赢了热队3次和2次。至于2011/12赛季的掘金、勇士、快船、灰熊和爵士,更是因为赛季缩水才对热队打出1胜0负的成绩,根本不具备参考价值。事实上,热队最近一次常规赛被同一个对手4∶0横扫,还是2007/08赛季的事情,当时球队正处于历史最低谷,常规赛一共只打出15胜67负的史上最糟战绩。而对于詹姆斯本人来说,这更是他2003年进入NBA以来首次在常规赛遭遇4∶0横扫。

  网队之所以能够完成如此伟绩,最关键的在于抓准了詹姆斯的弱点,掐死了热队的命脉。四场比赛下来,他们的包夹防守和破坏性打法成功将赛季场均得分接近103分的热队限制到场均只能拿到94.3分。昨天的首节,热队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之下更是只得到14分,平了球队赛季首节最低得分纪录,而之前的纪录还是创造于揭幕战对76人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热队输给网队的这四场比赛,有三次最终分差只有1分。而在NBA历史上,最近一次有球队在同一个赛季里三次以1分之差输给同一对手,还是1979/80赛季的开拓者对太阳。1分的分差虽然不大,但是到了刀刀见血的季后赛,却极有可能直接决定最终的成败。历史数据显示,在NBA的历史上,只有三支球队在常规赛有过被4∶0横扫经历的情况下最终夺冠。分别是1988/89赛季的活塞(0∶4尼克斯)、1994/95的火箭(0∶4湖人、0∶4超音速)、2000/01的湖人(0∶4超音速)。种种迹象来看,热队要想成功卫冕,必定困难重重。本报记者 张正阳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0/n398014702.shtml report 1044 昨天,卫冕冠军热队主场87∶88惜败于布鲁克林网队。至此,两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四次相遇,全部以热队的失利而告终,卫冕冠军就此创下了多项尴尬纪录。首先,网队成为了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