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晓旭基本无缘亚洲杯 韩国女足重召争议女汉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黄越滔

  明天中国女足将迎来本次美国拉练的第二场比赛,对手还是美国队。郝伟有可能对出场球员进行轮换,因为他早已瞄准了1个月后开幕的女足亚洲杯,那才是这批年轻人真正的战场。

  马晓旭基本无缘亚洲杯

  中国女足于4月3日到4月12日赴美国拉练,其间要与美国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这可能是5月越南亚洲杯之前中国女足最后的热身机会。这次女足主帅郝伟圈定的集训名单清一色是年轻人,马晓旭没有入选,也意味着她不在郝伟的计划内,肯定无缘亚洲杯。

  效力韩国联赛的4位球员,由于所在俱乐部的要求,只能在亚洲杯开幕前两周才能与国家队会合。与2月集训参加阿尔加夫杯的名单相比,这次只换了5个人,相对稳定。

  4月8日首战以0比2告负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女足将在圣地亚哥跟美国女足进行第二场比赛。主教练郝伟对胜负不太看重,他可能会让更多年轻球员上场感受世界强队的水准。郝伟曾给这群年轻人设定了明年去世界杯舞台证明自己的目标,所以现在看到差距是好事。

  郝伟赛后还对姑娘们说,只有以美国队这种强队为目标,在亚洲杯上面对亚洲强队的时候才能踢得更自如,哪怕在美国拉练会迎来两场败仗,这也是值得的。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前段时间的表现得到了外界一致认可,大赛前被泼冷水也不见得是坏事。

  韩国“女汉子国脚”又被起用

  2014年女足亚洲杯将于5月14日至5月25日在越南进行,共8支球队参加,中国队跟韩国队、缅甸队、泰国队分在一组。中国女足的目标就是拿到小组前两名,晋级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

  据韩国媒体报道,备受争议的韩国“假小子”朴恩善有望代表韩国女足出战亚洲杯,由于中韩两队同组,这也将成为影响中国女足亚洲杯征程的一大变数。

  朴恩善出生于1986年12月25日,身高1.80米,百米速度达到13.2秒。因体形、声线都酷似男性,其性别问题曾引起广泛议论。朴恩善在为韩国女足效力的19场正式比赛中打进11球,也曾多次在与中国女足的比赛中进球。2010年女足亚洲杯,时任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曾公开表示,希望朴恩善接受性别检测,结果那一届比赛朴恩善退赛避嫌。

  目前效力韩国女足联赛的朴恩善表现依旧抢眼,上赛季她效力首尔市厅队,24轮比赛打进22球成为联赛最佳射手。

  韩国媒体指出,为备战女足亚洲杯,朴恩善已经进入韩国足协50人国脚候选大名单,韩国足协负责人也正在积极研究有关国际足联和奥委会对于性别争议问题的相关规定。

  目前舆论对中国女足的亚洲杯前景比较看好,一方面是因为同组对手实力有限,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支年轻的女足正呈上升趋势。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排名中,中国女足总排名提升两位排在第16名,在亚足联榜单上也超越韩国女足升至第4,仅次于日本队、朝鲜队和澳大利亚队。

  不过郝伟希望队中的年轻人保持冷静,毕竟这是她们的第一届大赛,还是需要以拼的姿态对待。“如果我们以拿小组前两名为目标,那就错了。目标应该更大,尽可能在亚洲杯上争取好成绩,还要展现有资格去世界杯的实力。”郝伟说。

  按照计划,女足姑娘们将在北京时间4月12日回国,放几天假,然后在4月下旬回到广州备战。郝伟说:“大部分名单心里已经有底,但参加亚洲杯的最终名单要在5月上旬才能出炉。”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0/n398019019.shtml report 1959 ■本报记者黄越滔明天中国女足将迎来本次美国拉练的第二场比赛,对手还是美国队。郝伟有可能对出场球员进行轮换,因为他早已瞄准了1个月后开幕的女足亚洲杯,那才是这批年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