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黎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穆帅的地方就有奇迹 切尔西赢大巴黎晋级四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有穆里尼奥的地方,就有奇迹。昨天,他又一次做到了。依靠替补中锋登巴·巴在第87分钟的进球,切尔西在主场2比0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在总比分3比3的情况下,凭客场多进一球的优势晋级欧冠四强。穆里尼奥导演了一场经典的逆转大戏,让自己执教生涯从未在欧冠4强战中出局的纪录延续。

  “明晚9点半,就知道结果了,那时候我们可能已经出局,但无论如何,在明晚7点半时,我们会保持微笑,上场去拼。 ”赛前一天的发布会,穆里尼奥话语淡然。但回溯这场逆转好戏,跌宕起伏又恰到好处,一切如早就策划过一般。 7点半的开始,9点半的结束,笑容一直在穆里尼奥脸上荡漾。

  首回合客场1比3落败,背水一战的穆里尼奥倾其所有,而全世界都看到了“狂人”的运筹帷幄之精妙。第18分钟,中场主力阿扎尔受伤,穆里尼奥换上许尔勒。 14分钟后,许尔勒怒射破门。第66分钟,登巴·巴换下兰帕德,21分钟后,前者抢点破门,为切尔西实现大逆转。

  狭路相逢勇者胜,穆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就是勇者。进攻、进攻、再进攻,狂人的足球哲学在这场比赛中展现无遗,他不会按常理出牌,他敢于使用三前锋,他是勇敢的胜利者。当登巴·巴进球后,穆里尼奥一跃而起,从教练席起跑,一路狂奔50米,边跑边庆祝,边跑边欢呼,一路冲向角旗区,冲向在叠着罗汉享受进球喜悦的弟子们。

  10年前,英格兰足坛正是从穆里尼奥的忘情狂奔初识这位“足球狂人”的。也是欧冠赛场,当波尔图在老特拉福德淘汰曼联,一袭风衣的穆里尼奥意气风发,从弗格森身边呼啸而过,就此奔向了欧洲足坛的巅峰。如今的他,风衣成了运动衣,多了皱纹,添了白发,但激情依旧。“我狂奔不是为了庆祝,我是跑过去给球员布置战术,告诉他们比赛还有3分钟,继续照我们之前的安排踢就太冒险了。 ”确实如此,到角旗附近时,他就冷静下来了,将正抱成一团庆祝的球员一个个扒出来,示意他们赶紧回到场上。

  这就是穆里尼奥,从热血沸腾的狂喜到心细如发的冷静之间的转换,他只用了50米,前半程他忘情庆祝,后半程他思考战术。这不是调侃,而是称赞。在穆里尼奥孤注一掷的彪悍勇猛背后,其实是周密的计划和精心的算计,这才是他8次征战欧冠1/4决赛全部成功晋级的关键之处。

  记者 王大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0/n398022977.shtml report 1950  有穆里尼奥的地方,就有奇迹。昨天,他又一次做到了。依靠替补中锋登巴·巴在第87分钟的进球,切尔西在主场2比0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在总比分3比3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