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杭州伢儿学街舞 男教练负责教舞步女老师哄孩子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陈健

  “我1998年开始学街舞,当时爸妈特别反对,总觉得街舞就是满地打滚,流里流气,很怕我学坏。”杭州老底子街舞社团马达旋风的教官“大头”今年27岁,染了一头黄发,皮裤子,黑色长袖外面套件大红T恤,造型很嘻哈:“现在不一样了:每个学校都有街舞社团,80后爸妈主动送小孩来学舞,氛围越来越好。”

  杭州市区目前至少有30多家街舞培训机构,学员除了潮男潮女,还有少儿班、幼儿班,甚至四五岁的小毛头也跟着专业团队学Hip-hop(嘻哈舞),动作像模像样。

  记者 陈健 摄影 胡聪

  Hip-hop嘻哈舞

  不如霹雳舞难度高,其他类型街舞都可统称为嘻哈舞。

  小学员越来越多

  杭州众多的街舞培训机构,大约三分之一的学员在12岁以下。市中心某机构共有7家舞房,总计2000多名学员,营销总监华敏透露:“3到12岁的少儿班,就有1000多人。”

  昨晚7点多,这家街舞培训机构的练舞房门外围满家长,三个舞室传出不同的嘻哈音乐,每个舞室都有10多个五六岁的孩子摇摇晃晃,学街舞。初学的孩子只会拗拗造型;中级班的孩子已经学会了三套动作——Hip-hop、Jazz(爵士舞)、Poping(机械舞);最牛的孩子学会了Breaking(霹雳舞),能在地板上做托马斯全旋、慢起手倒立等高难动作。

  除了有教官指导舞步,还有专门的女老师负责哄孩子,舞房好像成了幼儿园,街舞也成了和英语、奥数、书法培训一样的少儿兴趣班。

  Poping机械舞

  也称机器舞,其特点是表演者故意做出肢体僵硬的形态。

  Breaking霹雳舞

  也叫地板舞,常有以单手撑地、头顶地旋转等高难度动作。

  家长越来越支持

  马达旋风舞团的小明星天天,今年6岁半,4岁开始学街舞。

  街舞能给自己的小孩带来什么?“强身健体咯。提高孩子的自信心,也能减轻学习压力。在学校晚会上跳一段,绝对酷,让别的孩子刮目相看。”天天的妈妈是80后杭州人:“儿子小时候一听到音乐就爱晃,所以让他练练看。开始我的爸妈和公公婆婆不太支持,后来看到小孩跳出了小成绩,他们也跟着鼓掌了。学街舞,很积极向上。”

  教练大头带的Breaking班有10个男生,其中三个是杭高、杭二、学军的高中生,读书跳舞两不误。前天晚上,有一位妈妈扒在舞房门外,悄悄看女儿跳舞。“不能让孩子看到,她会发火的。”这位妈妈说,女儿是个职高生,喜欢街舞,最近有点叛逆:“知道孩子晚上在这里跳舞,我还是放心了一点。”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0/n398034455.shtml report 1245 “我1998年开始学街舞,当时爸妈特别反对,总觉得街舞就是满地打滚,流里流气,很怕我学坏。”杭州老底子街舞社团马达旋风的教官“大头”今年27岁,染了一头黄发,皮
(责任编辑:赵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