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皇马VS多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登巴巴助切尔西再创奇迹 C罗不在皇马窝囊晋级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瑞文李文

  昨日,英超切尔西队主场以2?0战胜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双方总比分打成3?3平,切尔西凭借客场的1个进球淘汰大巴黎,闯入欧冠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进球者都是替补。

  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甲皇家马德里在客场0?2不敌德甲多特蒙德队,但依靠首回合3:0的优势最终以3?2的总比分晋级。比赛中,若不是门神卡西利亚斯的出色表现,皇马险被打成筛子。

  狂奔50米穆帅只为传授战术

  切尔西在首回合客场1?3失利的情况下逆转晋级,主帅穆里尼奥表示:“你必须去相信,这是我们天性中的一部分。你知道足球是怎么一回事。在巴黎时没人预想到他们会进三个球,那么今晚为什么不能轮到我们进球?”

  对于自己狂奔半场的庆祝动作,穆里尼奥辩解道:“我可不是去角球区庆祝,我是去告诉他们我们将做出的改变。加上伤停补时还有3分钟,我们比赛的方式不能太冒险。我想让登巴巴站在后卫身前,让托雷斯去防守马克斯维尔,我想让他们干不同的工作。”

  为了这场比赛,穆里尼奥做出了周密的安排,他表示:“我们昨天进行了训练,训练了三种不同的打法,今晚我们都用上了。球员知道他们需要去做什么。登巴巴的进球对我们来说极其重要,球队踢得非常用心,配得上晋级。”

  同是受伤伊布命运不如C罗

  去年年底,瑞典队与葡萄牙队在世预赛附加赛打响生死战,作为双方主将的伊布与C罗进行了直接PK,首回合葡萄牙队主场1?0小胜,C罗头球绝杀;次回合瑞典队主场作战,伊布拼尽全力梅开二度,但C罗更为生猛,客场完成国家队生涯第二个帽子戏法。随瑞典队折戟的伊布后来曾表示:“没有我的世界杯就是垃圾!C罗世界最佳?呵呵……”伊布看来不服C罗,但如今肯定会让伊布感到郁闷的是,在同样的赛事+同样的战局,他跟C罗进行隔空博弈后又一次成为输家。

  欧冠八强赛首回合,巴黎圣日耳曼在王子公园主场3?1击败切尔西,伊布虽说没有进球但有效牵制了对方中后场。同一天,皇马在伯纳乌3?0完胜多特蒙德,C罗在第57分钟打入锁定胜局的第三球。比分相当理想,伊布与C罗的表现也是伯仲之间。然而,命运之神却在此时给这两大巨星开起了玩笑。伊布在对阵切尔西时不幸于第68分钟伤退,赛后经查实他需要告休四周。C罗亦遭意外之劫,比赛中左膝受伤提前离场,直到次回合前依然未能痊愈。

  同时失去两大巨星,两支球队也像失去了主心骨。没有伊布,巴黎圣日耳曼无法形成对切尔西的有效遏制。没有C罗的皇马其实更为被动,整场比赛都被多特蒙德压着痛扁。然而,皇马最终却还是凭借着首回合建立起的比分优势3?2惊险晋级,沦为看客的C罗并未像伊布那样悲催到底。

  两大巨星境况的反差不免让人唏嘘:与C罗相比,伊布不乏才气、实力,以及背靠强大团队,可他的命却比葡萄牙人薄了太多。

  10人退防皇马被吓丢魂

  首回合3?0大胜,次回合还要经受炼狱般煎熬,0?2完败,安切洛蒂的皇马尽管杀进欧冠半决赛,但经历了痛苦的过程。皇马企图守住3?0的优势,这无可指摘,但试图从第1秒钟开始就抱着这样的思想,皇马是自己把自己往悬崖边上逼。最被动的时候,皇马不得不摆起10人铁桶,怎一个惨烈!

  皇马开场的战术指导是什么?不断地后场传球,中后卫佩佩俨然成了核心,后防球员拉莫斯、卡瓦哈尔不停地把球交给佩佩,葡萄牙人再回传门将,安切洛蒂赛前所说的“皇马多控球”得到很好的贯彻实施。整个上半场,皇马只有1次射门,还是迪马利亚的点球,可这粒点球最终也被扑出。多特蒙德则一鼓作气,罗伊斯梅开二度,皇马全面被动。

  全场最糟糕的时候,中锋本泽马也回到了自己的半场,皇马用铁桶阵誓死抵抗。《世界体育报》评述这场对决,“多特蒙德的意志力让人惊叹,克洛普向皇马证明大黄蜂不屈的精神。皇马则缺乏信念,迪马利亚点球打丢,阿隆索控制不住,佩佩和伊利亚拉门迪的失误更是自杀。”皇马一向崇尚漂亮足球,昨天虽然取得了晋级,但噩梦般的过程实在令人汗颜。

  不甘寂寞 C罗客串教练角色

  最好的球员,永远都希望能够出现在比赛中。而一旦无法出场,他们往往会感觉相当不适应。尽管在板凳席上坐了足足90分钟,但C罗仍然是皇马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在球场边,葡萄牙人也显得相当激动不安,他甚至一度客串起了教练角色。

  比赛开始之前,C罗表情相当轻松。坐在替补席上时,葡萄牙巨星还在玩自拍。不过比赛一开始,C罗就急了。在罗伊斯梅开二度之后,C罗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他对着队友鼓掌,他希望队友们能够踢得更有激情。而在重新坐回

  替补席后,C罗显得焦躁不安,他不时用手比划着战术,他希望队友们能够大胆前压而

  不是回缩防守。在中场休息前,C罗再次站到场边,向队友高声大喊,俨然成了主教练。

  在补时第2分钟时,C罗起身指着自己的左手腕,示意队友们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一定要坚持到底。在比赛结束后,《阿斯报》记者曾希望采访C罗,但葡萄牙人只说了一句话:“对于伤势,我还必须继续忍耐……”安切洛蒂宣称C罗本周末就能在对阵阿尔梅里亚时复出。下周,国王杯决赛里将上演西甲国家德比,C罗肯定想用阿尔梅里亚祭旗示威巴萨。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0/n398038364.shtml report 3669 昨日,英超切尔西队主场以2?0战胜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双方总比分打成3?3平,切尔西凭借客场的1个进球淘汰大巴黎,闯入欧冠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进球者都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