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女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恩善一己之力催生新规 体坛性别之争告一段落

来源:沈阳晚报

  朴恩善凭一己之力催生新规 性别之争终于可以告一段落

  她

  百米速度

  达13.2秒

  她

  特征似男性

  引争议不断

  她

  是韩女足

  高效射手

  她

  提起韩国足球员朴恩善,她的性别一直饱受争议。由于长相和声音等方面“酷似”男性,而且爆发力惊人,关于其性别方面的质疑从来没有中断过。不过就在昨天,据韩国媒体称,围绕朴恩善的性别之争终于有了定论,韩国人权委员会已经做出最终裁定,再要求对女球员进行性别甄别就是性侵。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朴恩善便催生了韩国足坛的一项新规定。

  饱受质疑

  她一度从公众视野消失

  朴恩善出生于1986年12月25日,身高1.80米,其百米速度达到13.2秒,凭借身高的优势和超强的速度,朴恩善成为亚洲女足的佼佼者,但这些优势却让她麻烦缠身。

  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朴恩善的后脚跟进球帮助韩国战胜中国女足夺冠。但随后,关于性别方面的质疑一直困扰着她,朴恩善淡出了国家队。在她为国家队效力的19场正式比赛中,总共打进11球,堪称进球效率最高的头号射手。去年复出后,朴恩善在首尔城市队效力,凭借优异表现,被评为最佳球员。

  由于长相和声音等方面酷似男性,很多人也对这位“假小子”提出过质疑。韩国足球协会称,朴恩善在15岁时就接受了一次性别测试,朴恩善本人也曾在社交网络上吐槽自己已经历过好几次这种事,包括参加世界杯和奥运会时,但从来没有查出什么问题。去年,韩国多支球队和教练曾威胁要联合抵制联赛。据首尔队官方透露,朴恩善的男性化特征不足以成为强迫她再次进行性别测试的理由,并声称此次事件是“阴谋论”的一部分,因为她度过一段很长的衰落期后,重新复出并在新赛季中表现优异。

  催生新规 甄别女球员性别是性侵

  熟悉朴恩善的人表示,她有时会去敲队友的门,很主动地与队友们聊天,显得很活泼。有时,她又会变得很文静,呆在房间里看书、听音乐。在公众面前,朴恩善表现得文质彬彬。下场时,她还向观众、教练与队友们鞠躬。2007年,为了救治身患绝症的父亲,之前从韩国足坛消失许久的朴恩善选择复出。

  现在,围绕着朴恩善性别争议的话题终于有了“定论”,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在日前就女球员性别甄别问题做出裁定,在这份长达17页的裁定书中,一直要求对朴恩善进行性别鉴别的6支球队主教练,必须停止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而随意要求对他人进行性别甄别都等同于性别歧视,必须接受人权相关教育。韩国足协官员也私下表示,由于打消了人们有关朴恩善性别之争的疑惑,这也为她重返国家队扫清了障碍,不过接下来仍将面对来自其它国家的压力。

  2014年女足亚洲杯将于5月14日在越南举行,韩国女队已经确定50人的集训大名单。韩国足协在此前迫于亚洲国家的压力,把朴恩善排除在2010年女足亚洲杯正式名单之外,这次韩国人权委员会的裁定结果,将加快国际足联、国际奥委会等对有关性别鉴定的相关规定,这也有望让朴恩善最后时刻搭上亚洲杯的末班车。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安能辨其

  是雌雄

  那些曾饱受

  性别质疑的运动员

  在国际体坛

  有不少运动员

  曾饱受性别质疑

  下面就来盘点一下

  伊芙·布施鲍姆

  2008年,29岁的撑杆跳女运动员伊芙·布施鲍姆接受变性手术成为男子之身,这件事当时曾在德国体坛轰动一时。为了实现自己的“男儿梦”,布施鲍姆先接受了雄性荷尔蒙睾丸激素注射,然后再拿掉了自己的乳房,并使用了人工制造的男性生殖器。

  格罗内尔德

  格罗内尔德1986年出生,异乎寻常的是这个孩子生来就有两性生殖器官,最终,孩子的父母还是为她取了个女性化的名字:莎拉。莎拉·格罗内尔德自小就显示了出色的网球天赋,19岁那年,莎拉决定成为一名100%的女性,她进行了男性生殖器切除手术,术后通过了性别鉴定。以女人身份重新回到球场上的莎拉遭遇质疑,当格罗内尔德出现在女更衣室时,其他球员都选择了离开。甚至有球员在输给她之后称,恭喜她获得了ATP(国际男子职业网球联盟)积分。

  塞门娅

  2010年7月6日,在南非选手塞门娅“双性门”事件曝光近一年后,国际田联正式确认塞门娅为女性,宣布她可以继续参加比赛。

  斯特拉瓦拉谢维奇

  波兰裔美国短跑选手斯特拉瓦拉谢维奇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女人,曾在1932年和1936年奥运会上代表波兰出战,并分别赢得100米短跑金牌和银牌。瓦拉谢维奇一辈子都以女人身份示人,曾与一名美国男子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1980年,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发生持枪抢劫案,不幸的瓦拉谢维奇在枪战中意外身亡。尸检结果显示,她长有男性生殖器官,但由于发现她同时拥有两性染色体,所以不足以证明她是一个男人。

  埃蒂纳茨希尔瓦

  巴西柔道运动员埃蒂纳茨希尔瓦,天生拥有双性性器官。上世纪90年代,她通过手术让自己变成女人。根据奥委会的规定,希尔瓦有资格参加奥运会比赛,在此之后,她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0/n398038585.shtml report 3024 朴恩善凭一己之力催生新规性别之争终于可以告一段落她百米速度达13.2秒她特征似男性引争议不断她是韩女足高效射手她提起韩国女足球员朴恩善,她的性别一直饱受争议。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