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 “黄龙士-双登杯”擂台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於之莹展现魄力擂台十胜 期待女子棋坛双娇并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进入决胜关头,中韩两队各余两员最具实力的大将,鹿死谁手,万众瞩目。

  昨天,於之莹击败谢依旻,达成两连胜。这是她在三届黄龙士双登杯上的第9个胜局,超越了王晨星的8个胜局,排名第一。更加有趣的是,小鱼儿连续三届擂台赛都和谢依旻交手,三战全胜。因为谢依旻是日本队的当然主将,也就是说於之莹已经连续三年成为日本队的“终结者”,这在三国擂台赛这样的赛制中非常罕见。

  战胜谢依旻对于今天的於之莹来说不算多了不起的成就,大家都清楚,所谓三国擂台,其实只是中韩争霸。日本队本届比赛能够由藤泽里菜拿下一个胜局,已经超过了上届的表现,她们要想多获得几个胜局,目前的方法大约只能放弃冠军幻想,把谢依旻放在前两位出场,争取在面对中韩最强棋手之前过把瘾了。当然,其他中韩女棋手也不是好惹的,谢依旻没有合适的臂助,与整支日本队一样,只能是三国擂台赛上的绿叶。

  绿叶落尽,双花争艳,中韩大决战的格局与上届比赛颇为相似。去年韩国队副将崔精力破於之莹、李赫、王晨星三关,让主将朴志恩来了场轻松的旅游,今年,又是她跃马阵前,成为於之莹继续前进的最大阻碍。

  其实在於之莹和崔精的历史交锋中,小鱼儿以5胜1负大幅领先,但偏偏是最重要的上届黄龙士杯对决,崔精赢得了胜利。

  崔精比於之莹只大一岁,两人是目前世界棋坛最杰出的95后女棋手,近两年都在以惊人的速度飞快成长。与其非要给她们分出个谁强谁弱,不如就这样看着她们齐头并进,成为像古力、李世石一样的好对手。世界女子棋坛从来都缺乏并立巅峰的双娇,芮乃伟、朴志恩的年龄差距使得她们的巅峰期错开,相互间成绩的比较并不完全公平。现在,年龄仿佛的於之莹和崔精成为各自女子棋界的翘楚,这是女子围棋吸引更多关注的福音。

  今天的比赛不是主将决战,胜似主将决战。两局在手的於之莹应该更加放松,布局阶段构思大胆,弃掉整个左上角,以右边的模样赌胜负。这肯定不是事先准备好的战略,只能说小鱼儿临场表现出了巨大的魄力。能够在如此重要比赛中做这样的决定,不论结果如何,都足以彰显於之莹的斗志。

  女棋手一般好战,但关键时刻往往又因为求稳而失去节奏感。於之莹的构思或许从技术层面上看并不成功,不过她能贯彻始终,也让崔精茫然起来。双方的技术表现远未达完美,於之莹显得更加老到成熟,逐渐利用自己的“厚”确立微弱优势,终局时盘面9目,於之莹3/4子小胜,拿下了自己在这座擂台上的第10个胜局。

  复仇崔精,去年的泪水换成今年的欢颜,於之莹的成长有目共睹。她不惧挑战,敢打硬仗,不屈的精神隐现传奇铁女芮乃伟当年的风貌。明天,还有最后一关——朴志恩,小鱼儿对阵这位昔日“大姐大”三战两胜,而且是后来居上之势,应该比今天更有信心。当然,胜负永远无法预知,对于竞技世界的斗士,每一关都是雄关,每一次战斗都是苦斗,或许小鱼儿能否直捣黄龙并不是最重要,她能保持奋进之心,如芮乃伟一般对围棋永不厌倦,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结果。(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0/n398041715.shtml report 1539 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进入决胜关头,中韩两队各余两员最具实力的大将,鹿死谁手,万众瞩目。昨天,於之莹击败谢依旻,达成两连胜。这是她在三届黄龙士双登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