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10场不败逼梅西6场哑火 全民皆兵效率奇高

来源:新京报

  欧冠4强尘埃落定,从未登顶的马德里竞技淘汰强大的巴萨跻身其中,在被严重看衰的情况下,西蒙尼和他的球队制造了巨大的惊喜。这是马竞首次进入改制后的欧冠半决赛,“床单军团”上次进入这项欧洲顶级赛事的半决赛,还要追溯到40年前。阔别已久的马德里竞技,如今怎会变得如此强势耀眼?

  【帅】

  铁腕治军 西蒙尼妙手回春

  获胜后,卡尔德隆球场响起了熟悉的西蒙尼之歌,对马竞球迷来说,率队实现40年来首进欧冠4强壮举的西蒙尼无疑是教父级的人物。

  建队111年以来,马竞从未拿过欧冠冠军,上次拿到西甲冠军也要追溯到1996年,当时西蒙尼还是以球员的身份在马竞效力。2011年圣诞节,解雇现国安主帅曼萨诺之后,马竞选择了功勋后腰西蒙尼。西蒙尼接手时,“床单军团”已滑到了不入流的边缘,只用了两年多,强力治军的他就让马竞改头换面。目前的这支队伍以79分领跑西甲,将超级双雄巴萨、皇马甩在身后,更是40年来首次跻身欧冠4强,和拜仁、皇马平起平坐。

  接手马竞的第1年,西蒙尼6次在联赛中遭遇巴萨和皇马,结果6战6败。今非昔比,算上这次1比0击败巴萨,马竞本赛季5次对战巴萨保持不败,对阵皇马1胜1平2负。从数字上看,马竞对同城死敌依然处于下风,但不少西甲媒体认为,马竞输掉的两场国王杯比赛是因为西蒙尼不想多线作战,这是阿根廷人战略性放弃。

  《阿斯报》盛赞说:“西蒙尼给马竞带来了冠军气质,让马竞成为一个难被轻视的团队。”而在足坛名宿劳德鲁普看来,马竞是最有希望夺得今年欧冠冠军的,原因就在于西蒙尼,“马竞有一位伟大的教练,西蒙尼给马竞带来了正确的态度,而且他很有天赋,干得非常漂亮。”

  【守】

  10场不败 逼迫梅西6场哑火

  在马竞一飞冲天时,普通球迷会关心马竞飞得高不高,资深球迷却关注马竞飞得稳不稳。

  细数本届欧冠4强,拜仁被曼城偷走了一场胜利,皇马刚刚输给了多特蒙德切尔西也曾败在巴黎圣日耳曼脚下,惟有马竞在迄今为止的10场欧冠比赛中保持不败。小组赛阶段5胜1平轻松出线,16强战双杀AC米兰,8强战对巴萨1胜1平。

  防守是马竞的看家本领。在本届欧冠的所有参赛队中,马竞以5次失球成为防守榜冠军,在西甲,丢掉22球的马竞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也是欧洲顶级联赛失球最少的5支球队之一。马竞在联赛中主场战绩14胜3平,西甲惟一主场不败的球队,17场比赛只有9个失球。

  除了良好的防守体系,马竞还拥有铁血的战斗精神。本届欧冠10场比赛,马竞以155次犯规排名第1,以268次抢断笑傲群雄。所以,昨晨的比赛,人们看到“马竞克星”梅西彻底迷失。数据显示,受马竞防守体系限制,梅西全场跑动距离为6853米,只比门将平托多了1500米。面对马竞的堡垒,梅西已连续6场哑火。

  想要彻底扼杀连续6年闯进欧冠4强的巴萨,只抑制梅西显然不够,西蒙尼就将赢球原因归结为对哈维伊涅斯塔的限制,“我们每时每刻都在逼迫哈维和伊涅斯塔,不给他们思考的时间。”

  【攻】

  盛产杀手 105球追平纪录

  防守是不败法宝,但盛产杀手的马竞从来都有一颗进攻的心。

  在本届欧冠32强中,马竞的攻击力排第4,10场比赛过后收获22球,仅次于32球的皇马、25球的巴黎圣日耳曼和24球的拜仁。在西甲联赛中,打进70球的马竞火力也仅逊色于打进92球的巴萨和打进90球的皇马。即便是把目光放到欧洲5大联赛,马竞的火力也能排在第7,仅次于巴萨、皇马、利物浦、拜仁、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

  诸如托雷斯阿圭罗法尔考这样大名鼎鼎的杀手都曾出现在马竞的流水线上,因为他们在卡尔德隆球场的表现太过抢眼,甚至有“马竞出品,必属精品”的说法。金钱买走了一批批锋线杀手,但马竞从来不缺攻城拔寨的先锋,如今的球队领袖迭戈·科斯塔,就是法尔考出走后涌现出的顶尖前锋,目前以25粒进球紧随C罗,排在西甲射手榜并列第2。西班牙国脚比利亚也在本赛季有神勇表现,他的13粒联赛进球对马竞来说弥足珍贵。

  1比0击败巴萨的比赛中,科克开场5分钟的进球也是马竞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105粒入球,这粒进球不仅将巴萨推向万丈深渊,同时也追平了俱乐部111年以来单赛季进球纪录。本赛季欧冠和西甲联赛都未结束,这支马竞创造新的进球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魂】

  全民皆兵 集体作战效率高

  同样是失去头牌球星,马德里的两支球队表现却有天壤之别。没有C罗的皇马险些被多特蒙德翻盘,没有科斯塔的马竞却完成了对巴萨的致命一击。

  在西蒙尼看来,马竞没有不可或缺的人物,因为团队精神远胜个人英雄主义。本场比赛进球的科克是马竞本赛季欧冠第10位进球功臣,马竞也是本届欧冠得分点最多的队伍。整条后防线没有一位大牌球员,中前场更是全民皆兵,集体主义的价值观打造出了一支拥有高度纪律性的战队。

  西蒙尼一再强调,团结是这支球队最重要的精神武器,“我了解我们的长处,如果能拧成一股绳,那就是我们最强的地方。”

  团结带来了胜利,也带来了希望。一项数据显示,在过去的6个赛季中,将巴萨淘汰出局的曼联、国米、切尔西和拜仁都夺得了欧冠冠军,这一次冠军真的轮到马竞了吗?多家西媒分析称,以马竞目前的走势,未必不能重演2004年波尔图黑马登顶的奇迹。

  自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马竞还从未有过冠军杯4强的成绩,但过去4年,马竞两度捧起欧联杯、两次赢得欧洲超级杯,还拿到了1次国王杯冠军,夺冠经验堪称丰富。虽然双线作战,但在西甲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后劲十足的马竞依然占有优势,夺回阔别18年之久的联赛桂冠,并不会影响对欧冠冠军的争夺。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范遥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057161.shtml report 4005 欧冠4强尘埃落定,从未登顶的马德里竞技淘汰强大的巴萨跻身其中,在被严重看衰的情况下,西蒙尼和他的球队制造了巨大的惊喜。这是马竞首次进入改制后的欧冠半决赛,“床单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