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 > 2014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绿夹克光荣与糗事 金熊35年后才穿上合身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奥古斯塔报道)绿夹克是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另外一个传统,“大师绿”也成为了大师赛的标志色。绿色是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球道的颜色,它体现了在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场打球所表现出来的卓越、成就、传统和胜利。

  不过,绿夹克不仅仅是冠军拥有,最初其实是俱乐部提倡会员穿。1937年,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开始鼓励会员在大师赛期间穿绿夹克,以便主顾们分辨。第一个得到绿茄克的美国大师赛冠军是桑姆-史立德,时间为1947年。冠军可以将绿茄克带回家,放一年的时间。第二年回来参赛时,必须归还绿茄克。接下来,这件绿茄克将储存在奥古斯塔,无论该冠军什么时候来都可以穿。

  上届冠军亚当-斯科特就透露,自己去哪儿都会穿上大师赛的绿夹克。“其实从上周开始,我就意识到了,我必须归还绿夹克了,这也激励我在家更加努力练球,希望可以再留绿夹克一年 。”斯科特周二在发布会上说。

  曾经三夺大师赛冠军的米克尔森表示,自己也经常穿绿夹克。“是的,我也经常穿。我觉得,带着绿夹克到处旅行、在一些场合穿上绿夹克,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俱乐部允许冠军这样做,也是很特别的。”尼克尔森说,“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很好玩也很特别的事情。”

  金熊爆料35年后才得到真版绿夹克

  大师赛赛事开始前,会准备好不同尺寸的绿夹克,以便在颁奖仪式时,最终夺冠的选手有相对应尺寸的夹克。不过,随后冠军还将在俱乐部的高尔夫店量尺寸,或者提供尺寸,最终可以得到一件为自己量身定做的绿夹克。

  不过,“金熊”尼克劳斯在周四的开球仪式后爆料,尽管1963年就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他一直等到1998年才穿上了为自己量身定做的绿夹克,这距离他首夺冠军已经35年的时间。1963年的冠军颁奖仪式上,等待尼克劳斯的是一件号码为46大号的绿夹克,实际上尼克劳斯只用穿43号的。“穿上来就像大衣一样。”尼克劳斯说。第二年,当尼克劳斯回来时,他以为自己不用再穿错码的绿夹克,结果在他衣柜里等待的是前纽约州州长汤姆-德维的绿夹克。“所以我穿上了这件绿夹克,虽然又拿了几次冠军,但是没有人提做绿夹克的的事情。”尼克劳斯回忆说,“我一直在穿德维的夹克。”

  德维实际上1971年就过世了,不过,他的绿夹克一直在使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件绿夹克开始起毛边,尼克劳斯不得不自己找人去做合身的夹克。“我说,能给我做件绿夹克吗?我不敢问奥古斯塔,因为他们好像不愿意给我做一件。”不过,做出来的绿夹克不管是在材质和颜色上都不行,尼克劳斯不得不再次穿回德维的绿夹克。一直等到1998年,尼克劳斯向当时的大师赛主席杰克-斯蒂芬斯提出,自己从来没有得到过绿夹克。很快得到了解决,第二年尼克劳斯在自己的衣柜里就发现了一张纸条,写着“你可以到球员商店去,有你合身的绿夹克了”。尼克劳斯开玩笑说,“我甚至还不用付钱。”

  穿绿夹克被认为服务生

  如果一个球员多次夺取冠军,他只能获得一件绿茄克,除非他的尺码变化得相当厉害。大师赛颁奖仪式上,新科冠军将在上届冠军帮助下穿上绿夹克。不过,大师赛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三次卫冕的情况。1966年,尼克劳斯成为第一位在大师赛上卫冕的冠军,大师赛创始人博比-琼斯建议绿夹克做大尺寸,让尼克劳斯自己在原来的绿夹克上再套上一件绿夹克。尼克劳斯颁奖时自己穿上了绿夹克,也让观众大为过瘾。1990年,尼克-法尔多成为第二位卫冕的选手,这一次当时的主席哈尔丁为法尔多穿上了绿夹克。2002年,伍兹卫冕,颁奖仪式上,当时的主席霍迪-约翰逊为伍兹穿上绿夹克。

  当然,穿绿夹克也有尴尬的时候,2011年大师赛的冠军、南非选手舒瓦泽尔在温特沃斯BMW欧洲锦标赛的晚宴上,按照主办方的请求,穿上了大师赛的绿夹克。不过,那是一个“黑领结晚宴”,也就是“正装晚宴”,男士必须穿黑色的西服。“我当时穿着绿茄克。”舒瓦泽尔说,“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我是服务生。”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059887.shtml report 2804 大师赛巴巴-沃森夺冠第二次披上绿夹克(组图)(搜狐体育张仪奥古斯塔报道)绿夹克是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另外一个传统,“大师绿”也成为了大师赛的标志色。绿色是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