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牧:外援调动不够被换下 阿联酋搏杀扣球自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男排亚俱杯3-0(25-22、28-26、25-16)擒获阿联酋,北京汽车凭借D组两连胜已经提前锁定的八强席位,不过主教练李牧却对于比赛进程难言满意,释疑第三局换下双外援维斯曼斯和温特斯是源于调动不够,点评阿联酋这种搏杀式扣球得分和失误一样多。

  在激战四局以3-1(20-25、25-18、25-23、25-21)成功翻盘台北帼讯中心(音译)之后,北汽男排对弈阿联酋Alnasr体育实则是D组的榜首之争,主教练李牧安排惯用阵容主攻维斯曼斯(原比利时)和温特斯(加拿大)、副攻梁春龙和杨帆、接应王琛、二传李润铭、自由人刘一首发,旨在通过网上优势压制住对手冲击两连胜。

  相对于国内选手的斗志昂扬,双外援的整体表现略选沉闷,第一局曾经以13-10和16-13确立起的领先优势,却由于维斯曼斯扣球和一传失误被追平至20-20,好在李润铭跳发命中确保胜果到手。无独有偶,第二局以24-21领先局点的情况下,北汽男排却出现外援一攻连续受阻被反超的被动局面,又是得益于杨帆拦网和李润铭跳发才得以化险为夷领先局分到2-0。

  除了维斯曼斯出现阶段性进攻和一传波动之外,对角温特斯的扣球效率同样不能令人满意,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主打两局仅进账4分,显然无法与首战台北(四局)劲收21分相比。主教练李牧在第三局随即派遣上单庆涛和张秉龙搭档主攻,谈及维斯曼斯和温特斯被替换下场的原因,释疑双外援自身调动得不够,体现在比赛中就是没有使出全力,考虑阿联酋综合实力不算太强,也借此机会来压压情绪,希望在后续关键比赛能够爆发出来。

  当然,北汽男排的全华班在第三局也曾经遭遇过考验,在以8-6领先暂停后却被卡轮连丢5分被反超到8-11。对此,主教练李牧并没有调整阵容的进一步打算,直言国内队员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也希望他们能够在这种被动情况下得到锻炼。

  北汽男排的小伙子们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第三局中段硬是将比分反超到15-12夺回主动权,李牧介绍轮换到二号位打主攻的张秉龙连续拦防建功成为转折,点评阿联酋这种扣球方式属于搏杀型,就是你死我活那种的,所以得分和失误一样的多。

  利好消息是,首战台北攻传失配打得心气殆尽的二传李润铭和接应王琛,本场比赛配合三局帮助后者砍下10分与维斯曼斯同样全队最高。对于弟子们的状态复苏表现,主教练李牧给予肯定,坦言攻传流畅性有所好转,只不过磨合度尚需加强。(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071103.shtml report 1440 男排亚俱杯3-0(25-22、28-26、25-16)擒获阿联酋,北京汽车凭借D组两连胜已经提前锁定的八强席位,不过主教练李牧却对于比赛进程难言满意,释疑第三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