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战罢 巴萨0-1负马竞无缘四强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昨天,欧冠1/4决赛次回合战罢。在巴萨与马竞的西甲内战中,“床单军团”凭借闪电战1:0力克巴萨,总比分2:1淘汰对手,7年来,巴萨首次被挡在欧冠4强之外;另一场强强对话中,拜仁主场3:1完胜曼联,总比分4:2淘汰对手,一个赛季连斩英超三大豪门。自此欧冠四强成为“三国杀”:西甲马德里双雄、英超铁军切尔西以及德甲班霸拜仁。

  “王朝”崩塌

  7年来,巴萨第一次无缘4强

  首回合诺坎普之战,双方1:1握手言和。回到主场的马竞主打闪电战,试图打巴萨一个措手不及。开场仅仅第5分钟,加西亚头球摆渡,阿德里安右侧突入禁区抽射击中立柱弹出,比利亚左路接球再传中,阿德里安后点头球摆渡,科克无人防守下垫射空门得手,巴萨开局就丢分。

  整个上半时,马竞三次击中横梁,巴萨旧将比利亚就占据两个。被打蒙了的巴萨直到下半时才缓过神来,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但无论是内马尔还是梅西,就是无法攻破对手大门,0: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马竞总比分2:1淘汰对手晋级。

  这是巴萨自2006-2007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参加欧冠半决赛,那个赛季,巴萨在1/8决赛中被利物浦淘汰。自那之后,到本赛季遭遇马竞之前,巴萨创造了俱乐部和欧冠历史上的最佳纪录。但是,巴萨的王朝体系,似乎从去年欧冠半决赛两回合被拜仁7:0横扫后开始土崩瓦解,直到本赛季被马竞斩杀,可以说是彻底倒塌了。巴萨的糟糕表现,也引来了死对头皇马系的嘲讽,皇马传奇菲戈在推特上写道:“伟大的马竞!恭喜我们的朋友马德里竞技!”

  马蒂诺赛后甘拜下风,“我们缺乏创造力,在比赛的前20分钟完全处在了下风。我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对手的状态显然要好。可以说,巴萨在过去十年里的踢球风格一直如此。我们尽力了,但这次的淘汰赛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失败。”

  关于马蒂诺,外界也是褒贬不一。一种声音是,马蒂诺是巴萨坠落的罪魁,他尝试改变巴萨式的控制流足球,让球队踢得更为直接,然而却遭遇了巴萨更衣室大佬的抵制,导致将帅关系糟糕,战术革新也浅尝辄止。另一种声音是,马蒂诺只是替罪羊。巴萨阵容建设不够理想,其次现有的这些“大满贯”球员似乎已经吃饱了,对荣誉不再饥渴,在场上战斗意志不强,球队整体老化。

  “匪帮”崛起

  对巴萨不败,双杀皇马,全欧最妖队

  今年是马年,似乎也是“马竞之年”。在西甲,双杀皇马,五战巴萨保持不败,力压巴萨皇马独占积分榜鳌头;在欧冠,时隔40年后再次打进4强……马竞不断刷新着球迷对他们期望的上限。巴萨是欧冠赛场的标杆,在过去6个赛季,巴萨要么在欧冠夺取冠军(2009和2011年),要么在欧冠半决赛被最后夺冠的曼联、国际米兰、切尔西和拜仁慕尼黑淘汰出局。今年,把巴萨淘汰出局的是马竞……

  马竞真正的灵魂不是法尔考或者迭戈·科斯塔,而是经典后腰出身的少帅迭戈·西蒙尼。法尔考去年夏天被摩纳哥挖走了,迭戈·科斯塔因伤缺席了欧冠生死战,但是西蒙尼率队笑到最后。无论从发型、相貌,西蒙尼都像极了一个匪徒,而他灌输给自己弟子的,也是一种匪气!用凶狠和逼抢,玩命的奔跑拖垮对手,马竞队员的拼劲堪称全欧最强。

  平心而论,与阵容豪华的巴萨相比,马竞只能算是一支“平民部队”。比利亚虽然贵为西班牙历史第一射手,但是年龄已经偏大,他是巴萨弃将,自从去年11月之后再没入选西班牙队。阿德里安在2012年入选西班牙参加欧洲杯的大名单,但在欧洲杯开幕前被裁员,此后因伤几乎销声匿迹。昨天的进球功臣科克虽是西班牙国脚,但是并不受主帅博斯克重用。但就是这帮所谓的屌丝球员,联袂创造了让人惊叹的成绩。

  西蒙尼道出战胜巴萨的秘诀:“我们设置了两道防线,在对方禁区前沿要积极拼抢,在本方禁区前沿要死守到底。一旦第一道防线没能挡住对手,我的球员们就要快速回防,重点逼抢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让巴萨的大脑没有思考时间。”进球功臣科克放出豪言:“我们踢出两场好球,完全配得上四强的席位。半决赛对手是谁无所谓,我们不怕任何一支强队,事实上,我们刚刚淘汰了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

  “红魔”梦断

  门前摆“大巴”也枉然,奇迹未上演

  首回合主场1:1逼平不可一世的“宇宙仁”,对于低谷中的曼联而言,已然是不小的惊喜。做客安联球场,红魔上下自然渴望将神奇延续,一天前切尔西的逆转奇迹也给他们信心。

  不过,卫冕冠军又岂是“大巴黎”可媲美?瓜迪奥拉可谓神算子,赛前便表示:“我断定曼联会将阵形后撤得非常非常深,还是大打防守牌,并伺机反击。”比赛的进程完全应验了他的预言,莫耶斯放弃控球率,让弟子们在门前30米区域密集防守,如同在禁区内横着一辆“大巴”,让拜仁寸步难行。虽然拜仁上半时控球率高达68%、成功传球多达265次,比曼联的104次多出一倍有余,射门多达13次,但被挡出了5次,射偏多达8次,瓜迪奥拉很是头疼。

  易边再战,曼联在坚持上半时的打法基础上加强了反击。第57分钟,瓦伦西亚右路强突传中,埃夫拉左脚射出一记“世界波”直挂球门死角,奇迹似乎在朝红魔招手!不过兴奋了短短73秒后,拜仁便扳平了比分。里贝里左路传中,曼祖基奇头球破门。此时,瓜帅的表情里写着“如释重负”,双方的心态也开始发生变化。第68分钟,维迪奇犯错,让穆勒接罗本的传中扫射破门,拜仁将比分反超。此时,加强攻势就成了曼联必然的选择。莫耶斯换上擅长把握门前机会的埃尔南德斯,换下防守效率一流的弗莱彻、这就如同将让瓜迪奥拉头疼的那辆“大巴”开走了。第76分钟,带球内切的罗本强行超车后低射破门,替拜仁确立胜势。最终3: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奇迹没有发生,拜仁总比分4:2昂首晋级。

  莫耶斯赛后的话有些悲情,“我从没想过我们会被淘汰,我一直认为我们有机会晋级,即便是1:2落后,但对手的第3个进球彻底杀死了我们晋级的希望。”本赛季的曼联进入前四已无望,下次重返欧冠会是何时?没人能给出答案。 记者 吴小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073359.shtml report 5473 昨天,欧冠1/4决赛次回合战罢。在巴萨与马竞的西甲内战中,“床单军团”凭借闪电战1:0力克巴萨,总比分2:1淘汰对手,7年来,巴萨首次被挡在欧冠4强之外;另一场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