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古斯塔受礼遇 大师赛与媒体捆绑的荣耀和尊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江

  □晨报记者 陈江(美国奥古斯塔4月10电)

  当罗恩·格林(RonGreenSr)从新闻中心工作位置的第三层阶梯台阶上慢悠悠走下来时,跟在他身后的本报记者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采访大师赛有多少年头了。据观察,进入美国大师赛新闻中心的记者,几乎都是历经沧桑的前辈。

  今年85岁的格林还在为美国大师赛采写稿件,至今已经是第60个年头了。比赛期间,他的车可以直接开进奥古斯俱乐部。俱乐部主席佩恩停车位边上,已经为格林预留了停车位。一个车位的荣耀,值得大师赛的诸多记者为此奋斗一辈子。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是世界上名气最响、最富有的高尔夫俱乐部。美国时间4月9日,奥古斯塔俱乐部主席佩恩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他们将在奥古斯塔建造一所治疗癌症的医疗中心,并贷款给政府修路。另外,俱乐部里的会员几乎都是达官贵人。按照我们的理解,比赛期间人流如织,能够在佩恩边上停车的人一定非富即贵,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

  佩恩在新闻发布会开场白中宣布,媒体人大卫·派帕(D·Piper)获得大师赛重大成就奖。派帕是谁?本报记者在新闻中心现场没有找到他。在媒体专用通道球场6号门入口马路对面,在大众停车区域内专门辟有媒体停车区域,而第一排停车位上,树有9块印着记者名字的专用停车牌,在第4块上,记者发现了派帕名字。

  第一块车位牌子上的名字是A·Spander,资料显示,他是合众社记者,全美最著名的体育记者之一。从1960年开始,他采访过58次橄榄球总决赛,连续45次采访美国大师赛,42次采访美国公开赛,27次采访温布尔登网球赛。他还拿过PGA终身奖、美国大师赛重大成就奖,进入职业橄榄球的名人堂、篮球记者名人堂,是2000年美国高尔夫理事会员、2005至2007年美国高尔夫理事会主席,曾经也是网球理事会成员。

  最后一块停车牌上的记者名字是J·Achenbach,他自1975年开始采访大师赛,为高尔夫周刊写稿,1991年加入高尔夫周刊,后来做到副总编,对高尔夫球深有研究。

  据了解,能够在临时停车场享受专用停车位的9位记者,他们都已经连续40年以上采访过美国大师赛。而格林的待遇更高,直接把车停入俱乐部内,而且还在俱乐部主席的车位边上。

  受邀来此采访的记者,几乎人手都有一张媒体停车证,开车可以直接进入媒体专用停车区域,非常方便。因此,那9块印有名字的专用停车牌,更多的是象征一种荣誉,去年在这个停车场的专用记者停车牌子数量是8块。

  当本报记者请求介绍这9名前辈并采访他们时,他们把目光投向了更有资格讲述过去的罗恩·格林。

  格林介绍说,每年春天,奥古斯塔漂亮的球场吸引他来到这里,而且他家离奥古斯塔也不远。奥古斯塔每年都有一点点变化,但在他记忆中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第4球洞变长了,2006年,该洞开球点往后挪了30多码,可现代球杆的技术发展,让比赛球员感受不到该洞难度的增加。此外,球场的树木、花也多了起来。

  如果一定要说到大师赛的缺点,他认为现在为了提高比赛难度而改变一些球洞位置的策略不好。

  格林以前在《夏洛特新闻报》工作,现在这家报纸已经关门了,他又转投为《夏洛特观察报》工作,目前他已经退休了,如今写专栏。

  记者按照中国人的习惯思维提问:“85岁的老人采访工作效率肯定受影响,为什么大师赛还会聘请你来采写?”但这个问题被翻译阻止了,认为不礼貌。

  但是想必格林即便现在停下笔不采访大师赛了,如果来奥古斯塔俱乐部,他的车照样可以停在佩恩的车边上。不是因为他任职的那家报社影响有多大,而是因为60年的采访经历,已经把球场、比赛印刻在他生命中,成为一个媒体老记每年生活的一部分。奥古斯塔给他留下一个尊贵的停车位,足以显示他们对媒体的尊重、对岁月的敬仰。

  在大师赛现场,很少听到尖锐的提问,不管是对球员还是官员,经常会出现的是台上台下互动的笑声,在其它场合,美国老记者们可没有那么温柔。

  格林开玩笑解释说,因为大师赛中没有坏人,但是在比如橄榄球、足球里面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4月9日在俱乐部主席佩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得到一个提问机会。“我知道美国很少有特权,但奥古斯塔停车场的9个记者的专用停车位却是特权,我想这种特权是奥古斯塔俱乐部对新闻媒体的尊重,请主席介绍一下该特权的历史。虽然它发生在体育赛事中,但把这个故事介绍到中国,应该很有借鉴意义。”

  佩恩回答说:“大师赛的伟大和声誉不仅仅是因为我们非常擅长我们在做的事情。我们在世界范围内的声誉都得益于在座各位所做的报道,各种戏剧性的时刻、美妙之处,以及一切令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与众不同的故事。我们深知你们的贡献,我们知道能够走到今天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努力,因此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来感谢那么多年来一直对我们给予支持的资深媒体人,这是应该的。”

  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充分感受到了奥古斯塔与媒体的密切关系。

  新闻中心广播通知开会后,记者很快进场。提问开始后发现,中间前几排都是资深记者,即便有空位,一些年纪大的记者也没有坐上去,而是选择了边上的位子。奥古斯塔媒体委员身穿象征会员身份的绿夹克,他们整齐排立,站着最后一排,另一些委员则在边上最后两排位子坐下。据说这些委员都是俱乐部的会员,比赛期间都是来做义工的,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去年成为会员后,今年大师赛期间也来到奥古斯塔做义工,她在会所门口迎来送往地招呼客人。

  要求向佩恩提问的记者举手不超过头顶,佩恩边上穿绿夹克的是奥古斯塔媒体委员会主席克雷格·辛特兰(Craig·Heatley),他负责点人提问。被点到的记者,辛特兰都能叫上名字,而且从头排开始点起,再分散到边上,其顺序能让人明显地感受到在场记者的不同资历。本报记者不停举手,直到最后发布会快结束时,才终于被礼貌点到。

  在这一刻,记者恨不得立即变老。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083072.shtml report 2849 □晨报记者陈江(美国奥古斯塔4月10电)当罗恩·格林(RonGreenSr)从新闻中心工作位置的第三层阶梯台阶上慢悠悠走下来时,跟在他身后的本报记者无论如何也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