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遇克星巴萨惨遭淘汰 宇宙队王朝行将倾覆?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吴情异

  巴萨,终于还是停下了前进的脚步。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巴萨客场0∶1不敌马德里竞技,总比分1∶2遭淘汰,7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四强。老“宇宙队”轰然倒下,新“宇宙队”拜仁慕尼黑却依旧延续强势,随着主场3∶1逆转曼联,拜仁以4∶2的总比分向卫冕欧冠冠军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至此,本赛季欧冠四强全部出炉,分别是拜仁、皇马切尔西和马德里竞技。

  尴尬 “小跳蚤”遇到真正克星

  在卡尔德隆球场,22岁的西班牙新星科凯成为全场最闪耀的人,他在开场5分钟的闪电进球帮助马竞笑到了最后,风头完全盖过四届金球奖得主梅西。昔日总能拯救巴萨于水火之中的梅西,昨天遇到真正的克星,算上此役,梅西已经431分钟没有攻破“床单军”球门,创造了“小跳蚤”对阵单支球队的最长时间进球荒纪录。

  马竞曾经是被梅西进球最多的球队(20球),但最近6次面对马竞,梅西却颗粒无收。本场比赛,“小跳蚤”仅4次射门,无一中靶。巴萨主帅马蒂诺赛后表示,“如果仔细分析一下,你会发现不止梅西发挥不佳,集体发挥都不好。并非我们所有位置都依赖梅西,我们不能像玩电子游戏一样乱摇手柄让梅西去满场飞奔。”

  激动 马竞40年再进欧冠四强

  时隔整整40年,马竞再度闯入欧冠四强。联赛中,他们领先巴萨1分,是领头羊;欧冠中,马竞成了比肩皇马、拜仁的欧冠四强。此外,他们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105个,追平了队史纪录。本赛季欧冠的10场比赛,马竞8胜2平是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马竞崛起的奥秘何在?也许场边站着的教练比球员更有谈资。很多人对球员时代迭戈-西蒙尼的印象,是一个精于算计、带着浓重江湖大佬气息的“老球痞”,最为人熟知的一幕莫过于1998年世界杯上令小贝染红的高超演技。执掌马竞教鞭后,西蒙尼将其在球员时代的风格融入了自己的执教风格中,强调战术纪律,球风凶悍又圆滑。

  自2007/2008赛季以来,欧冠每个赛季的冠军要么是巴萨,要么是淘汰巴萨的球队。过去4年,马竞两次捧起欧联杯,两获欧洲超级杯,国王杯也入账一樽,共揽下5座奖杯。照马竞本赛季强劲走势和西蒙尼卓越的运筹帷幄,未尝不能憧憬重演2004年穆里尼奥率领黑马波尔图登顶的奇迹。

  悲伤 巴萨王朝已经没落?

  自从瓜迪奥拉离开巴萨之后,关于巴萨王朝倒掉的论断,隔三差五就会冒出来透透气。尤其是在他们输球后,这样的说法更是铺天盖地,仿佛那支曾让全世界着迷并学习的巴萨,即将退休进入博物馆展览了。此番被挡在四强门外,这种论调再次甚嚣尘上:是否预示着巴萨王朝已式微甚至行将倾覆?

  2013年,巴萨在欧冠半决赛中被拜仁灌了个7∶0,“宇宙队”称号也被后者夺走。目前的西甲联赛积分榜上,巴萨仍落后马竞一分排名次席,联赛夺冠没有十足把握。

  昨晨,巴萨又拿马竞的铁桶阵毫无办法。从三年两夺欧冠到三年不进决赛,巴萨显然走到了十字路口。越来越多的球队用中路密集防守加快速反击来对付巴萨,巴萨却始终找不到有效的应对办法。随着哈维普约尔、巴尔德斯等人的离去和老去,如今的巴萨已经不再是那支人见人怕的巴萨。

  巴萨出局 好戏还在

  尽管巴萨已经出局,但好戏还在后头。北京时间今日18时,欧冠半决赛抽签仪式将如期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四支球队将两两捉对厮杀。是马德里上演双雄会?还是拜仁与皇马的提前碰撞?答案即将揭晓。

  猜测一:马德里上演双雄会?

  皇马和马竞此前曾4次碰面,马竞在联赛1胜1平保持不败,国王杯半决赛两回合则是两负且净吞5弹。历史战绩方面,马竞174战41胜37平96负处于绝对下风。不过本赛季马竞状态神勇,领跑西甲且欧冠连克米兰、巴萨,皇马想战而胜之绝非容易。

  别忘了,马竞还受一个神奇定律“庇佑”——自2007/2008赛季以来,欧冠每个赛季的冠军要么是巴萨,要么是淘汰巴萨的球队。

  猜测二:皇马拜仁提前死磕?

  虽说四强无弱旅,抽到谁都是一场大战,但仅从交手记录的角度来看,皇马显然不愿意提前碰拜仁。两队有过整整20次欧战交手,是四强球队中彼此交战最多的,但“银河战舰”7胜2平11负处于下风,进26球失33球。两队曾5次会师欧冠半决赛,皇马仅仅在1999/2000赛季以两回合3∶2淘汰拜仁,其余4次全部目送德甲巨人进入决赛。

  猜测三:魔力鸟安帅遇老东家?

  现在切尔西的主帅穆里尼奥在皇马执教3年,正是他连续3个赛季将这支老牌劲旅带进了欧冠半决赛。去年夏天,经历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后穆里尼奥黯然离开皇马,在离任之前,他跟很多球员彻底决裂。若能在半决赛再遇老东家,穆里尼奥显然希望借此狠狠教训一下昔日不听话的老部下。

  现任皇马主帅的安切洛蒂曾在斯坦福桥执教过两个赛季。最刻骨铭心的是2010~2011赛季,切尔西在欧冠1/4决赛总比分1∶3被弗格森的曼联踢出局。因为欧冠、联赛成绩一般,安切洛蒂竟然在球队大巴上被当场解雇。

  从欧战的交锋记录来看,偷笑的怕是切尔西,历史上3次对阵“银河战舰”,蓝军2胜1平保持不败。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085713.shtml report 4531 巴萨,终于还是停下了前进的脚步。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巴萨客场0∶1不敌马德里竞技,总比分1∶2遭淘汰,7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四强。老“宇宙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