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梦游阴谋论 盘点世界杯年“欧冠英雄诅咒”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梅西梦游卡尔德隆,为世界杯留力是常规论断,为世界杯“攒人品”则堪称阴谋论。近二十四年,两个轮回的世界杯年,欧冠英雄往往沦为世界杯失意者乃至罪人,的确不胜枚举。不妨由近及远次第倒推。

  世界杯年的“欧冠英雄诅咒”

  2010年,当季欧冠得主国际米兰队中,中场核心斯内德是仅次于阿根廷射手米利托的第二功臣。结果一个月后的南非世界杯,同样作为核心的斯内德,却随荷兰队在决赛中117分钟惨遭西班牙绝杀。

  2006年,正值“梦2”时代的巴萨圆梦欧冠,罗纳尔迪尼奥是无可争议的头牌。一个月后的德国世界杯,小罗领衔的“四重奏”巴西队止步8强。那年的春夏之交,也是小罗个人生涯的拐点。

  2002年欧冠决赛,齐达内在格拉斯哥的天外飞仙是欧冠50年最佳进球。结果在韩日世界杯,有伤的齐祖无奈在小组赛第三场勉强出阵,卫冕冠军悲惨出局。

  1998年欧冠决赛,21岁的劳尔已是皇马冠军阵容里的绝对主力。当年的法国世界杯,同样被寄予厚望的劳尔,却无法把西班牙队带出小组赛。

  1994年欧冠决赛,AC米兰以惊天4:0重挫巴萨夺冠。当年的美国世界杯,意大利决赛中点球输给巴西。人们大多记得巴乔罚丢了点球,同样失手的巴雷西、马塞洛却被人遗忘了。是的,巴、马都是米兰老将,其中马塞洛在那场对巴萨的4∶0中梅开二度。

  1990年的欧冠决赛,三剑客压阵的AC米兰全欧无敌。在维也纳的决赛中,里杰卡尔德一剑封喉绝杀本菲卡。一个月后的意大利之夏,三剑客压阵的荷兰队是夺标大热门,却早早在16强战中被后来的冠军联邦德国队淘汰。欧冠英雄里杰卡尔德比赛中朝沃勒尔吐口水,是那届比赛的标志性事件之一。黑天鹅染红离场,是橙军出局的最大罪人。

  在这24年中,竟然只有两人在世界杯年捧得欧冠、大力神“双冠”,分别是1998年的卡伦布(皇马、法国)和2002年的卡洛斯(皇马、巴西)。这真是极小概率事件。

  巴西世界杯,阿根廷队分组相当理想(与尼日利亚伊朗波黑同组),且与东道主巴西不在一个半区。而巴阿公认的欧洲四大劲敌,西班牙、德国、意大利、荷兰,均将在小组赛即面临苦战。阿根廷有足够的信心与野心,在巴西成就大业。这其中,梅西的发挥至关重要。对梅西身体的保护、状态的维持与信心的呵护,是阿根廷队这几个月的头等大事。

  另一个值得阿根廷人“窃喜”的事实在于,梅西的国家队伙伴,阿圭罗曼城)、拉韦齐(巴黎)、伊瓜因那不勒斯)、帕斯托雷(巴黎)、马斯切拉诺(巴萨)也都在欧冠出局了。目前欧冠四强中,只剩“天使”迪马利亚一名阿根廷主力国脚了。

sports.sohu.com tru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087333.shtml report 2924 梅西梦游卡尔德隆,为世界杯留力是常规论断,为世界杯“攒人品”则堪称阴谋论。近二十四年,两个轮回的世界杯年,欧冠英雄往往沦为世界杯失意者乃至罪人,的确不胜枚举。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