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1314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动仅比门将多 梅西状态奇差皆因饮食作息混乱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周文伊万

  【现象】各项指标丑陋无比

  欧足联的数据显示梅西的跑动距离只有6853米,几乎只有全场跑动最多的马竞中场科凯(12.2km)的一半,比巴萨队内跑动最少的首发,门将平托的跑动距离(5359米)只多不到1500米。巴萨全场跑动107.7km,比马竞的110.3km少。平均到11人,梅西的跑动距离也显得太低了。

  除了跑动距离,梅西的其他数据指标也十分可怜。据欧足联技术统计,全场比赛梅西共有4次射门,3次射偏,1次任意球被封挡。传球45次,其中27次成功,传球成功率只有60%。其余,助攻0,2次制造机会,越位0,铲球1次成功0,解围0,犯规0,被犯规1。另据OPTA统计,梅西全场0次重新抢回对手球权,是全队唯一一名这项技术统计为0的球员。

  昨天,在本赛季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巴萨客场0?1负于马德里竞技队,科克在开场不久后就攻入全场唯一一粒入球。巴萨以总比分1?2被对手淘汰,没能实现连续七年进入欧冠四强的目标。整场比赛,巴萨球员在场上几乎没有体现出存在感,而头号球星梅西就跟消失了一样。通过数据指标来看,梅西状态差得惊人。

  【原因】瓜帅不在饮食胡来

  梅西状态为何如此差,单从饮食变化便可看出端倪。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在马蒂诺来到巴萨后,梅西就回到了自己昔日的饮食习惯中。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时,瓜帅为梅西制定了严格的饮食规范,比如多吃鱼肉,少吃牛肉,这让梅西的身体变得强壮,不容易受伤。在比拉诺瓦执教时,梅西也还遵守这样的规范,但在马蒂诺到来后,梅西就抛弃了瓜迪奥拉为他制订的方案,又几乎不碰自己不怎么喜欢的鱼肉了,他重新享受牛肉的滋味,而且很喜欢烧烤。结果本赛季梅西曾遭受一次重伤,在场上表现也不如往昔。

  除了饮食,日常休息也是保持体能的重要一环。过久的午睡,以及长时间呆在电视机前,这样的时光在瓜迪奥拉时代是不允许的,但现在梅西忘记了瓜帅的劝告。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帮助巴萨球星在球场保持最佳状态,但马蒂诺没有足够的权威可以约束梅西。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087550.shtml report 1205 【现象】各项指标丑陋无比欧足联的数据显示梅西的跑动距离只有6853米,几乎只有全场跑动最多的马竞中场科凯(12.2km)的一半,比巴萨队内跑动最少的首发,门将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