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小威领衔女网赛季初赢家 莎娃阿扎沦为输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rk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 2014年的红土赛季即将拉开帷幕。《体育画报》评选出本赛季的前三个月里女子网坛的赢家和输家,李娜、小威廉姆斯领衔赢家,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等人则成为输家。

  赢家:

  李娜:李娜利用了签表的有利优势——她没有面对世界前20的球员——赢得了澳网。她本赛季最令人印象深刻和感到鼓舞的事情,她没有重现2011年法网夺冠后陷入低谷的经历。在中东一个简短的低潮后,32岁的她在北美硬地赛实现了反弹,在两项大赛中追平或者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巴黎银行赛杀进半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佩内塔)和索尼公开赛进入决赛(输给了世界第一小威),这场比赛李娜以5-7/1-6失利,显示李娜要想成为世界第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她赛季初的表现,可以毫无疑问的说,她是实至名归的世界第二。

  小威廉姆斯: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澳网第四轮意外的输给了伊万诺维奇,但是她在所参加的四项硬地赛中两项夺冠,布里斯班赛(她击败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和索尼公开赛(击败莎拉波娃和李娜,创纪录的夺第七冠)。家庭生活圈杯,终于被疲劳打败,她在首场比赛中爆冷输给了世界第78位的塞佩洛娃,但是相信经过一段世界的调整后,她会在剩余赛季重新找回状态。

  齐布尔科娃:24岁的斯洛伐克美女就像是WTA版的多尔戈波洛夫,如果不是因为李娜,她本赛季的表现将会更好,澳网决赛、巴黎银行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和索尼公开赛的半决赛,她全都输给了李娜。齐布尔科娃也赢得了墨西哥公开赛,同时生涯首度进入世界前十。

  哈勒普:2013赛季的突破已经证明了她的能力。这位22岁的小将在澳网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创造了大满贯的最好成绩,卡塔尔赛击败三名世界前十的选手夺冠,印第安维尔斯杀进四强。她将以职业生涯排名新高的第5名的身份,开始自己最擅长的红土赛季。

  伊万诺维奇:前世界第一已经在本赛季夺得两项冠军,与小威、李娜数量一样,尽管只是相对来说级别较低的ASB精英赛和蒙特雷公开赛,澳网爆冷淘汰了小威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布沙尔:澳网,她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进入半决赛,世界排名从第32位上升到第19位,家庭生活圈杯的表现更令人印象深刻,20岁的加拿大人先后击败大威和扬科维奇,不过半决赛可惜不敌佩特科维奇。

  大威廉姆斯:澳网首轮出局是她连续第八个大满贯无缘第四轮,但是33岁的老将在其他赛事中表现出色,ASB精英赛进入决赛,迪拜赛夺冠,四年来首次在顶级赛登顶。世界排名从第49位上升到第32位。

  A-拉德万斯卡:澳网半决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决赛(本站受伤)输给排名较低的选手,肯定会刺激到她,但是她的表现在于一致性,她稳定在世界第三的位置,澳网四分之一决赛击败阿扎伦卡。

  佩内塔:又一位30+的选手,印第安维尔斯赛击败了李娜和A-拉德万斯卡,夺得了她14年生涯中最有分量的冠军,澳网四分之一决赛输给李娜,但依然是她在墨尔本的最好成绩,2011年以来她再度重返世界TOP15。

  输家:

  阿扎伦卡:当阿扎伦卡健康的时候,她是小威的最大威胁,但是伤病影响了她的大部分赛季,世界排名已经掉到第四,2014年她只打了三站赛事,印第安维尔斯赛首秀出局。

  莎拉波娃:她因为肩伤在8月提前结束上个赛季,除去2009年因为肩部手术赛季开始较晚外,她从2004年以来,在本赛季首次在进入红土赛季前没有获得一项冠军。两个星期前她创造了三年来的排名最低,来到第9。

  沃兹尼亚奇:过去,她很少输给低排名选手,但是今年她在前四站比赛中就都做到了。然后再印第安维尔斯以3-6/1-6输给扬科维奇,索尼公开赛她已经和教练莫滕森分道扬镳,前世界第一已经在上个月掉到了第18位,六年来的最低。

  斯蒂芬斯:澳网第四轮、印第安维尔斯八强,但21岁的她在小型赛事表现持续低迷,7站赛事有5站没能赢得背靠背胜利,其中包括本周的科尔萨尼塔斯杯首轮出给了世界排名第129位的马里诺。

  文奇:31岁的意大利人尽管还在世界TOP20里,但她本赛季目前的战绩是1胜8负,在印第安维斯赛战胜凯斯之前,她已经七连败,本周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卡托维茨公开赛却止步第二轮。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089025.shtml report 3093 体育画报评选WTA赢输家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2014年的红土赛季即将拉开帷幕。《体育画报》评选出本赛季的前三个月里女子网坛的赢家和输家,李娜、小威廉姆斯领衔赢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