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0-1舜天尝赛季首败 库卡迷信输球不算冤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康宁 

  夜路走多了,难免撞到鬼。

  总以最小代价拿下比赛的泰山队,被江苏舜天依样画葫芦,0:1遭遇联赛首败。这球输得颇有些窝囊,但赛后细想一下,倒也不算冤枉。

  虎踞龙盘的金陵,从来不缺高人。舜天主帅高洪波,用兵已经颇有大家气象。长春亚泰扬名立万,执掌国足机变百出,之后四处游历,总有神来之笔。他可以在上海东亚玩出翻飞雀跃的小巧功夫,来到江苏舜天,也能硬桥硬马地跟对手角力斗狠。也许他的战绩不算非常显赫,但看菜下饭辨症开方的本事,很难有人比得上。管你东邪西毒南帝北丐,最后都要说一声“洪波一生,不弱于人”。

  而我们的库卡先生,还在做着他的磨合实验。遗憾的是,左等右等车仍然没磨合好,却已经开始烧机油了。与舜天一战,泰山队虽然排出了跟上场比赛一样的阵容,但舜天队的水平,显然远在申鑫之上。他们边路下底坚决,两位高中锋的站位也颇有章法,经常能够做出文章。他们的传递简洁节奏明快,个人控球能力也不错,实战能力的确不俗。

  坐拥孙可、吴曦、刘建业等边路好手,舜天队的边路火力凶猛,很大程度上压制住了刘彬彬和张文钊两匹快马。而中路的蒙蒂略与勒夫依然不来电,鲁能旧将安塔尔领衔的防线没有给勒夫任何闪转腾挪的空间。边路跑不起来,中路一团乱麻,泰山队虽然也有几次攻门,但基本都是各自为战的霸王硬上弓,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

  战术不灵光,库卡也下了狠心豪赌一把,派出三前锋高举高打。但换下蒙蒂略之后,泰山队的战术更显单调。四十五度起球成了唯一的招式,此举也正中江苏队下怀,埃雷尔森以强大的防空能力,成功地顶住了泰山队的冲击。即便韩鹏能够抢到第一点进行头球摆渡,但第二落点的经营利用,看不到太多新意,仍是一个人带球其他人围观。最后时刻,场上的每一位泰山队员都在迷茫中奋力奔跑,但谁也不知道皮球该飞向哪个方向。

  也许,善于利用球员天赋是南美教练的带队特点。但库卡应该明白,足球不是简单的加减法,加强防守不等于多派后卫,大举进攻也不能靠换前锋。恒大总能打出“疯狂下半场”,是因为里皮对场上的局势洞若观火,很准确地判断球队症结,有针对性目的性地进行调整。而从现在来看,库卡对球队的掌控能力,还有待于提高。

  亚冠联赛输球之后,库卡认为这是一种“厄运”;上场比赛赢球,库卡觉得是自己的徽章带来了好运;这场比赛又输了,库卡又认为是运气不好。我们不知道,下一场比赛泰山队的运气究竟会是什么样。是听您老的呢,还是占星术塔罗牌,看风水查黄历?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089540.shtml report 1298 夜路走多了,难免撞到鬼。总以最小代价拿下比赛的泰山队,被江苏舜天依样画葫芦,0:1遭遇联赛首败。这球输得颇有些窝囊,但赛后细想一下,倒也不算冤枉。虎踞龙盘的金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