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3主力球员意外受伤 战绿地需提防莫雷诺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杨大伟

  上海绿地VS大连阿尔滨

  周日晚7时45分

  阿尔滨要客场“开和”

  本报讯(记者杨大伟)本周日晚7时45分,大连阿尔滨队将做客上海虹口足球场与上海绿地队展开中超联赛第6轮较量。在本赛季前5轮比赛中,阿尔滨队3个客场的糟糕战绩是2平1负,此番做客上海滩,阿尔滨将士要在上海绿地身上抢下赛季客场首胜。

  从双方目前的积分排名来看,阿尔滨和上海绿地同为1胜2平2负积5分,双方的净胜球同为-2,只不过由于阿尔滨队进球数多出绿地2个,才在积分榜上排第12位,上海绿地列第13。显然,两队的实力对比难分伯仲。不过,从双方历史交锋记录来看,阿尔滨队却是占据了上风,在中超前两个赛季4次交手中,阿尔滨队取得了1胜3平的战绩,当时的上海申花队几乎成了阿尔滨队的送分“童子”。此番两队再次相遇,阿尔滨球员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

  不过,上一轮对阵广州恒大,阿尔滨队损失惨重:3名主力球员意外受伤。值得庆幸的是,于汉超膝盖的伤势问题不大,应该不会缺席本周日的比赛。而队长于大宝克罗地亚国脚本科能否出战,目前还无法确定。虽然陈涛和朱晓刚两位中场大将日前已经能参与到球队的合练中,但是现在他们的体能还无法达到比赛的要求。不过,两人的火线回归对球队无疑是个很好的补充,这也让阿尔滨教练组的底气更足了。

  上周末输给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之后,阿尔滨球员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变得格外认真、卖力,马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训练中每个人都是格外的投入,格外的努力,看得出大家都非常想尽快改变球队的现状。我觉得这就是队伍进步的开始。本周日客场打上海绿地,我们的目标仍是全力争胜!”

  马林:阿尔滨也不是好惹的

  本报记者杨大伟

  2014中超联赛目前已战罢5轮,总结前5轮球队的表现,大连阿尔滨主帅马林认为:“从整体上看球队是越来越好,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技战术方面都有进步。像跟恒大队的比赛,打对攻,输了是0分,死守保平不过是1分,说实话它没什么区别。但我就是要让球员知道,我们有跟强队掰手腕的实力。也要让其他球队看到,阿尔滨不是那么好对付的。这种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才是球队最需要的!”

  马林坦言,客场打恒大,其实输球是很正常的事,“毕竟阿尔滨与恒大队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差距的。输球不要紧,但是一定要让对手记住你,要让他知道,阿尔滨队很难缠,不好打,下次再遇到我们,让他们感到头疼,这样久了,我们就是一支强队了。”

  接手阿尔滨队后,马林要求队员:“水平、能力不够,只有靠多练,只有增加训练强度这一个捷径。”伊拉克中场阿克拉姆的球技很精湛,但他的体能状况一直未达到比赛要求,对此,马林认为就是平时的训练强度不够。近期,阿尔滨的队会能免则免,马林希望把这些省出来的时间,用作加练。

  自执教阿尔滨队以来,马林认为自己的工作得到了球员、教练组以及媒体和球迷很大的支持。“我经常看媒体和网上关于阿尔滨队的消息和评论,让我知道有很多球迷在关心着这支球队,而且他们很懂球。不过有一些帖子的话,言辞很激烈,让我们的一些队员无法接受,甚至情绪上有了波动。在此,我替他们多说几句话,希望大家能多鼓励家乡球队,毕竟这支球队里年轻球员居多,他们还比较单纯。过多的讥讽会让这些孩子背上包袱,产生不自信的情绪,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爱护这支球队。”马林表示。

  巴蒂斯塔:阿尔滨是个强队

  本报记者张林栋

  第三次重返上海康桥基地的巴蒂斯塔,准备用一场胜利给上海球迷当见面礼。谈到周日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巴蒂斯塔说:“阿尔滨是一个强队,我会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上周巴蒂斯塔几乎是火线上任,第三次接手这支他熟悉的上海球队。在上海绿地客场输给河南建业后,绿地俱乐部宣布巴蒂斯塔“回归”球队,正式出任球队主教练一职。此时身在上海的巴蒂斯塔与俱乐部完成签约后,马上起程返回阿根廷。回国联系好自己的教练班子后,巴蒂斯塔又匆匆赶回上海,并且在当天晚上就和球队一起飞抵长春。虽然上任匆匆忙忙,但在巴蒂斯塔指挥下,上海绿地在客场与长春亚泰战成2∶2,差点就取得上任后的首胜。

  此前巴蒂斯塔两度执教过上海申花,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他的“三进宫”同样值得期待,因为上海绿地虽然名字变了,但是巴蒂斯塔对整个球队人员情况十分熟悉。巴蒂斯塔认为,长春客场的平球,既让他看到队员的实力,也让他看到球队的不足。“球队在体能方面需要改善。”巴蒂斯塔说。回到主场后他十分渴望胜利,因为他需要给新东家和老球迷一个“见面礼”。

  目前上海绿地主力阵容存在一些伤病,近日高迪、徐亮和柏佳骏等主力都没有参加球队合练。据了解,高迪和徐亮目前上场比赛没有太大问题,他们两人都是主力阵容中的重要球员。其中高迪是球队目前最活跃的射手,上一场比赛他就打进一球。

  阿尔滨请注意:提防莫雷诺

  本报记者张林栋

  上海绿地的核心球员就是莫雷诺。在巴蒂斯塔重返球队后,莫雷诺很快就出现在他喜欢的后腰位置上,大连阿尔滨在客场必须遏制莫雷诺在进攻组织上的发挥。

  在巴蒂斯塔重新执掌上海绿地后,球队的进攻质量发生明显变化。在长春客场比赛中,巴蒂斯塔最重要的战术调整是,将莫雷诺回撤到后腰位置上,由他负责进攻组织。赛后巴蒂斯塔解释说,后腰是莫雷诺比较喜欢的位置,这样他和徐亮能够形成一些场上配合。比赛中巴蒂斯塔的战术调整很快就显现出效果来,上海绿地的进攻变得更具有观赏性和整体性,无论中场的徐亮和莫雷诺,还是前锋的高迪和路易斯,都在比赛中发挥出各自的特点,两个前锋也都找到了破门的感觉。

  巴蒂斯塔在赛后表示,莫雷诺的回撤并非针对长春亚泰这一场比赛。这就意味着在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莫雷诺依然会出现在中场而不是锋线上。回撤到后腰上的莫雷诺,不仅可以更好地发挥进攻组织才能,而且他在比赛中的突然前插,会造成对方防守的混乱,加上他把握机会能力较强,在场上更具有进攻的威胁性。

  大连阿尔滨要想遏制住上海绿地的进攻,必须在后腰上下功夫,必须用专人“缠住”莫雷诺,掐断莫雷诺和徐亮之间的联系。如果莫雷诺无法传出威胁球来,那么上海绿地的进攻就会威力大减。

  目前的上海绿地攻强守弱。在王大雷和戴琳离开后,整个后防线几乎是重新组建。而且新组建的后防线中,4名后卫是3个国籍的球员,他们之间的语言沟通存在较大的问题。如果能够防住上海绿地的进攻,凭借大连阿尔滨的进攻实力,他们完全有机会攻破对手的大门,争取在客场取得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098179.shtml report 4437 上海绿地VS大连阿尔滨周日晚7时45分阿尔滨要客场“开和”本报讯(记者杨大伟)本周日晚7时45分,大连阿尔滨队将做客上海虹口足球场与上海绿地队展开中超联赛第6轮
(责任编辑:张彤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