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州晚报:黑“马”的秘密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马竞战胜“宇宙队”令不少人出乎意料。究竟是什么力量让负债经营的马竞本赛季有如此令人震惊的成绩?

  马竞奇迹,首功之臣当属主帅西蒙尼。

  西蒙尼的核心理念永远是团队第一。2013年夏天,马竞超级前锋法尔考以6000万欧元身价去了摩纳哥,但马竞的实力并没有因此大打折扣,因为队中没有谁不可或缺。

  唯独不能少西蒙尼,他是这支球队真正的灵魂。

  西蒙尼和球员们之间早已建立起一种信任,他们相信并肩战斗才能达成目标;他善于激发出球员的最佳水平,每名球员都能得到充分的机会,展现自我,融入球队,这让他们成了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他们坚信只要付出努力和决心,积极应对,永不言弃,一切皆有可能,这种战斗精神和信念值得赞赏。

  更为重要的是,自2011年入主马竞之后,西蒙尼就将他实用主义的标签贴到了球队之上。控球率不再是其要求的范畴,中场和后防各四名球员的积极回防才是西蒙尼所看重的,这就保证了马竞的防守;而一旦转入进攻,就极速推进前场,然后快速传中,将球交到迭戈·科斯塔的脚下,马竞的进攻也因此有了保障。

  几年沉淀下来,马竞的4-4-2阵型充满了防守的层次感。全队依靠快速的跑动和简洁的团队配合,弥补个人能力上的缺失。这有点像前几年的多特蒙德:阵型紧凑,防守压迫,出球简练,依靠的是战术执行力和稳定。

  比起巴萨,马竞控球少,但射门机会却一样惊人。目前,西甲联赛已经进行了32轮,暂列第一的马竞净胜球只有48个,比位列第二的巴萨少18个,比第三皇马少10个,但马竞的失球数只有22个,为西甲最少—他们无愧于一支剽悍勇健的防守型球队。

  马竞的理念,是比对手多跑1米,比对手更快1秒,比对手多坚持1分钟,正是这“1米、1秒和1分钟”让马竞成为了本赛季欧冠最大的黑马。

sports.sohu.com fals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www.yznews.com.cn/yzwb/html/2014-04/11/content_568287.htm report 1256 马竞战胜“宇宙队”令不少人出乎意料。究竟是什么力量让负债经营的马竞本赛季有如此令人震惊的成绩?马竞奇迹,首功之臣当属主帅西蒙尼。西蒙尼的核心理念永远是团队第一。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