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谁是球王第二季|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 > 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龚伟杰:心中有梦为之奋斗敢付出的人 就是球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龚伟杰

  当王帅/郑健获得男双球王称号,两位矿工父亲上台和儿子拥抱的瞬间,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眼含热泪。谁是球王?我也经常在寻找答案,到底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称得上球王?《谁是球王》总决赛的舞台,我找到了答案:心中有梦,并为之奋斗和勇敢付出的人就是球王。

  在《谁是球王》的现场,我被参赛选手的表现一次次感动,水平之高让我感叹,热爱羽毛球、追求健康的热情让我赞叹。他们是一群热爱羽毛球、怀揣梦想的草根,或许从小或者中途接受过羽毛球的专业训练,有些人或许没有机会接受专家指点,完全凭借对羽毛球项目的热爱,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也许观众已经看习惯了羽毛球健儿拿金牌、奏国歌的激动时刻,很多时候会有点麻木,也会可能会想,他们拿金牌,除了给观众一些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似乎和观众的生活没有直接的联系,可当观众看到,一个个草根明星,因为心中有梦、因为默默的为梦想付出努力之后,登上央视舞台的时候,更多观众内心关于羽毛球的梦想、关于热爱运动、参与运动的梦想会被点燃。

  现场指导女单决赛,高中生司徒瑾表现的非常棒。她是幸运的,因为在羽毛球的道路上奔跑,有幸获得世界冠军熊国宝的栽培和指点,在获得女单球王称号之后,也许她很快会有机会参加在常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穿着印有国旗的服装亮相国际赛场,对小姑娘来说,这是何等的荣耀。她的羽毛球道路会走向何方,我们不能确定,但是她的经历、她对羽毛球项目的热爱和追求,一定会点燃更多老百姓参与运动的热情,这就足够了。

  在《谁是球王》的现场,昔日的教练、前辈、队友又一次相逢,时空似乎被穿越,一下在又回到了在国家队效力的岁月,看到李永波、赵剑华、林丹、鲍春来,脑海瞬间浮现出一起训练一起比赛的场景,既有初来国家队一起住地下室的青涩,也有共同流汗、一起登顶的兴奋。感谢《谁是球王》,因为有你才有我们退役已久的队友相聚的时刻,这是一次羽坛盛宴,也是推广全民健身、塑造并实现每个中国人梦想的舞台。我的满足很简单,就是和队友多呆一分钟,多聊几句最近的境况,这就是生活。我很享受,也因此而接受。(作者:龚伟杰 前羽毛球国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105820.shtml report 990 当王帅/郑健获得男双球王称号,两位矿工父亲上台和儿子拥抱的瞬间,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眼含热泪。谁是球王?我也经常在寻找答案,到底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称得上球王?《谁是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