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马德里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战西蒙尼!欧洲两神盾PK 蓝军3锋煞不如1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如果说皇马战拜仁慕尼黑是欧洲两大火力神队较量的话,那么切尔西战马德里竞技的比赛被形容为欧洲足坛两大神盾PK一点都不未过,因为两支球队的防守是本赛季欧洲足坛最出色之一。在本国联赛中,切尔西33场英超联赛仅丢24球,场均失球数甚至不到0.73个,是英超联赛20支球队防守最好的,比防守第二好的曼城少丢了5球;至于马德里竞技,这支本赛季异军突起可以与皇马和巴萨争夺西甲冠军的超级大黑马32轮联赛仅丢22球,甚至比切尔西还少,均场失球数为0.69,同样是西甲20支球队丢球最少的。

  切尔西和马德里竞技不仅仅在联赛中防守出色,在欧冠中同样是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马德里竞技从小组赛到杀入半决赛,10场比赛仅丢了5球!至于切尔西,尽管1/4决赛首回合被巴黎圣日耳曼灌了三球,但10场比赛总失球数也只有7个。从国内联赛到欧冠战场,切尔西和马德里竞技的后防线受到足够考验,如此数据足以证明他们后防线有多么出色;众所周知,杯赛想要取得好成绩,就必须有出色的防守,遗憾的是两支防守出色的球队提前遭遇,这也意味着将有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将无缘前往葡萄牙里斯本。

  尽管两支球队以防守见长,但相比较起来,马德里竞技在锋线上比切尔西更有优势,本赛季迭戈-科斯塔相当的火,他本赛季各项赛事攻入33球,他的搭档比利亚也有15球入账,这也是他们在西甲和欧冠两大赛事中均取得佳绩的原因;锋线上,切尔西则是短板,托雷斯、登巴巴和埃托奥三名前锋本赛季加在一块进球数仅为26个,还不及迭戈-科斯塔一个人的进球数多。有意思的是,切尔西杀入欧冠半决赛靠的恰恰是锋线的球员,在斯坦福桥球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第二回合,替补出场的登巴巴终场前打进绝杀球助切尔西涉险过关。

  在锋线上,切尔西明显要弱于马德里竞技,但防守上穆里尼奥的球队可能更有优势,尽管西蒙尼的球队本赛季在防守上做的也非常出色,其原因是双方租借合同令马德里竞技在欧冠半决赛中很可能无法派出守门员库尔图瓦,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马德里竞技若想让从切尔西租借而来的库尔图瓦出场,就必须支付给切尔西600万英镑的费用,西甲劲旅方面坦言,这笔费用是他们支付不起的,也就是说两回合的比赛,库尔图瓦只能作壁上观,这给了马德里竞技后防线带来了隐患,毕竟他在两回合对阵巴萨的比赛中几乎做到完美。

  所以说,切尔西有机会在马德里竞技的防守端打开突破口,这将是穆里尼奥的球队最大优势所在。交锋纪录方面,切尔西与马德里竞技平分秋色,20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切尔西主场4-0大破马德里竞技,客场2-2双方握手言和,不过在2012年的欧洲超级杯上,切尔西1-4负于马德里竞技。此外,切尔西还拥有先客后主的优势,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这微弱的优势也可能成为比赛胜负手,唯一担忧的是,切尔西将陷入魔鬼赛程,因为他们在两回合战马德里竞技期间,穆里尼奥的球队还要客场挑战利物浦,关系到英超冠军归属的比赛。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108707.shtml report 1705 如果说皇马战拜仁慕尼黑是欧洲两大火力神队较量的话,那么切尔西战马德里竞技的比赛被形容为欧洲足坛两大神盾PK一点都不未过,因为两支球队的防守是本赛季欧洲足坛最出色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