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贵州茅台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52天后陈志钊中超再迎首发 带伤坚持踢68分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国安客场2-1击败人和的比赛中,新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陈志钊首次代表国安首发出场。在上半场的一次拼抢中,陈志钊肩膀受伤。在队医做出换人手势后,陈志钊依然带伤坚持比赛,这样的举动很难不让人动容。值得一提的是,陈志钊上一次在中超首发出场,竟然还要追溯到2010年11月6日中超收官战南昌衡源0-0战平长沙金德。那场比赛陈志钊首发登场打满90分钟,同时也是陈志钊最后一次代表南昌衡源出战正式比赛。

  2010赛季,22岁的陈志钊在中超联赛中一鸣惊人,整个赛季下来,陈志钊帮助升班马南昌衡源攻入10球,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也是保级的最大功臣。征服中超后,一直梦想出国留洋的陈志钊开始积极联系欧洲球队。一度陈志钊非常接近葡甲球队费伦斯队,但是南昌方面坚决不放,双方陷入僵局。由于陈志钊之前与南昌签订五年的合同且足协在仲裁后认为合同有效,因此与南昌闹翻的陈志钊只能通过踢五人制足球保持状态。

  经过多方周旋,陈志钊在2012年初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巴甲豪门科林蒂安俱乐部。不过在群星云集的科林蒂安队,陈志钊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2012赛季,陈志钊只是在一场无关紧要的巴甲联赛中替补出场了11分钟。2013赛季,陈志钊曾在州联赛奉献过1次助攻,但是随着巴西球星帕托的加盟,陈志钊再也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2013年底,陈志钊与科林蒂安的租借合同到期,回到国内的陈志钊以接近20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加盟北京国安。

  由于在过去3年时间几乎没怎么参加正式比赛,陈志钊来到国安后更多的是找状态。前几轮比赛,曼萨诺也有意让陈志钊上场体验下比赛节奏。第3轮,国安队主场2-0击败绿地申花队的比赛中,陈志钊获得了6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也是陈志钊时隔3年后再次在中超联赛中出场。第5轮,国安2-0胜富力,陈志钊同样是在球队锁定胜局的情况下替补出场打了7分钟。前5轮比赛,陈志钊有2场比赛替补出场,总共加起来的时间只有13分钟。

  张呈栋的受伤,给了陈志钊证明自己的机会。本场比赛,陈志钊终于赢得了首发机会。时光如梭岁月如流,陈志钊上一次在中超联赛中首发,已经是1252天以前的事了!面对这样来之不易的出场机会,陈志钊憋了一股劲想要证明自己。比赛开始后,陈志钊表现得非常积极,不仅能在边路送出高质量的传球,同时在失球后还能迅速反抢。

  当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的时候,勤奋的陈志钊一如既往的上抢,这一次显然用力过猛自己滑倒在地上。陈志钊痛苦地倒在地上,队医将他慢慢地扶往场边。队医观察后,显然认为陈志钊已不能再参加比赛,于是做出了换人的手势。替补席上的邵佳一已经起身准备上场。但是陈志钊显然不想只踢10分钟就下场,要知道过去三年他几乎都没有踢过正式比赛,要知道这次首发对于陈志钊来说是多么来之不易。于是坚强的陈志钊忍着肩膀的剧痛,向教练席摆了摆手,示意自己还能坚持比赛。

  令人欣慰的是,伤病并没有妨碍陈志钊在比赛中的发挥。仅仅在上半场比赛,陈志钊制造了4次威胁。第16分钟,格隆前场反抢助国安形成快攻,陈志钊右路往空档处送出了一记快速精准的低平球,只可惜前者拿球的时候被萨利干扰了以下失去了攻门的机会。仅仅过了4分钟,陈志钊卷土重来。当时巴塔拉右路低平球传入禁区,陈志钊前插接应接力低传向中路几乎形成空门,可惜包抄的格隆又没有跟上。第31分钟,又是陈志钊在右路拿球后果断传中,可惜格隆这一次还是没有把握绝好的良机。除了通过高质量传球威胁对手大门外,陈志钊还在第29分钟拿出了自己的绝活——踩单车过人。这样的技术动作,很难想象是一个中国球员做出来的。事实上,在巴西赛场,陈志钊屡次上演踩单车过人并因此奉献了1次助攻,就连巴西巨星罗纳尔多都对陈志钊的个人技术赞不绝口!

  下半场比赛,宋博轩在第56分钟帮助国安取得领先后,球队的进攻力度也稍有减退,陈志钊也没有获得更多的机会。第78分钟,曼萨诺用邵佳一换下了陈志钊,从第10分钟受伤到被换下场,陈志钊忍着伤痛踢了68分钟,这样的韧劲和态度实在令人印象深刻。相信随着状态的逐步恢复,陈志钊一定能为国安做出更大的贡献。(熊迩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112422.shtml report 3263 贵州1-2国安巴塔拉破门狂奔怒吼搜狐体育讯国安客场2-1击败人和的比赛中,新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陈志钊首次代表国安首发出场。在上半场的一次拼抢中,陈志钊肩膀受伤。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