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贵州茅台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遭3连败逢京5场不胜 中超争四狂魔提前掉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在职业足球的世界里,总有一些你不愿意碰到的对手,这就是所谓的“苦主”。而对于贵州人和来说,他们的苦主无疑就是北京国安。自2012年球队正式“定居”贵阳以来,人和在前两个赛季里面对国安的战绩是尴尬的两负两平;而在4月11日中超第六轮的比赛中主场1比2输给国安后,人和“逢京不胜”的记录已经扩大到了五场。

  本场比赛,人和与国安均未派遣出最强阵容迎战。人和方面,中场绝对核心米西莫维奇坐在替补席上,明显是为了与川崎前锋的亚冠小组赛留力;国安则是右边锋张呈栋因伤缺阵,张稀哲轮休,两名冬季加盟的新援宋博轩和张文钊首次联袂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或许,是即将到来的亚冠比赛牵扯了两队队员太多的精力,双方踢得都比较保守,都希望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利用反击寻找对方的漏洞,利用最小的代价获得胜利。在双方反复的争夺与拉锯中,实力更胜一筹的国安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传、控以及创造机会方面,他们明显优于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但是,人和也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陈子介曾获得了一些不错的射门机会,尤里让赵和靖疲于奔命,而萨利对国安单箭头格隆的防守也比较完美。然而,下半场宋博轩利用一次角球机会为国安首开纪录,打乱了人和原有的战术部署。

  本场比赛,第一次代表国安首发的宋博轩整场表现碌碌无为,但就是这样一名看似对“人畜无害”的球员,竟然成了为国安打破比赛僵局的英雄,怎能让人和球迷不心生郁闷?说来有趣,在与国安交锋时,人和总是被一些“计划外”球员击败。上赛季,人和曾在工体有过战胜国安的绝好机会,但比赛最后时刻竟然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将雷腾龙为国安扳平比分,让人和到手的胜利化为泡影;再往前推,2012赛季人和客场1比2不敌国安的比赛,最后时刻为国安锁定胜局的头球竟然来自于身高仅有172公分的朴成,矮小的他让整支贵州“头球队”羞愧的无地自容。

  不过,人和毕竟是一支悍战的劲旅,在丢球后,他们迅速换上了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进攻组织焕然一新,并利用米西莫维奇的任意球由张成林扳平比分。然而仅仅过了10分钟,阿根廷人巴塔拉就为国安锁定了胜局,那是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实际上,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米西莫维奇与巴塔拉这两大欧洲助攻王之间的竞争。从场上表现来看,打入一球的巴塔拉当然比米西莫维奇更出彩,阿根廷人不但能进球,还能在前场为队友送出美妙的直塞,不俗的组织进攻能力也越来越凸显,一旦他的状态百分百恢复,将是国安手里的又一张王牌。至于米西莫维奇,出场时间仅有30分钟的他不如巴塔拉那样活跃,直接威胁对手球门的机会不多,只是在中前场参与进攻策应,或许,这名波黑球星是在为即将到来的亚冠关键战役保留“底牌”。

  在最终输掉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后,人和已经遭遇了三连败,毫无疑问,这支球队正面临一个艰难的时期。近些年,球迷们已经习惯将人和与恒大、鲁能和国安相提并论,位列所谓的中超“BIG4”,而人和也的确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中超第四名,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然而,本赛季的人和的开局却并不顺利,先是主力中锋穆斯力受伤倒下,紧接着又闹出教练组的“争权”风波,球队战绩因此难有起色。在一波三连败后,人和6轮联赛仅积7分,与上游军团的差距越拉越大,在争夺亚冠名额的道路上已经提前掉队。这支昔日的“争四狂魔”似乎很难恢复前两个赛季的风采了。若人和本赛季真的无缘前四,对于志在亚洲赛场的戴氏家族来说,无疑是不小的打击。(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1/n398113132.shtml report 3155 贵州1-2国安巴塔拉破门狂奔怒吼在职业足球的世界里,总有一些你不愿意碰到的对手,这就是所谓的“苦主”。而对于贵州人和来说,他们的苦主无疑就是北京国安。自2012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