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疑刘健替换续约合同 刘健恒大首秀“受堵”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裁定刘健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广州恒大。但这份裁定并未将更多真相公之于众。青岛中能俱乐部对此裁决也不服气,他们认为足协这样的裁定非常草率。

  缺憾 刘健恒大首秀“受堵”

  昨日13时30分,中国足协正式裁定刘健为自由身。接下来,早早守候在足协的恒大俱乐部工作人员立刻按照相关章程,为刘健办理注册手续。

  根据足协规定,任何运动员只有办理完注册手续才能参赛。虽然已经过了注册期限,但刘健是特殊案例,享受特事特办的便利政策。

  16时40分,恒大正式对外发布通告,称刘健以自由身加盟恒大,俱乐部已顺利为他完成注册手续,并且表示刘健可以代表恒大出战昨晚客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

  在恒大发布官方通告后,在足协守候的工作人员也用最快速度为刘健办理好参赛证。泰达与恒大之战于昨日19时30分开始。根据规定,比赛监督必须在赛前一个小时检查球员参赛证原件。

  由于受北京周五晚高峰堵车,以及城际列车无票等因素影响,恒大工作人员无法及时将参赛证送到天津水滴球场,刘健的恒大首秀也因此泡汤。

  据了解,此役恒大主帅里皮本打算让刘健首发,但由于参赛证迟迟没到,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即便这样,恒大在客场依旧以5比2轻取泰达。

  虽然遗憾错过了加盟恒大后的中超首秀,不过刘健依然可以参加今日的预备队比赛。恒大下场联赛将在主场迎战绿地,届时刘健将在天河体育场正式穿恒大球衣亮相。

  疑案 足协公告未公布真相

  昨日20时许,足协对外发布《关于刘健与青岛中能俱乐部工作合同仲裁案的情况通报》。该通报称,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于2014年1月7日受理了刘健与青岛中能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的仲裁申请。根据相关工作规则履行了受理、组庭、通知、答辩、证据交换等庭前程序。仲裁庭于2月18日开庭审理本案,鉴于庭审中申请人提出鉴定申请,仲裁庭中止审理并要求双方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要求提供检材和样本。

  3月6日,仲裁庭委托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司法鉴定。4月4日,在收到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书》后即分别发送给双方当事人,并于4月8日继续开庭审理本案。4月11日,仲裁庭经合议后做出终局裁决,裁决结果已告知并发送双方当事人。

  虽然中国足协昨日下午就已裁定刘健以自由身身份加盟广州恒大,但在这份公告中并未提及,只是告诉外界“已将仲裁结果告知并发送双方当事人”。

  另外对于刘健续约合同是否系伪造,应如何处罚违反规定的俱乐部?该公告均未提及,只是在最后表示:本案涉及的其他相关问题,中国足协将依法依规进行进一步核查,并将结果及时对外公布。足协相关人士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希望大家耐心等待,一有最新情况,会及时发布官方通告消息。

  说法 中能疑刘健替换合同

  虽然足协裁定刘健自由身,但青岛中能俱乐部并不认同,他们昨日下午特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中能强调,俱乐部与刘健签订的工作合同尚在有效期内,因此后者不能作为自由球员转会,该说法与足协做出的裁定完全相悖。中能并不认同足协做出的裁定,并再次强调刘建应该按照合同约定依法履行义务。

  中能聘请的律师昨日下午曾透露,在足协进行鉴定的合同中首页签名并非刘健本人所签,而其他四页签名在真实性方面不存在问题。

  对于该问题,中能的解释是:从利益最大化方面讲,刘健存在合同替换的可能性更大。因为替换后,刘健对该合同的认可程度完全可进可退,如(在中能俱乐部降级后)找不到更好的下家,就认可这份合同享受高薪;如找到下家,就不认可这份合同,享受高额签字费,尽可能地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中能认为,仲裁庭在未查明事实的情况下贸然下判,非常草率,对中能、对青岛足球以及急切盼望知悉真相的广大球迷非常不公平。

  “此案3个月来不但给俱乐部正常工作带来了极大困扰,给我公司声誉造成巨大损害,同时也给青岛足球形象和中国足球稳定的发展环境带来不利影响,在此我们深表歉意。为澄清相关事实、伸张正义,根据法律援助团的建议,我们将采取相关法律措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中能俱乐部在声明中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16783.shtml report 2069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裁定刘健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广州恒大。但这份裁定并未将更多真相公之于众。青岛中能俱乐部对此裁决也不服气,他们认为足协这样的裁定非常草率。缺憾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