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 > 2014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名人赛首轮战罢 老虎缺阵引观众热情打折扣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昊

  昨晨,高尔夫年度第一场大满贯——美国名人赛结束了首轮角逐,比尔·哈斯以68杆(-4)的成绩暂时领先,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以1杆之差紧随其后。世界第1、东道主伍兹缺阵,其他名角儿发挥并不理想。

  【热度】

  老虎缺阵 观众热情打折扣

  今年的名人赛与往年略有不同,那就是高尔夫界最大的明星、现世界排名第1的伍兹由于手术,自1996年以来第1次无法出现在奥古斯塔。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很多记者把“老虎缺阵意味着什么”这一问题抛给了几乎每一名球员。大家的回答也基本上是一个调调:肯定是有影响、不太习惯,但名人赛还是名人赛,比赛本身的魅力不会由于一名球员的缺阵受太多影响。

  不过,很多迷恋老虎的观众并不这么想。从名人赛第1轮到场观众的人数来看,显然比往年老虎出赛时要少一些。缺少了“常规曲目”——球迷高呼伍兹名字以及观众摩肩接踵、里三层外三层的场面,比赛的现场气氛确实差一点意思。由于时差关系,伍兹的缺阵也让很多国内球迷失去了熬夜的动力和理由。

  “我都不知道现在该看哪一组球员的直播。”一名喜欢伍兹的中国球迷表示。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及美国名人赛主席比利·佩恩表达了对老虎的想念。他表示,伍兹每次在名人赛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作为多年的老对手,夺得过3次名人赛冠军的菲尔·米克尔森也非常想念老虎,“快回来吧伍兹,没有你参加的名人赛,感觉冠军的含金量都没那么高了。”

  【难度】

  大牌乏力 果岭球速快旗杆刁钻

  虽然米克尔森想念伍兹,但如果他在第2轮再不发力,就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他开局不利:76杆,落后领先者8杆,打出一个三柏忌和一个双柏忌。“我今天犯了太多错误。”米克尔森说。

  与米克尔森一样开局不利的大牌球员还有很多:2013年名人赛亚军卡布雷拉(78杆)、2013年PGA锦标赛冠军杰森·杜夫纳(80杆)、201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76杆)以及唐纳德(79杆)、达斯汀·约翰逊(77杆)和保尔特(76杆)。

  为何大牌球员的成绩单普遍难看?很多球员都忍不住大吐口水:比赛场地太难了,一是果岭速度快、起伏大,二是旗杆位置刁钻。

  新京报记者跟随库查尔、乌修仁和通差·贾第走了几个洞,亲历了奥古斯塔球场的“凶残”。在第1洞和第4洞,乌修仁在果岭边切击,两次都因为力量稍小一点,球先滚到果岭边又滚了回来,乌修仁只能苦笑着摇头。第6洞是个3杆洞,这次受折磨的换成了库查尔和贾第。他们的球都是先落上果岭,旗杆前方的大上坡不仅阻止小球继续向洞杯滚动,反而使其滑落到果岭外。第2杆,他们想把球救到旗杆边,却由于果岭速度过快,球又滚过洞杯很远。这一洞,库查尔吞下柏忌,贾第更惨,双柏忌。

  即使那些成绩不错的球员,对场地的难度也深有感触。首轮交出70杆的斯内德克赛后表示,这是他遇到过的速度最快的果岭。“我推杆时只用了预计一半的力量,但球还是滚了足足15英尺。”打出72杆的麦克道维尔说,“天气这么好,但没有谁能享受比赛。”夺冠热门麦克罗伊交出71杆后表示,没想到首轮旗杆位就这么难,想打出好成绩太难了。

  如果球员这些话还不能证明球场难度,那数据更能说明问题:2013年名人赛首轮,所有球员的平均杆数是73.02,今年这个数字变成了74.47。2012年名人赛冠军巴巴·沃森是97名参赛球员中惟一首轮没有吞下柏忌的人。

  【亮度】

  开局稳定 斯科特3杆洞击球下水

  第5次亮相名人赛的美国球员比尔·哈斯参加过18场大满贯赛,首轮打出68杆后,他人生中第1次在大满贯赛上取得了领先。

  暂时领先并不能让哈斯有丝毫放松。上周在美巡赛休斯敦公开赛,第1轮结束后他也处于领先位置,最终却只获得并列37。此外,名人赛过去30年历史中,只有一次首轮领先的球员最终穿上了绿夹克。

  当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走上第12洞发球台时,场边的所有球迷都起立为他鼓掌。“这个场景让我非常难忘。”斯科特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不过,这也让他有些分心,接下来他在这个著名的3杆洞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如果没有这次失误,澳洲人5只小鸟球的开局堪称完美。有了去年的胜利,他的心态也更加平稳。前几洞,斯科特不再像之前一样紧张得双腿发抖。“还会有什么不好的事呢?反正我已经是去年的冠军了。”他开玩笑说,第2轮比赛会把首轮出现失误的9号铁藏起来。如果斯科特在本周排名前3,他将取代伍兹,首次登顶。

  2012年名人赛冠军沃森与乌修仁同样打出69杆,与斯科特一样落后哈斯1杆。只有以上4位球员首轮成绩低于70杆,这是2007年名人赛之后,首轮“破7”人数最少的一届。

  本次赛事没有中国球员入围97人球员阵容。亚洲有6名球员参赛,首轮表现最出色的是打出70杆的韩国球手崔京周,排名并列第5;日本的希望之星松山英树交出80杆,前景堪忧。

  第1轮

  ■ 首轮战报(部分)

  排名 球员 成绩 杆数

  1 哈斯 -4 68

  T2 斯科特 -3 69

  T2 乌修仁 -3 69

  T2 巴巴·沃森 -3 69

  T5 吉米·沃克尔 -2 70

  T5 伍德兰德 -2 70

  T5 布里克斯特 -2 70

  T5 斯内德克 -2 70

  T5 利什曼 -2 70

  T5 崔京周 -2 70

  T5 斯坦德勒 -2 70

  T12 卡波斯 -1 71

  T12 莫里纳利 -1 71

  T12 瑞奇·福勒 -1 71

  T12 加拉彻尔 -1 71

  T12 麦克罗伊 -1 71

  T12 曼纳塞罗 -1 71

  T12 斯皮思 -1 71

  T12 西蒙尼斯 -1 71

  T20 斯翠尔曼 E 72

  T20 约翰·森登 E 72

  T20 沃特尼 E 72

  T20 麦克道尔 E 72

  T20 史翠克 E 72

  T20 裴相文 E 72

  T27 舒瓦泽尔 +1 73

  T27 通差·贾第 +1 73

  T27 库查尔 +1 73

  T27 维斯特伍德 +1 73

  T27 麦克·维尔 +1 73

  T27 唐纳德森 +1 73

  T27 斯滕森 +1 73

  T40 加西亚 +2 74

  T40 亨特·马汉 +2 74

  T53 凯梅尔 +3 75

  T53 埃尔斯 +3 75

  T67 米克尔森 +4 76

  T67 保尔特 +4 76

  T67 罗斯 +4 76

  T75 梁容银 +5 77

  T87 唐纳德 +7 79

  T90 杜夫纳 +8 80

  T90 松山英树 +8 80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17404.shtml report 3751 昨晨,高尔夫年度第一场大满贯——美国名人赛结束了首轮角逐,比尔·哈斯以68杆(-4)的成绩暂时领先,卫冕冠军亚当·斯科特以1杆之差紧随其后。世界第1、东道主伍兹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