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刘健案如同离婚案 有苦衷真没和稀泥态度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郑乔

  扑朔迷离的刘健转会案,又起波澜!昨天中午,恒大“一号人物”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要求俱乐部拒绝庭外和解,并称将针对此案中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和涉嫌犯罪的行为,“向公安部报案”。稍后,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作出最终裁定——刘健自由身转会至恒大俱乐部。

  起因 中能律师惹怒许家印

  在这漫长的三个月里,恒大俱乐部官方始终对刘健案保持缄默。然而,前晚事情却突然出现“神转折”:自称为中能俱乐部代理刘健合同纠纷案的几名律师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集体发声,对刘健案胜诉表示自信,称恒大“很不光彩”。

  一位在新浪微博上认证的名叫张海的律师在微博中表示“刘健的合同一共有五页,第一页不是刘健签字,后四页都是”,并称“如果仲裁刘健能赢,我倒头走”。他还表示:“作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其中扮演的很不光彩,如果不服可以起诉我,当然了下面的剧情可能会更加让刘健心跳。”

  对于恒大的“报案”之说,张海当日作出回应。他在微博上以个人名义发表声明说,“公安部并无对民事案件的管辖权,也没有对刑事犯罪的直接管辖权”。对于恒大称“到处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的指责,张海说他“只是发表了一些有事实依据的律师看法”。

  回应 恒大要求司法介入

  也许中能这些言论触动了一直处在沉默中恒大的神经,一位恒大高层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以大局为重,处处忍让,在铁证如山的情况下,中能反而恶人先告状,到处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已经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因此,恒大将会直接向公安部报案,全力维权到底!”

  “正在外地公干的许家印非常关注此案,亲自致电俱乐部,要求做到三点。”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康冰向记者表示,许家印的三点要求首先就否决了此前传出的庭外和解的可能性。

  “为了保证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还全国球迷一个真相,恒大不支持此案庭外和解;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彻底解决那些长期危害中国足球的严重问题。”许家印说。

  许家印表示,希望此案能得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处理,严惩造假者,“给中国足球一个交代,给全国广大球迷一个交代,呵护好目前中国足球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他还说:“对于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及涉嫌犯罪的行为,恒大将直接向公安部报案,全力维权到底。”

  内幕 足协并未“和稀泥”

  在整个刘健转会仲裁案过程中,中国足协再度成为外界诟病的对象:“不作为”、“和稀泥”等说法盛行。昨天,本报记者曾就此事询问到足协一位内部人事,该知情人透露,“足协其实也有很多苦衷,刘健是否拥有自由转会的资格,签字是否伪造,这些问题其实都不难鉴定。其实这个事当时提出庭外和解的是当事俱乐部,中国足协不可能说不同意。这个事情就跟离婚案件一样,一般最后都是要庭外调解,实在不行才走法律程序。所以说,这个事情中国足协确实是不存在和稀泥的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刘健获得自由身之后,足协对中能作出何种处罚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刘健获得自由身,也证明足协认定中能在合同上造假,所以足协肯定会对此作出罚款、扣分甚至降级的处罚。

  昨天下午足协仲裁委员会正式裁定刘健为自由身后,中能俱乐部选择了沉默。据本报记者了解:中能俱乐部目前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商量“对策”,毕竟,在足协正式仲裁结果出台以后,对这一仲裁结果“很不满意”的中能俱乐部,不排除有进一步作为的可能性。

  最新动态

  中能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

  当天晚间,刘健的前东家,中甲青岛中能队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不知晓足协已经通知恒大刘健事有了仲裁结果,强调刘健的合同真实有效,且合同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可能性更大。同时他们再度希望刘健尽快回到青岛中能履行合同。

  青岛中能高层在发布会上再次表示,“根据我们与刘健2012年1月1日所签订的工作合同上的补充条款,刘健的合同应该是在2014赛季结束时到期。这份合同是刘健是去年10月25日将合同带回家签字的,而且是10月28日将签好字的合同带回了,合同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刘健如果当时找不到下家的话,就承认合同为真,如果找到下家了,就不承认合同为真,以此会享受高额签字费,以实现利益最大化。”

  中能方面认为,关于刘健合同的司法鉴定并不严谨:3月6日递交合同材料,4月8日仲裁结果出来,中间这个过程,结果出现第一页和后四页合同有出入,在只有一家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而没有第三方监督的情况下,这个鉴定是不严谨的。

  中能高层表示,“合同真实有效,我们本来是要继续补充仲裁材料的,现在也不了解中国足协已经通知恒大仲裁结果一事,我们会继续等待中国足协仲裁的结果,相信最后的结果是公正的。”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21049.shtml report 2371 扑朔迷离的刘健转会案,又起波澜!昨天中午,恒大“一号人物”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要求俱乐部拒绝庭外和解,并称将针对此案中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和涉嫌犯罪的行为,“向公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