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基德谈中国赛篮网VS国王 盼先夺冠打动中国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基德谈中国赛

  北京时间4月10日,联盟正式公布2014-15赛季NBA国际系列赛计划。布鲁克林篮网和萨克拉门托国王将在中国参加两场比赛:10月12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首场比赛,然后于10月15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在中国的第二场比赛。

  一天之后,篮网主帅贾森-基德接受了中国媒体的电话访问。采访中,他反复强调率队到中国打比赛,无论对他个人和还是对整个球队来说,都是一种荣耀以及难得的经历。而更让他感到高兴和欣慰的是:他的球队近来越打越好,就像以冲刺的姿态迎接即将开启的季后赛——他明白,只要他们夺得今年的总冠军,篮网也能在中国市场“横扫”热火。

  对中国球迷来说,基德应该算是个“老朋友”了:

  作为球员,基德伟大的职业生涯让他在中国拥有大量球迷;2008年夏天,他作为老队长帮助美国队在北京夺回失去八年的奥运男篮金牌;与此同时,他还是最早和中国运动品牌合作的NBA巨星之一。

  对基德来说,他也有很多关于中国的记忆,而其中最让他难忘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经历。更具体地说,中国球迷对篮球的热情和了解,让他印象深刻。

  “北京有着很浓厚的篮球氛围,而更让我吃惊的是他们对篮球、对NBA非常地了解,”基德说。“他们知道我们的数据,知道我们的比赛,他们当中有很多都是资深球迷。这也表明,NBA的比赛已经拥有非常大的国际影响力。”

  某种程度上,当下的这支篮网队,和六年前基德效力的那支美国男篮有些相似:两队同样巨星云集,同样面临很多挑战和质疑,同样对夺取总冠军保持着强烈的饥饿感。

  但不同的是,基德在六年前是球队里经验最丰富的老将(队中唯一拿过奥运金牌的球员);而如今,他是个新人教练。更糟糕的是,就像一个倒霉的新人球员,教练基德的执教生涯是从一连串的失败和面临大量质疑开启的。

  对此,基德并不避讳这个“软肋”,接着记者的提问,他分享了自己“脱下球衣后立刻执掌教鞭”过程中的不同体验。

  “无论是新人球员还是新人教练,在刚开始时都会要适应和磨合,你必须经历这个过程,可能是一个月,也可能是一年,”基德说。“作为球员,你需要专注于不断雕琢自己的技术环节,比如你的投篮,你的传球以及其他你在比赛中需要的东西;而作为教练,你的重点永远是下一场比赛,聚焦下一个对手,还要思考如何调动所有人的能量。”

  不知道是为了强调,还是感触颇深,基德最后总结了一句:“现在赢球后的第一件事不再是庆祝,而是赶紧开始准备下一个对手。”

  在“比赛视角”方面迅速上路之后,基德也开始连续收获好消息:进入2014年之后,篮网的战绩稳步提升(从赛季初5胜14负的开局到4月11日时的43胜35负),巴克莱中心成为全联盟最难攻克的主场(截至4月11日依然保持15连胜,他们上一次主场输球时是1月31日);基德已两次被选为东部联盟当月最佳教练(2014年1月、3月)。

  阶段性克服新人教练的“短板”之后,基德作为功勋球星的优势开始显现,比如授权皮尔斯和加内特在某些场合,充当“临时主帅”——北京时间4月9日战胜热火的比赛中,电视镜头捕捉到皮尔斯在一次暂停中坐在主教练的位子上给全队讲话的场景。

  “加内特和皮尔斯的加入,无论对篮网的更衣室文化,还是球场上都有积极的影响,”基德说。“他们不但有丰富的取胜经验,而且场内外的职业大家有目共睹。”

  出色的战绩、良好的队内气氛,不但帮助篮网完成常规赛“横扫”热火的壮举,也让基德对自己和球队充满自信。有记者请他用一个词形容自己本赛季的体验时,他回了一个“很棒!(Great)”随后他又说了更多的“很棒”:

  “我有一帮很棒的球员,大家都为了赢球不断付出努力,球员间也有很棒的化学反应,”基德说。“这让我们更有希望争取夺得总冠军。”

  像六年前在北京那样,基德明确表达对总冠军的渴望。而且,在他看来,只要夺冠,自然可以让志在“走向全世界”的篮网从热火、快船、湖人手里“抢到”更多来自中国球迷的爱。

  “最能吸引中国球迷的方法,就是让篮网成为本季NBA总决赛的冠军,”基德说。“我们会竭尽所能地争取夺冠,也希望用不断地胜利打动中国球迷。”

  随后有记者追问:如果篮网今年真的夺冠,你们会把总冠军奖杯带来中国吗?但这回,我们的“老朋友”又开始中国式的“攒人品”了:

  “好问题!但我现在还是先想办法搞定它吧!” 基德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22772.shtml report 2845 基德谈中国赛北京时间4月10日,联盟正式公布2014-15赛季NBA国际系列赛计划。布鲁克林篮网和萨克拉门托国王将在中国参加两场比赛:10月12日在上海梅赛德斯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