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健终获自由身加盟恒大 遗憾因堵车未上演首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以自由转会方式引进前青岛中能队长刘健一事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昨日午间宣布刘健获得自由身身份,并且在当天16时40分为刘健完成中超联赛的报名注册,这意味着刘健终于成功加盟广州恒大并且已经能够征战中超联赛。不过此事的余波远远未了,并且大有向肥皂剧发展的迹象。昨日傍晚,青岛中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坚称自己的“2017年合同”真实有效,至于被鉴定为假合同,很可能是刘健自己更换了合同。同时中能再度强调,希望刘健尽快回到青岛中能履行合同。广州恒大方面,老板许家印亲自对俱乐部提出指示,要求俱乐部坚持不和解,坚决还原事件的真相和严惩造假者。

  阴阳合同

  浮出水面

  突生变故

  和解夭折

  刘健转会案的纠纷从今年1月2日就已开始,刘健和青岛中能方面先后公开了两份合同,这就是中国足坛潜规则中的“阴阳合同”。足协备案的“阳合同”显示刘健和青岛中能的合约期在2013年12月31日结束;而青岛中能的“阴合同”合约期到2017年才到期。这份“2017年合同”成为案件的关键点,一方面刘健不承认签过这份合同,另一方面则是青岛中能坚持合同有效。

  4月4日,一个关于司法鉴定笔迹的消息传出,称青岛中能所持“2017年合同”的第1页为伪造签名。这个爆炸性消息无疑推动了中国足协裁决的速度,4月8日,中国足协召集刘健律师和青岛中能俱乐部的代表,闭门进行讨论,会后传出刘健确定以自由身加盟恒大,并有消息称青岛中能主动提出和解。

  但就在一切即将风平浪静的时候,中能俱乐部突然宣布不和解,据悉原因是广州恒大拒绝了青岛中能索要2000万元转会费的要求。

  青岛律师

  网络发难

  错漏百出

  贻笑大方

  4月10日晚间开始,网络上出现的舆论大战将刘健案的关注度推到高潮。青岛中能的几名律师纷纷在微博上发言,一位栾律师自称中能俱乐部的法律顾问,他的观点是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充其量是个行业调解组织,在《仲裁法》中没有合法地位,谈不上一裁定案,中能对结果不满可以到法院起诉。

  此言一出,不少法律界人士纷纷参与辩论,直指这位律师的错误:国际足联明文禁止属下成员协会的任何球队将足球案件上告到民事法庭,否则中国足协有可能遭遇全球禁赛的处罚。

  随后加入战团的张律师进一步激化了网络大战,他在微博上称,合同“一共5页,第1页不是刘健签字,后4页都是,但刘健全部否认。但是,有4页签名他就足够输到底了。我替广州恒大深深的担忧,山东人好欺负吗?青岛人好欺负吗?试试吧。现在还不到时候,该上药的时候不会手软的。”

  虽然被指有扯起地域观念之嫌,但张律师依然坚持己见,接连写道:“刘健在提出离队之前很长时间就已与‘某大’有了串通,签合同时刘健非常诡异地将合同拿回家两日,不知道有没有‘某大’的高参,让他把合同做了处理”、“合同经鉴定很确定后4页系刘健签字,至于第1页不是,无关紧要。刘健矢口否认的做法在证据面前只能显出他的胆怯和说谎,如果仲裁刘健能赢,我倒头走。”

  张律师的这一系列微博显然加剧了青岛中能舆论战的失利,FIFA规定25岁球员在合同期满半年就可以接触新东家,张海的指责师出无名。还有网友直接指出:原来1页假、4页真的合同就有效,这是足球比分4比1的结果吗?

  狂言激怒

  恒大老板

  三点指示

  维权到底

  不熟悉FIFA章程的律师们在网络上大放厥词,只能说是这场纠纷中的一个闹剧。但张律师的一番言论激怒了广州恒大的老板许家印,张律师在微博中直指:“作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很不光彩。如果不服可以起诉我。”

  昨日上午,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康冰表示,正在外地公干的许家印非常关注此事,已经致电俱乐部要求做到3点:一是为了保证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还全国球迷一个真相,恒大不支持此案庭外和解,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彻底解决那些长期危害中国足球的严重问题;二是希望此案能得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处理,严惩造假者,给中国足球一个交代,给全国广大球迷一个交代,呵护好目前中国足球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三是对于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及涉嫌犯罪的行为,恒大将直接向公安部门报案,维权到底。

  恒大俱乐部工作人员称,中能律师到处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颠倒是非,掩饰明目张胆的造假,在铁证如山的情况下,中能反而恶人先告状,严重损害了恒大形象,对恒大的名誉权造成严重侵害。

  足协裁决

  刘健注册

  中能不服

  再提质疑

  在各路演绎激烈的时候,中国足协终于在昨日午间宣布刘健的自由身身份成立,并且在昨日16时40分为刘健办理了中超联赛的报名注册手续。戏剧性的是,本以为可以赶上当天晚上对阵天津泰达比赛的刘健,最终没能登场比赛。原因是恒大工作人员完成注册从足协出来后,因为堵车无法及时买到北京往天津的高铁车票,不能赶在比赛前一个小时将球员参赛证原件交给比赛监督,刘健因而无缘登场。

  在刘健无望登场的消息传出后,青岛中能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能方面表示:刘健去年10月25日将合同带回家签字,10月28日将签好字的合同带回,至于合同变成了“假合同”,被刘健自己更换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刘健如果找不到下家,就可以承认合同为真,继续效力中能;而如果找到下家,就揭露合同为假,自己可以享受高额签字费,从而实现利益最大化。中能方面同时认为,在只有一家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没有第三方监督的情况下,关于刘健合同的司法鉴定并不严谨。

  司法鉴定

  结果曝光

  首页造假

  签字伪造

  中国足协晚间发布公告:仲裁庭于2月18日开庭审理。3月6日,委托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司法鉴定。4月4日,在收到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书》后即分别发送给双方当事人,并于4月8日继续开庭审理本案。4月11日,仲裁庭经合议后做出终局裁决,裁决结果已告知并发送双方当事人。

  尽管中国足协没有公布鉴定和仲裁结果,但记者通过足协内部人士得到了仲裁书的内容。仲裁书中列出的重大疑点和差异包括:最关键的合同第1页并非申请人签字;第1页为替换页;第1页与2~5页不是同时一次性打印形成,也不是同一台打印机制作形成,签字也是由不同签字笔形成、不是一次性书写形成。中国足协根据以上鉴定作出仲裁:刘健与青岛中能的劳动合同于2013年12月31日已终止。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24294.shtml report 3222 ■本报记者李斌广州恒大以自由转会方式引进前青岛中能队长刘健一事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昨日午间宣布刘健获得自由身身份,并且在当天16时40分为刘健完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