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裁定刘健自由身资格 恒大青岛不会就此休战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青岛也要抗争到底

  就在恒大宣布刘健正式以自由身加盟后两个小时,青岛中能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青岛方面表示刘健的合同真实有效,且合同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可能性更大。同时他们再度希望刘健尽快回到青岛中能履行合同。

  青岛中能俱乐部在发布会上说,前天他们已经向足协仲裁委会员递交了《补充鉴定申请》,要求对笔迹的书写时间进行鉴定,仲裁委收下了申请,根据规定,裁决应当终止,但仲裁委收下申请却不鉴定直接作出裁决,明显违背程序。

  此外,青岛方面对于刘健所递交的合同也存在质疑,他们在发布会上表示,刘健去年10月25日将合同带回家签字,10月28日将签好字的合同带回。合同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刘健如果找不到下家,就承认合同为真,如果找到下家,就不承认合同为真,享受高额签字费,以实现利益最大化。同时青岛中能还表示,3月6日递交合同材料,4月8日仲裁结果出来,中间出现第一页和后四页合同签名有出入,在只有一家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而没有第三方监督的情况下,这个鉴定是不严谨的。

  中能俱乐部表示,重申合同真实有效,再度希望刘建尽快回到青岛中能履行合同。

  足协又成千夫所指

  拖了3个月的裁决,最终却以一份不疼不痒,苍白无力的通报收场,整个刘健转会案中,足协注定将又一次扮演千夫所指的角色。

  整个事件中,足协一直都没有在第一时间将仲裁委员会的审理过程对外公布,这种关起门来解决事情的做法,自然会引发外界的质疑。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就表示:对中国足协封闭处理方式感到失望,此事完全可以采取公开公平的听证会方式;沿袭“家法”处置方式,想小事化了,但以往中国足球历程已经证明,掩盖问题和矛盾只能酿成问题大爆发;用不透明的处理方式致使真相和谣言混杂,极大伤害了中国足球的舆论氛围。另一个让外界不满的是,足协的通报中,对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依据极力回避,甚至连裁决结果都没有公布,只是称将结果告知了双方。这种遮遮掩掩的做法,自然会引发球迷的吐槽。

  从1月7日双方对簿公堂,到昨天仲裁委员会宣布裁决结果,足协的办事效率实在令人无语。而事实上,正是足协的拖沓,才让作假者有机可乘。仲裁结果的宣布,并不意味着事件的结束,接下来,如何对作假一方进行处罚,同样是摆在足协面前的一道难题。可以预见的是,无论足协作出什么样的处罚,招来的肯定将是更多的指责。 记者 盛文虎

  昨天下午1点半,折腾了接近3个月的刘健转会一案,终于有了结果。在和解失败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正式做出宣判,确认了刘健的自由身资格。尽管恒大第一时间就开始为刘健办理注册手续,但他还是没能赶上昨晚恒大客场与天津的比赛,原因是由于足协工作人员没能将刘健的参赛证在赛前一小时送到天津!虽然足协已经就刘健转会案作出了宣判,但故事并没有结束,青岛中能方面还会继续上诉,而恒大老板许家印也要求还原真相,并且指示俱乐部向公安部门报案维权,这出肥皂剧,远没到落幕的时候……

  刘健终获自由身份

  等待了3个月的刘健转会纠纷案,终于在昨天下午有了结果。在恒大与青岛和解谈判失败之后,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最终宣布,刘健以自由身转会恒大。

  今年1月初,恒大官方宣布自由签约青岛国脚刘健。然而青岛中能俱乐部却拿出一份刘健签约至2017年的合同,抗议恒大违规挖人。然而这份合同却被刘健否认,他声称这是一份伪造的假合同。尽管在此期间,刘健也曾提出过私下和解,但这一事件却最终闹到中国足协。经过3个月的调查取证,足协仲裁委员会昨天最终确认了刘健的自由身份,但刘健本人也错过了新赛季的中超和亚冠的报名。不过重获自由身,对于刘健来说已经是最理想的结果。

  昨天傍晚,足协正式发布了“刘健案”的情况通报,文中称,足协在4月4日收到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书》,并于4月8日继续开庭审理本案,4月11日仲裁庭经合议后做出终局裁决,裁决结果已告知并发送双方当事人。然而这份通报中,对于裁决的依据只字未提,这样的做法也引来了外界一片质疑。

  错过天津竟因高铁

  在刘健案的裁决结果出炉之后,恒大方面很快就在官网宣布了这一消息,而他们的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为刘健办理参赛手续。然而昨晚恒大客场与天津的比赛,刘健却最终没能出场,原因有点搞笑——恒大工作人员因为交通原因无法及时将刘健的参赛证从北京送到天津。

  昨天下午4点40分,恒大官网宣布刘健正式以自由身加盟,并已顺利为其完成报名注册手续,他已经有资格代表恒大在与天津泰达队的中超联赛中登场。按照恒大事先的计划,在足协宣布仲裁结果之后,第一时间为刘健办理联赛参赛手续,如果一切顺利,他能赶上昨晚恒大客场与天津一战。恒大与天津一战的比赛在晚上7点半开球,而根据足协的规定,主裁判会在比赛开始前一小时检查所有参赛球员的参赛证,这也就意味着,刘健的参赛证必须在晚上6点半之前送到天津。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当恒大工作人员带着已经办好的参赛证来到北京南站时,却发现去天津的高铁票最早也只剩晚上8点出发的班次。尽管北京到天津的车程并不远,但由于昨晚是周末,北京拥堵的交通,使得工作人员不可能在晚上6点之前将刘健的参赛证及时送到天津,刘健也因此错过了与天津的比赛。

  恒大还要继续维权

  足协仲裁委员会的裁决,并没有让刘健案尘埃落定。可以预见的是,无论是恒大还是青岛,都不会就此让故事结束。就在刘健恢复自由身之后,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康冰表示,许家印致电俱乐部要求做到三点,不支持庭外和解,必须要给全国球迷一个真相,严惩造假者,对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的行为将直接向公安部报案,全力维权。

  据康冰透露,许家印在给恒大俱乐部的指示中表示:为了保证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还全国球迷一个真相,恒大不支持此案庭外和解;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彻底解决那些长期危害中国足球的严重问题;希望此案能得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处理,严惩造假者,给中国足球一个交代,给全国广大球迷一个交代,呵护好目前中国足球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对于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及涉嫌犯罪的行为,恒大将直接向公安部报案,全力维权到底。

  中超

  战报

  天津泰达 2:5 广州恒大

  贵州茅台 1:2 北京国安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24370.shtml report 3343  青岛也要抗争到底就在恒大宣布刘健正式以自由身加盟后两个小时,青岛中能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青岛方面表示刘健的合同真实有效,且合同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