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健参赛证迟到未能上场 中能拒认结果仍存变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昨天下午1点30分,中国足协仲裁委员正式通知刘健的律师,确认了刘健的自由身资格。不过,获得了“自由”的刘健却并不顺心,一是加急办好的参赛证件未能及时送达天津赛场,他仍错过了昨晚广州恒大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二是青岛中能仍拒绝认可仲裁结果,此事了犹未了。

  昨天下午4点40分拿到中国足协为刘健补办的参赛证后,恒大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可惜,因为遭遇北京拥堵的交通,工作人员未能在规定的18点30分之前将参赛证送至比赛监督手中,从而使得刘健为恒大出场时间需要往后推延。未能进入18人大名单的刘健,只能穿着恒大的队服站在场边和同样没有进入大名单的郑智一起当观众。

  参赛证迟到

  刘健未能上场

  刘健的合同纠纷案从开始到现在,已有百日。昨日,这起纠结的案件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根据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仲裁结果,球员刘健正式以自由身加盟广州恒大,并迅速完成报名注册手续。至此,刘健已具备代表广州恒大出战中超第六轮客场对天津泰达及之后的比赛。

  就在很多人认为刘健将在昨晚完成他的恒大首秀时,却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由于刘健的参赛证未能在规定时间内送达比赛监督手中,他最终无法参加恒大与泰达的比赛。

  据恒大俱乐部官方网站显示,昨日16点40分,刘健的报名注册手续完成。之后,工作人员带着刘健的参赛证赶往北京南站,准备乘坐城际列车赶往天津。但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因为今天是小周末,北京市内的交通非常拥堵,恒大工作人员直到18点才赶到南站,而此时前往天津的城际列车已经只有20点以后的票了。

  按照比赛规程,赛前一个小时比赛监督须验证球员参赛证原件,而刘健的参赛证无法在18点30分之前送到天津,他的恒大首秀只能遗憾地推迟。赢得了自由身却输给了时间,这个结果让关注此案件的人大跌眼镜,也为这场长达三个多月的案件添上了几分戏剧色彩。

  恒大拒和解

  许家印要真相

  回顾刘健的合同纠纷案,整个过程非常曲折纠结。在1月3日恒大宣布刘健加盟的当晚,青岛中能就宣称刘健已经续约到2017年,称恒大转会违规;之后刘健又自曝与中能的阴阳合同,指中能伪造签名;最终双方告上中国足协,将合同提交司法鉴定;直到4月8日,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最后一次开庭审理,爆出中能寻求庭外和解,似乎有将此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趋势。

  足协希望以调解的方式处理,但恒大强势拒绝了庭外和解,而有消息称恒大的强硬来自于老板许家印的亲自指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康冰向记者表示:“正在外地公干的许家印非常关注此案,亲自致电俱乐部,要求做到三点。第一,为了保证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还全国球迷一个真相,恒大不支持此案庭外和解;第二,希望以此为契机,彻底解决那些长期危害中国足球的严重问题,给中国足球一个交代,给全国广大球迷一个交代,呵护好目前中国足球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第三,对于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及涉嫌犯罪的行为,恒大将直接向公安部门报案,全力维权到底。”

  中能不服输

  指刘健做手脚

  针对刘健被裁定自由身,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昨日18点30分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作出回应。俱乐部高层表示:“合同真实有效,我们本来是要继续补充仲裁材料的,现在也不了解中国足协已经通知恒大仲裁结果一事,对此我们不知情,我们会继续等待中国足协仲裁的结果,相信最后的结果是公正的。”

  另外,中能方面明确把矛头指向了刘健,认为他自己替换合同的可能性很大:“这份合同刘健是去年10月25日将合同带回家签字的,而且是10月28日将签好字的合同带回,合同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刘健如果当时找不到下家的话,就承认合同为真,如果找到下家了,就不承认合同为真,以此会享受高额签字费,以实现利益最大化。”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综合报道

  仲裁结果情况通报语焉不详

  足协,你真是急死人

  昨日,对于关注刘健合同纠纷一事的人来说,绝对是煎熬的一天。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对此案的仲裁结果到底是什么,这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在没有得到官方消息之前,即便满天飞的消息已经拼凑出来了一个大概结果,人们依然还是在观望此事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就在大家为此焦急等待的时候,中国足协终于在昨日20点05分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刘健与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工作合同仲裁案的情况通报》。文中称,“4月11日,仲裁庭经合议后做出终局裁决,裁决结果已告知并发送双方当事人。”但是这个裁决结果到底是什么,通篇没有给出答案。也就是说,除了当事双方以外,没有人明确知道来自足协仲裁委员会的仲裁结果。

  等来了足协的官方通知,却依然不知道结果如何,这不是急死人的节奏是什么?语焉不详的通知让人费解,正如刘健案本身的扑朔迷离一样。这个时候,或许只有恒大官方发布的消息可以给人参考:“2014年4月11日16点40分,根据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仲裁结果,球员刘健正式以自由身加盟广州恒大并已顺利完成报名注册手续。至此,刘健将可代表广州恒大队出战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客场对天津泰达及之后的比赛。”

  另外,足协在通知中还提到,“本案涉及的其他相关问题,中国足球协会将依法依规进行进一步核查,并将结果及时对外公布。”这说明刘健一事并未尘埃落定?那么刘健的自由身,是不是还应当打上一个问号呢?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24642.shtml report 2602 华西都市报:昨天下午1点30分,中国足协仲裁委员正式通知刘健的律师,确认了刘健的自由身资格。不过,获得了“自由”的刘健却并不顺心,一是加急办好的参赛证件未能及时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