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改名易 奋斗难

来源:新商报

  身处网络时代,资讯层出不穷,体坛那点事儿,又生新段子,有媒体爆料称,女子体操名将姚金男,近期突然改了名字,原因让人啼笑皆非,因名字谐音“要金难”,故此更名“姚梓钇”。

  翻捡姚金男的战绩,总的说来可谓波澜不惊,属于脚踏实地那种类型,并且也摘过金夺过银,只不过数量较少罢了:2011年曾获世界体操锦标赛平衡木亚军和个人全能季军;2012年夺得世界体操锦标赛高低杠第四;2013年,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摘得全能冠军。

  但为了更多地“吸金”,这位国际级运动健将还是在同父母商量之后,把名字改成“姚梓钇”。为此,有网友调侃道,真不如来个一步到位,改成“姚金易”,岂不是更好?有网友跟帖吐槽,谐音“要子易”,这是想当妈的节奏啊,有网友独具慧眼,“要子怡”?你让汪峰情何以堪!

  对此,就连姚金男的教练王群策都说,把无缘金牌归因于名字其实并不科学。为夺金牌而改名字,充其量只能起到心理暗示的作用,要想“要金易”,不付出艰辛和汗水,没有第二条捷径可走。他举乒乓球名将马琳的往事,马琳刚出道时,名字中是“林”字,后来改成“琳”字。作为中国直板快攻的代表人物,马琳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但是这么多年来,马琳用他的坚韧和不懈拼搏,成就了自己的大满贯,拿冠军拿到了手软的程度。

  当然,在中国体育圈子里,改名转运这样的事,自然少不了足球界:曹添堡原名叫曹明,曾入选国奥队,总被球迷与前国奥球员曹阳混淆,这事让他的父亲感到非常郁闷。为让孩子在中超赛场有一个全新面貌,他干脆将儿子的名字改成了“曹添堡”,希望他在以后的比赛中:增“添”进球,攻克“堡”垒。

  而另一名球员白岳峰,他的原名叫白磊,由于在比赛中总爱受伤,家人给他改名叫白岳峰,借此希望让他转转运气。但是情况依然,二人并未因改名而一飞冲天。

  其实类似姚金男这样的年轻人,不妨把丁俊晖当作学习的榜样,在刚落幕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小丁再次夺得冠军,收获职业生涯第11个国际排名赛冠军,成为23年来第二位单赛季夺得五冠的球手。小丁出道近十年,有过输球的时候,有耍脾气的时候,但那些都是成长中必有的烦恼,可是他不气馁、不彷徨,始终要紧牙关,坚守住雄心壮志,终于等到了今天。

  这些年,中国体坛偶有新人冒尖,往往是昙花一现,忽闪一下,然后就难再见佳绩,他们身上缺少的正是小丁那股韧劲和那种定力,希望他们以小丁为励志标杆,在人生成长和事业进步上,摒弃改名这一误区,振作精神,用奋斗和汗水浇灌出金牌之花。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25014.shtml report 1466 身处网络时代,资讯层出不穷,体坛那点事儿,又生新段子,有媒体爆料称,女子体操名将姚金男,近期突然改了名字,原因让人啼笑皆非,因名字谐音“要金难”,故此更名“姚梓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