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僧一龙:非常期待挑战播求 对中国武术有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一龙和播求 

  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功夫明星,“武僧”一龙与泰拳世界冠军播求之间的比赛几乎是所有拳迷心中最为期待的一场“中泰对抗”。一位是中国最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功夫偶像,一位是泰国身价最高的顶级拳王,两位搏击巨星之间的距离,从未像今天这么接近。在“昆仑决”曼谷之战中,作为嘉宾现场观战的播求曾亲口表示“非常渴望与一龙一战”。

  3月30日晚,“昆仑决”哈尔滨站的比赛中,武僧一龙走上“昆仑决”的擂台,以极具中国功夫特点的打法击败韩国名将崔佑荣。4月14日“昆仑决”走进播求的故乡素林,播求正式参战“昆仑决”,打响了一场特别赛“播求之战”。中泰两位巨星先后登陆“昆仑决”,也为他们之间的交手埋下了伏笔,一龙与播求之战的梦幻之战再次被拳迷提起。对于这场巅峰对决,一龙又有着怎样的想法?记者就此采访了正在为下一场比赛备战的一龙,一龙首次在媒体面前回应了播求的挑战。

  记者:播求此前多次表达了希望与你对战的想法,但你们却一直遗憾地擦肩而过。现在你们都参加了“昆仑决”的比赛,有了同一个竞技平台,你对于播求的邀战是否愿意接受?

  一龙:我特别要澄清一点,我从来没有回避过播求。我们之前多次因为档期等原因没有能交手,我对此也非常遗憾。我们最早在2012年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互相表达了比赛的愿望,多年来一直没有能交手,应了佛家说的“机缘未到”。从我个人来说,我非常期待和播求比赛,他是世界一流的搏击冠军,我希望挑战高手。说实话,现在我们的年纪都不小了,而且很幸运的是我们状态也都保持的不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交手的好时机,我也不想错过。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与之一战。

  记者:你之前击败过多名泰拳拳手,而播求被认为是最好的泰拳选手,你对播求的技术怎么看?

  一龙:播求的技术和我之前打过的泰拳手完全不同。他是一名非常全面、综合能力超强的对手。播求不光是掌握了泰拳,同时对于拳击、自由搏击都有很深的造诣,这也是他在K-1 成功的原因。

  记者:你是少有的能将中国武术运用在搏击擂台的选手,但现在很多人都在怀疑中国武术的实战性,对此你怎么看?

  一龙:搏击擂台有自己的规则和打法,但武术可以改善人的体质,增加反应能力和爆发力,武术中的一些招法也可以在搏击规则下起到很好的效果。我在擂台上就常常用武术中的一些招法,看起来有些“非常规”,但真的有效。除了搏击训练之外,我平时一有空就会进行少林、太极和咏春等功法训练。可以这么说,我在擂台获得的成绩,一半是源自中国武术的功劳。对于中国武术的实战能力,我有信心!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25631.shtml report 1821 一龙和播求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功夫明星,“武僧”一龙与泰拳世界冠军播求之间的比赛几乎是所有拳迷心中最为期待的一场“中泰对抗”。一位是中国最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功夫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