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裁定刘健归恒大 双方均不满场外余波恐难平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徐平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裁定刘健自由身无疑,并完成了他在广州恒大的报名注册手续。

  不过由于路遇堵车,无法在赛前交送参赛资料,昨晚刘健没有出现在广州恒大客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当然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双方俱乐部对此案仍激烈反应,仅凭足协的一纸裁定无法抚平这场足坛风波……

  突起波澜

  合同纷争难解 刘健无球可踢

  从1月2日到昨日,围绕刘健转会的风波,历经了三个多月,闹得沸沸扬扬。

  1月2日,广州恒大宣布免费签下两名新援刘健和梅方,但在当天下午,青岛中能宣称他们与刘健的合同到2017年,刘健转会无效。当日深夜,刘健通过媒体公布了自己和中能所签的“阴阳合同”:一份是在中国足协备案的合同,合同到期日为2013年12月31日;一份是与中能俱乐部签署的实际执行合同,截至2014年1月1日。按此说法,恒大得到刘健应无异议。

  不过1月3日,青岛中能再爆猛料:他们和刘健之间的合同,并不只刘健所公布的那两份——去年10月底,中能和刘健签过一份续约合同,2017年1月1日到期。对于此合同,刘健本人坚称“莫须有”,并认为合同上的签名纯属伪造。

  2月28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赛季转会截止日,刘健的归属却没有结果,他也因此错过了多轮中超联赛和恒大亚冠比赛。

  一波三折

  打包方案被否 和解之路中断

  刘健那份续约合同的真假,成了解开刘健转会案的关键。

  3月6日,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向北京市一家司法鉴定机构提交刘健转会案争议合同文本的司法鉴定委托书。4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该鉴定机构已向中国足协送达鉴定结果,其结果为刘健签名非本人所为。但青岛中能马上发声,认为“这种说法纯属谣言”。

  4月8日,在中国足协召集双方俱乐部组织仲裁时,坊间一度传出双方愿意达成庭外和解。据称,恒大方面提出将以2000万元打包买下刘健以及中能的另两名队员,但却遭到了中能方面的否决,他们认为这一方案不可接受,最终双方的和解之路中断。

  余波未平

  裁定结果出炉 当事双方不满

  前晚,自称为中能俱乐部代理刘健案的数名律师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突然集体发声。其中一位名叫张海的律师表示“刘健的合同一共有五页,第一页不是刘健签字,后四页都是”,并称“如果仲裁刘健能赢,我倒立走。”他还表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很不光彩,如果不服可以起诉我,当然了下面的剧情可能会更加让刘健心跳。”

  或许此类表态刺激了恒大,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当即要求俱乐部拒绝庭外和解,并称将针对此案中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和涉嫌犯罪的行为,“向公安部报案”。

  而在仲裁结果出炉后,青岛中能于昨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认为刘健合同的司法鉴定并不严谨:3月6日递交合同材料,4月8日仲裁结果出来,中间这个过程结果出现第一页和后四页合同有出入,在只有一家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而没有第三方监督的情况下这个鉴定是不严谨的。

  中能方面还认为,刘健去年10月25日将合同带回家签字,10月28日将签好字的合同带回。合同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可能性更大:刘健如果找不到下家,就承认合同为真;如果找到下家,就不承认合同为真,享受高额签字费,以实现利益最大化。

  从两方俱乐部针锋相对的表态来看,刘健案似乎还没有完结……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27323.shtml report 1859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裁定刘健自由身无疑,并完成了他在广州恒大的报名注册手续。不过由于路遇堵车,无法在赛前交送参赛资料,昨晚刘健没有出现在广州恒大客战天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