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中能法律顾问晒刘健合同 与足协坚定结果吻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中国足协对前青岛中能队球员刘健的转会纠纷作出最终裁决,正式裁定刘健为自由身。下午16点40分,广州恒大俱乐部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刘健以自由身加盟恒大,并已为其完成报名注册手续。当晚,中能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事作出回应,表示刘健的合同存在着被替换的可能。

  周二,足协就刘健案召开仲裁会议。会上,中能方面提出和解想法,此事转为由恒大、中能和刘健三方商谈和解方案。不过,经过两天的协商后,恒大与中能双方在和解条款方面存在着较大的分歧,谈判于周四破裂。据悉,青岛中能开出的条件是广州恒大可以通过转会的方式引进刘健。对此,广州恒大表示同意,但提出的条件是以2000万元的价格引进刘健、邹正、王秀富等3名球员。中能方面未能接受,此案转由中国足协裁决。

  因为合同的鉴定结果显示青岛提供的续约合同其中首页刘健的签名是别人代笔,并且整份合同有内页被替换的迹象,并非全部出于一份合同,因此足协很快作出了裁决,认可刘健以自由身加盟恒大。昨天下午,足协火速为刘健办理了注册手续。

  就在足协作出裁决后几个小时,中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刘健的合同真实有效,且合同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可能性更大,他们再度希望刘健尽快回到青岛中能履行合同。

  中能方面表示:刘健去年10月25日将合同带回家签字,10月28日将签好字的合同带回。合同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刘健如果找不到下家,就承认合同为真,如果找到下家,就不承认合同为真,享受高额签字费,以实现利益最大化。刘建签约合同有俱乐部相关人员为证。

  对于足协的相关司法鉴定,中能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3月6日递交合同材料,4月8日仲裁结果出来,中间这个过程,结果出现第一页和后四页合同有出入,在只有一家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没有第三方监督的情况下,这个鉴定是不严谨的。”

  历时4个月的刘健案发展到今天,其实不仅仅需要一个裁决结果,更需要一个真相。就在足协作出仲裁之前,一位在微博上自称是青岛中能俱乐部的法律顾问的栾少湖律师,晒出了刘健续约合同的部分内容。从律师透露的信息看,刘健的合同一共有五页,第一页不是刘健签字,只有后四页是刘健签字。这一信息与足协透露的有关“合同首页刘健签名是别人代笔”的鉴定结果是吻合的。

  为何其他几页是本人签名,而第一页要别人代笔,这其中到底有何深层次的原因?是否存在着合同造假等方面的问题?相关人士是否应当承担的一定的责任,并受到相应的惩罚?

  针对刘健转会纠纷,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专门致电俱乐部,提出了处理意见,“为保证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还全国球迷一个真相,恒大不支持此案庭外和解;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彻底解决那些长期危害中国足球的严重问题。希望此案能得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处理,严惩造假者,给中国足球一个交代,给全国广大球迷一个交代,呵护好目前中国足球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许家印还要求对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及涉嫌犯罪的行为,恒大将直接向公安部报案,全力维权到底。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27381.shtml report 1509 晨报记者甘慧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中国足协对前青岛中能队球员刘健的转会纠纷作出最终裁决,正式裁定刘健为自由身。下午16点40分,广州恒大俱乐部在其官网发布公告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