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厦马业余组奖金终于发放 沟通有误会组委会致歉

来源:海峡导报
 


  台海网(微博)4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温添赋/文 梁张磊/图)4月10日导报报道了厦门马拉松业余组冠军讨要奖金一事,昨天,导报记者从厦门市体育局了解到,厦门马拉松业余组获奖选手第一批39名选手的奖金已经发放。

  组委会方面表示,剩余的将继续努力联系,争取尽快发放,并对与运动员之间存在沟通误会表示了歉意。

  第一批奖金已全部发放

  昨天下午,负责这次奖金发放的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导报记者,第一批的奖金已经全部发放完毕。“男女业余组共四个组别48名获奖选手,这次一共发放了39名选手的奖金,此外,5名选手暂时没有联系上,两名选手表示放弃奖金,另外两名奖金也将尽快发放到位。”刘先生说。

  刘先生告诉导报记者,在赛事结束两三个月之后,发放业余组奖金的具体事宜才转到他手上。

  由于48名获奖运动员的身份信息和本人开户的银行卡要一致,如果是通过他人代理的,财务人员要求运动员本人的亲笔签名原件,并要求两名办事人员在场的情况下,与运动员本人电话核实信息并注明何日何时谁在场打的电话,并签字负责,加班加点核实完信息之后,仍有5人联系不上。

  前段时间,有不少运动员都打来电话询问奖金发放的事情,为此,他向领导建议先发放一批。市体育局简化了奖金发放的手续,9日上午就已经办理好了手续,下午开始陆续为运动员发放奖金。

  李少壮也告诉导报记者,业余组第一名的奖金3000元他已经收到,体育局的工作人员还特地打电话通知他,让他去查查看。

  对沟通误会表达歉意

  为何奖金发放时间比较漫长?

  市体育局大型赛事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次奖金发放时间过长,主要还是因为程序较多。按照2014厦门马拉松竞赛规程,获奖选手名单需要在官网公示一周,由于不断有人举报部分参赛者存在作弊行为,鉴定这些举报需要一个过程,作弊运动员取消其名次,需要报中国田协确认之后再公示一次,其间再加上有些具体办事人员休假加上春节假期。

  该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由于今年是厦门马拉松再次对业余组马拉松选手发放奖金,也是希望可以“慢工出细活”。“还是希望我们参赛选手的努力付出能够得到相应的回报,李少壮也是在经过我们的努力,发现前两名选手存在作弊行为后,他的成绩才从第三名跃居到第一名,奖金也从1500元变成了3000元,这就达到了我们对优秀运动员成绩的肯定和鼓励的目的。”

  对于导报的报道,马拉松组委会对此事非常重视,专门开会讨论此事的处理,了解奖金发放具体过程,并对与运动员之间存在沟通误会表示了歉意。作为厦门的城市名片,厦门马拉松已经成为国际性的赛事,对厦门的城市形象影响很大。

  记者手记

  别因小事让马拉松“受伤”

  给马拉松业余组参赛者设置奖金,这是一件好事,鼓励了业余高手参加厦门马拉松,对厦门马拉松也是一种提升。

  但厦门马拉松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慢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成为了国内的四大马拉松赛事之一。如果因为一件小事,让马拉松的形象受损,这是所有热爱厦门、热爱厦门马拉松的人所不愿看到的。毕竟说到底,厦门马拉松已经不再仅仅是厦门人的马拉松,已是越来越国际化的马拉松。

  让我们欣慰的是,如今,沟通有误会,及时消解;“迟到”的奖金,也已及时发放。为此,也希望未来的马拉松跑得更顺畅,继续向全世界展示美丽厦门。

  作者:温添赋 梁张磊 图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导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29342.shtml report 1982 台海网(微博)4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温添赋/文梁张磊/图)4月10日导报报道了厦门马拉松业余组冠军讨要奖金一事,昨天,导报记者从厦门市体育局了解到,厦门马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