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代足协宣布刘健自由身 中能坚称其转会无效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王峻

  在持续了近100天的纷争后,原青岛中能球员刘健转会纠纷案昨日终于有了初步结果:恒大官方宣布足协仲裁刘健为自由身,足协也为刘健注册了中超参赛证。但中能方面随后发表声明,称合同为刘健篡改,并有人证。令人吃惊的是,足协直到昨晚只是发出一个事件描述性声明,对此事涉及的“谜团”、问题没有解释,甚至连仲裁结果都未公布。

  祸起阴阳合同

  2014年初,中超新赛季转会窗口刚刚打开,便出现了中能大将刘健自由转会恒大受阻事件。刘健手握与中能2013年底到期的合同(在中国足协备案)坚称自由转会,中能却抛出一份续约至2017年的合同痛斥刘健和恒大私下签约违法。

  于是,刘健的那份续约合同的真假,成了解决刘健转会案的关键。

  庭外和解遭拒

  3月6日,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向北京市一家司法鉴定机构提交刘健转会案争议合同文本的司法鉴定委托书。4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该鉴定机构已向足协送达鉴定结果,刘健签名非本人所为。但中能马上发声,认为“这种说法纯属谣言”。

  在中国足协召集双方俱乐部组织仲裁时,4月8日,坊间一度传出双方愿意达成和解。据称,恒大方面提出将以2000万元打包买下包括刘健在内的三名中能队员,但却遭到中能方面的拒绝。随后,恒大老板许家印提出,不支持庭外和解,严惩造假者,并将针对此案中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和涉嫌犯罪的行为,“向公安部门报案”。

  刘健错失首秀

  尽管足协昨日罕见高效地为刘健办理了参加中超的一切手续,恒大昨晚客场挑战泰达的比赛他完全可以登场,但因为北京到天津的交通原因,刘健还是错过了恒大首秀。

  目前广州恒大伤病较多,包括郑智在内的几名球员都有伤,刘健的加盟对于恒大队将是极大的帮助。

  中能死不松口

  就在昨天恒大宣布刘健为自由身后,中能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刘健去年10月25日将合同带回家签字,10月28日将签好字的合同带回俱乐部。合同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可能性很大,刘建签约合同有俱乐部相关人员为证。中能还对合同的司法鉴定有异议,认为只有一家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而没有第三方监督,这个鉴定是不严谨的。中能俱乐部表示,他们希望刘健尽快回到青岛履行合同。

  各方声音

  “该事件应该采用国外通行的听证会方式,完全公开公正,不牵涉任何的机密和隐私,同时再充分倾听各方的诉求。这对中国足球的透明和法制建设都将是很好的。”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

  “中能在此事牵扯了很多精力,恒大引进刘健却不能马上使用,刘健无法上场踢球影响状态和收入。此事拖了这么久,让各方都深感失望。”

  ——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

sports.sohu.com false 湖北日报 https://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40412/hbrb2317265.html report 1571 在持续了近100天的纷争后,原青岛中能球员刘健转会纠纷案昨日终于有了初步结果:恒大官方宣布足协仲裁刘健为自由身,足协也为刘健注册了中超参赛证。但中能方面随后发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