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2014中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正式裁决刘健自由身 助其报名注册闹剧结束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4月11日下午,中国足协对前青岛中能队球员刘健的转会纠纷一案作出终局裁决,发布“关于刘健与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工作合同仲裁案的情况通报”,确认刘健自由身并为其补办了转会手续。虽然外界形势看起来已经向着恒大和刘健一边倒,但青岛中能还是在1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坚持认为与刘健的续约合同真实有效,质疑对刘健续约合同的司法鉴定结果,提出刘健偷换合同的可能性,认为中国足协在此案的处理上并不严谨。刘健转会案峰回路转,可以算是告一段落,但真相,恐怕只能掌握在极少数人手中了。

  足协裁决刘健为自由身

  恒大火速为其报名注册

  据了解,中国足球协会仲裁委员会于2014年1月7日受理了刘健与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的仲裁申请,并根据相关工作规则履行了受理、组庭、通知、答辩、证据交换等庭前程序。

  仲裁庭于2月18日开庭审理刘健案,鉴于庭审中申请人提出鉴定申请,仲裁庭中止审理并要求双方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提供检材和样本。

  3月6日,仲裁庭委托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司法鉴定。

  4月4日,在收到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书》后即分别发送给双方当事人,并于4月8日继续开庭审理。

  足协方面表示,仲裁庭经合议后在4月11日做出了终局裁决,裁决结果已告知并发送双方当事人。

  11日下午1点30分,刘健的律师接到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电话,得到对刘健自由身资格的确认。

  16点40分,广州恒大俱乐部在其官网发布官方公告,宣布刘健正式自由身加盟恒大,并已顺利为其完成报名注册手续。

  恒大在官方公告中写道:根据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仲裁结果,球员刘健正式以自由身加盟广州恒大并已顺利完成报名注册手续。程序上,刘健已可代表广州恒大出战。

  堵车延误证件送达

  刘健未能参战泰达

  10日中午,广州恒大队抵达天津,备战11日晚与泰达的中超第6轮比赛。尽管足协当时尚未公布仲裁结果,而恒大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在赛前完成刘健的注册事宜,但是在里皮的一再坚持之下,刘健还是首次与球队一同奔赴了客场,甚至在踩场训练中被放在了主力一方,很可能会在自己恒大首秀中进入首发阵容。

  4月8日结束刘健与中能的答辩之后,恒大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就一直蹲守在北京。不过直到10日上午,足协一直未就刘健转会案给出明确态度,而其注册事宜也悬而未决。10日傍晚,经过近两天的焦急等待后,恒大方面终于接到了来自足协的电话,通知俱乐部安排负责球员注册的工作人员抵京等候通知。

  11日上午,随着刘健与中能在转会纠纷一事上和解破裂,恒大与中能本就剑拔弩张的关系再次因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强硬表态而变得更为紧张。不过,就在许家印表态在刘健案上不接受和解之后,足协方面很快又宣布了仲裁结果,判定刘健为自由身。随后,恒大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足协注册办为刘健进行联赛参赛资格的注册。

  11日下午4点刚过,恒大便为刘健在足协完成了注册,并第一时间知会了在天津带队的主帅里皮。

  这也是里皮和恒大队期待已久的结果,刘健的解禁也可以舒缓恒大队内目前伤病满营的情况。

  在吃下定心丸后,里皮按照此前的计划将刘健放入了首发名单。据来自恒大队内的消息显示,刘健对于足协裁决自由身一事显得颇为兴奋,对11日晚就能够代表恒大参赛激动不已。

  但是,当所有人都在期待刘健的恒大首秀时,恒大内部却传出了不好的消息。由于比赛监督需要在赛前一小时拿到球员参赛证原件,尽管恒大俱乐部工作人员于11日下午5时许从足协拿到刘健的注册等相关材料后赶赴天津,但却在北京遭遇堵车,并且没能买到适时的京津城际列车票,无法在赛前一小时赶到天津。

  就因为这么一个无厘头的原因,刘健的首秀再次被推迟。

  中能或遭足协重罚

  怀疑刘健替换合同

  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做出仲裁确认刘健为自由身之后,会对青岛中能作出何种处罚,将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仲裁结果说明足协认定青岛方面在合同上造假,所以足协肯定会对此作出罚款、扣分甚至降级的处罚。

  尽管在11日不断爆出的消息已经让形势对自己十分不利,中甲青岛中能仍然在11日晚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强调与刘健合同真实性毋庸置疑,称合同首页可能被刘健替换。

  青岛中能俱乐部表示,俱乐部并未收到足协仲裁结果的正式通知,这则消息是“通过有关媒体得知”。俱乐部10日向足协仲裁委递交了《补充鉴定申请》,要求对笔迹的书写时间进行鉴定,仲裁委收下了申请。根据《中国足协仲裁规则》第二十三条规定,裁决应当终止,但仲裁委收下申请却不鉴定直接作出裁决,违背程序。

  青岛中能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黄建说,2013年10月28日俱乐部与刘健签订的续约真实有效,刘健应按照合同约定依法履行。

  黄建表示,无论从合同签订过程中、队员和工作人员的反映以及利益方面分析,2013年10月28日的《工作合同》是真实存在的,第一页的被替换与刘健存在关系。而仲裁庭在未查明上述事实的情况下贸然下判,显然非常草率,对中能、对青岛足球以及急切盼望知道真相的广大球迷非常不公平。

  尽管形势很不利,中能俱乐部仍然表示,他们希望刘健尽快回到青岛中能履行合同。

sports.sohu.com fals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hrb.qlwb.com.cn/shrb/content/20140412/ArticelS16002JQ.htm report 2789 4月11日下午,中国足协对前青岛中能队球员刘健的转会纠纷一案作出终局裁决,发布“关于刘健与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工作合同仲裁案的情况通报”,确认刘健自由身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