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我能跑马拉松吗? 八个问题帮你判断是否能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时下跑步热潮兴盛,但因为跑步受伤甚至送命的比例也提高很多,真的想要跑一场马拉松,需要数个月的准备和训练,而这段准备期,需要耐心来打好底子,循序渐进,才能无伤痛的完成42.195公里。决定要跑人生第一场马拉松之前,来看看以下的问题,再判断自己可不可以跑马拉松。

  1. 开始跑步有多长的时间了?

  最好已经有6个月的跑龄(有1年更好),再来准备一场马拉松。当累积了跑步经验,身体可以承受更长距离的跑步。当然,你会说很多人一开始就练马拉松,开始训练不到几个月就去比赛了,结果很多人在训练中就受伤,这是得不偿失的。

  2. 可以跑多少公里?

  开始马拉松训练之前,需要具备一星期有24-32公里的跑量,维持几个月后,再做马拉松训练,身体需要适应跑步带来的冲击。而且要注意,跑步不能只在跑步机上训练,也必须适应各种地形,至少1/3的时间是在户外练跑。

  3. 咨询过医生吗?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同,开始训练前,可以拿训练课表和他讨论,医师可以给一些好的建议。

  4. 参加过任何路跑比赛吗?

  参加一场马拉松前,最好参加过一些短程的路跑比赛,例如:5公里、10公里路跑。可以先习惯比赛的步调,调整情绪,甚至评估自己能不能负担比赛的支出。建议跑者可以先参加半程马拉松(21公里),再考虑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参加长距离赛事。

  5. 有时间训练吗?

  有些人没有意识到马拉松训练是行程紧凑的,有时候会觉得像是另一份兼职工作。初学者,最好一星期运动4-5天,其中一天要包括1小时的长跑。然而考虑的因素还有工作、家庭等责任,都得考虑进训练安排中。

  6. 比赛当天的所有状况都考虑进去吗?

  当你选定一场比赛,有考虑到比赛所有可能碰到的状况,自己都能应付吗?例如:夏威夷火奴鲁鲁(Honolulu)是渡假胜地,但是在炎热的气候下跑步,是很困难的挑战。也得考虑,自己要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训练,如果想要在春季参加马拉松,大部分的训练,都得在冬天的寒冷天候中渡过;反之,参加早秋时节比赛的人,则有大多数时间在夏季。还有比赛地形、高度起伏等,适合跑平路的比赛,还是想选择有山路的赛事,训练时,都要模拟过状况。最重要的是比赛都有时间限制,初学者可以跟前辈或教练讨论,自己能不能在时限内完赛。

  7. 做足功课了吗?

  看过马拉松相关书籍吗?询问过马拉松前辈了吗?有没有到赛场当过志愿者?有想过加入俱乐部或跑步团体吗?以上种种问题,这都是训练前需要做的功课,也能帮助你顺利进化为马拉松跑者。

  8. 为什么想跑马拉松?

  跑马拉松也需要一个好理由,必须发自内心想参加,这样才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如果是被强迫或三分钟热度,那么就得再另做考虑了。(bianchi)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31935.shtml report 1772 时下跑步热潮兴盛,但因为跑步受伤甚至送命的比例也提高很多,真的想要跑一场马拉松,需要数个月的准备和训练,而这段准备期,需要耐心来打好底子,循序渐进,才能无伤痛的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