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牛 > 青岛海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牛将迎战强敌重庆力帆 茂臻瞅准对方后场漏洞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谁犯的错误少谁就赢球,就这么简单!”4月11日下午,站在国信体育场的场边,海牛队主帅宿茂臻在展望与重庆力帆的比赛时反复说道。青岛海牛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已经取得了两胜两平的不错成绩,但不少球迷认为,海牛队头四轮的对手实力一般,好成绩有些运气成分,不过12日下午与重庆力帆的这场比赛对于海牛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场硬仗。作为一支老牌甲级队,力帆有着深厚的底蕴,本赛季加大投入后,俱乐部高调喊出冲超口号。但新赛季头四轮,重庆两胜两负成绩一般。本场与海牛队的比赛,他们也是志在三分。

  面对强敌做好防守

  海牛队上轮比赛在家门口干净利落地以2:0的比分击败延边,保持不败成绩的同时,还挤进了积分榜前三甲。但本轮对手重庆队显然不是延边队这样的弱旅,海牛教练组也明白,别看自己是家门口作战,如何扎好篱笆做好防守,才是本场能否取胜的关键。所以最近一周的训练,海牛队也是着重强调了防守。

  上轮与延边的比赛,海牛队只留伊科拉一名后腰站在后防线前,将原本踢后腰的马兴煜顶到了前腰位置。这样双前腰安排,一来是为了增强进攻;再者,延边队的攻击力也的确很难打透海牛的防守。但本轮对手面对重庆,海牛可不敢再托大。毕竟,对手前四轮攻进8球,平均每轮的进球数为两粒。在整个中甲联赛中,他们的进攻火力仅次于领头羊湖南湘涛(4轮进9球)。“重庆是一支老牌强队,今年又加大投入,并且喊出了冲超的口号,这场比赛肯定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宿茂臻赛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道。在排兵布阵上,海牛队本轮应该会重新回归双后腰配置。马兴煜极有可能再次与伊科拉搭档出任双后腰。

  重庆队善用361阵型,这点主要与他们的主帅王宝山有很大关系。在坚持改造球队一个多赛季后 ,重庆队重攻轻守的打法在最近两轮已经初见成效。海牛队本轮想要主场奏凯,必须首先防好对手的进攻。

  对手后防漏洞不小

  重庆队攻击力凶猛,但后防同样存在不小问题。联赛前四轮,他们在攻进对手8球的同时,后防线丢球数也达到了6粒,在整个联赛中仅次于丢8球的成都天诚,排在倒数第二位。所以,本场比赛海牛队也是瞅准了对手后防漏洞。“这场比赛咱绝对有得打。”海牛上下对于12日的比赛充满信心。

  重庆力帆在开赛前两轮遭遇两连败,他们接连在主场输给湖南湘涛和北京八喜,当时球队就暴露出后防不稳的缺点。第三轮客场3:2击败石家庄永昌,最后时刻差点被对手扳平。“重庆队的防守有漏洞,这点从他们前几轮的丢球数就能看出来。所以这场比赛也是两队相互之间的适应与限制的较量,看谁失误少,谁就有可能为最后的胜利者。”宿茂臻直言不讳地点出了本场比赛的关键。

  在海牛队11日下午结束赛前踩场训练后,重庆队也来到国信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也许是怕主队刺探军情,也许是成竹在胸,重庆队整个训练没有大强度的分组对抗,就连射门训练都是简单带过。球队反倒是主要演练起中长传以及几名队员之间的小范围配合。在谈起与海牛队的比赛时,重庆队主帅王宝山也认为,两队在实力上挺接近,谁能赢球就要看临场发挥。“海牛队虽说是新军,但实力可一点不差,你看他们这赛季引进的球员,哪个没有中超经历?”王宝山对海牛不吝赞美。

  两队旧知着实不少

  足球是个圆,在地上滚上一圈总会回到原点。这次海牛和重庆的相遇也是如此。目前这支重庆队以年轻队员为主,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是青岛籍球员王栋。上赛季在乙级联赛踢球时,王栋就与海牛队碰过面;如今转战中甲联赛,王栋再次遇到了自己的家乡球队。此外,海牛这边的外援伊科拉上赛季曾效力过重庆。双方之间熟人还真不少。

  王栋上赛季曾在乙级队山东滕鼎效力半赛季。本赛季前,他转会去了重庆力帆。在转会重庆后 ,王栋凭借出色的脚下技术与良好的大局观再次成为了重庆队的核心。特别是他的定位球绝技,屡屡为球队建功。宿茂臻在赛前也谈到,与重庆队的比赛会特别注意对方的定位球,这显然与王栋有很大关系。作为目前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王栋场上场下都是以身作则。这也让重庆主帅王宝山对他非常看重,“他现在在球队中主要起到一个传帮带的作用,非常重要。”王宝山说道。

  除了王栋,海牛队这边的外援伊科拉上赛季曾在重庆队效力。在11日训练结束后,伊科拉在场边也见到了上赛季的老队友。看得出,喀麦隆人与老队友之间的关系还是相当不错。“上赛季我们合作得不错,我和队友教练之间的关系也很好,但现在球场上我们就是对手。”伊科拉赛前表示。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32226.shtml report 2320 “谁犯的错误少谁就赢球,就这么简单!”4月11日下午,站在国信体育场的场边,海牛队主帅宿茂臻在展望与重庆力帆的比赛时反复说道。青岛海牛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中已经取得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