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杭州绿城 都有三叉戟谁能锋利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王建

  □ 本报记者 王 建

  结束两连客征程后,鲁能泰山队于4月10下午返回济南。4月12日晚,泰山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队。

  输给江苏舜天队后,泰山队遭遇了本赛季中超首败,不仅没能登顶,排名反而下滑到第5位,和广州恒大队以及北京国安队有2分的差距。泰山队若不想早早地退出争冠行列,面对杭州绿城队的比赛就必须要拿下。而且,此役过后,泰山队就要迎来与武里南联队的亚冠关键之战,需要一场胜利鼓舞士气。

  最近几轮,泰山队频频遇上旧将,先是天津泰达队的周海滨、苑维玮和宗垒,接着是江苏舜天队的安塔尔、关震和邓卓翔。杭州绿城队阵中也有泰山队的一位老熟人,那就是外援马塞纳。

  2012赛季,顶着丹麦联赛最佳射手的光环,马塞纳加盟泰山队。那一年,马塞纳奉献了10粒进球和9次助攻,与王永珀并列队内最佳射手,可球队的战绩却非常糟糕。第二年,泰山队元气渐复,但由于新外援到来和自身状态不佳,马塞纳在时任主帅安蒂奇手下机会越来越少,出场24次仅打入3球。

  与场上的表现相比,马塞纳在场外的贡献更大。2013赛季中途勒夫加盟泰山队,马塞纳立即和他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这帮助勒夫快速融入了球队。

  2013赛季结束后,马塞纳和泰山队的合同到期,双方和平分手。随后,马塞纳加盟杭州绿城队。这场比赛,马塞纳将首度面对旧主。

  其实,双方上赛季交手时,就上演过“弑旧主”的戏。从泰山队租借至杭州绿城队的高迪,在主场面对老东家时梅开二度,一度将泰山队逼入绝境。泰山队肯定不希望马塞纳像高迪那般神勇。

  在广州恒大队的带动下,中超刮起一股“三叉戟”风潮,比如,泰山队重金打造了“南美三叉戟”。杭州绿城队在引进了马塞纳和拉蒙后,与阿甘一道组成了自己平民版的“三叉戟”。

  杭州绿城队的“平民三叉戟”不论是身价、名气还是实力都与泰山队的“南美三叉戟”不可相提并论,可效率却不低。本赛季中超前五轮,“平民三叉戟”打进5球,仅马塞纳一人就打进2球并助攻1次,和“南美三叉戟”一样多。其实,不仅仅是马塞纳,包括周海滨、邓卓翔、安塔尔等人,在泰山队要么打不上比赛,要么表现不佳,到别的队伍却生龙活虎,屡屡让泰山队吃亏。为什么会这样?需要深思。

  “平民三叉戟”十分锋利,可杭州绿城队的表现却飘忽不定。该队重用年轻球员,而年轻球员的表现并不稳定,他们既能补时绝杀上赛季的第四名贵州人和队,也会2:6惨败给广州富力队。

  是役,泰山队要抓住对手不稳的弱点,同时仍要在攻防两端下功夫。防守端要冻结“平民三叉戟”;在进攻端,“南美三叉戟”要为自己正名。最近两轮,库卡让勒夫突前,蒙蒂略回归中路。这种变化让蒙蒂略的发挥有所改观,但仍然没有解决他和勒夫如何共存的问题。比赛中,勒夫时常习惯性回撤拿球。这一方面挤压了蒙蒂略的发挥空间,另一方面让泰山队在前面没有了尖头人物,进攻大受影响。库卡要想提高泰山队的进攻效率,需要进一步明确两人的分工和职责。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大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2/n398133375.shtml report 1371 □本报记者王建结束两连客征程后,鲁能泰山队于4月10下午返回济南。4月12日晚,泰山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队。输给江苏舜天队后,泰山队遭遇了本赛季中超首败,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