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足协怕公开刘健案黑匣子 恒大倒逼改革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华

  刘健风波远没有马航坠机事件那般复杂,真相就掌握在足协手中,否则仲裁委也不会无缘无故做出刘健以自由身转会恒大的裁定。但是,足协并不打算将刘健案的“黑匣子”公之于众,极尽捂盖子、和稀泥、文过饰非之能事,置公平、公正、公开于不顾,还自以为“很重大局,很讲政治”。

  刘健闹剧当事方各执一词,肯定有人在扯谎,足协不但没有拿出雷霆手段,反倒是拖字诀念个没完。简单的合同真伪司法鉴定,耗费了3个月光阴,在此期间足协只是在官网敷衍道:“将依法依规进行进一步核查,并将结果及时对外公布。”

  《增广贤文》有言“近来学得乌龟法,得缩头时且缩头。”足协深得古训的“精髓”,也不管主持正义了,也不管重典除害了,完全是息事宁人的姿态,多次撮合中能、恒大庭外和解,生怕节外生枝、突生变故。近两年中超联赛扶摇直上,上座率、购买力、赞助商都是亚洲第一,相关领导享受表面的光鲜政绩,不愿揭开血淋淋、脏兮兮的黑暗面,以维稳之名维护舞弊。

  俗话说“打狗就不怕狗咬,杀猪就不怕猪叫”,可惜俗话说不适用于足协,他们真的害怕把人逼急了乱咬乱叫。诸如阴阳合同、欺瞒造假、篡改财务等潜规则并非孤例,拔出萝卜带出泥,许多家俱乐部都多少有些把柄,足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罢了,万一闹大了谁的脸都不好看。

  只有心虚人,怕提心虚事。足协把刘健案断成葫芦案,仲裁过程和资料完全封锁,与其说是在解决问题,不如说是在掩盖问题。正是因为足协手法隐蔽、态度暧昧,有暗箱操作之嫌,才会让民众云里雾里越发糊涂,才会让各种流言蜚语阴谋论扩散。刘健案并不涉及任何国家机密和个人隐私,为何就不能把信息透明化?弄个听证会或者微博直播岂不大快人心?

  刘健事件早已不仅仅是个人和俱乐部、俱乐部和俱乐部之间的纠纷了,这是足协落后管理制度的集中显现。可笑的限薪令“逼良为娼”使得阴阳合同大行其道;球员工会的缺失让刘健这样作为弱势方的球员利益得不到保障;人治代替法治的软弱也导致足协丧失权威,哪还有国际足联禁止巴萨转会的那种铁腕。

  令人欣慰的是,恒大老板许家印体察民意,坚称“为了保证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还全国球迷一个真相,恒大不支持此案庭外和解,恒大将直接向公安部门报案”。如果恒大真的寻求司法介入进行到底,将足协这个和事老晾在一边,让更多黑幕暴露在阳光之下,势必会倒逼足协改革,迎来推动国内俱乐部制度建设的契机。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3/n398140329.shtml report 1181 刘健风波远没有马航坠机事件那般复杂,真相就掌握在足协手中,否则仲裁委也不会无缘无故做出刘健以自由身转会恒大的裁定。但是,足协并不打算将刘健案的“黑匣子”公之于众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