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2战0球6年头1回 又被大巴阵困死留耻辱数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32轮西甲联赛过后,打进92球的巴萨是进攻火力最强大的球队。但在最近3天中,巴萨却接连以0比1的相同比分输给了马竞和格拉纳达。巴萨上一次连续两场不进球,还要追溯到08/09赛季初。当时巴萨在欧冠资格赛第二回合中0比1不敌华沙克拉科夫,联赛首轮则0比1输给了努曼西亚。该如何对付巴萨?马竞和格拉纳达给安切洛蒂揭晓了答案:禁区内摆大巴,前场一高一快,足矣!

  在球员选材上,巴萨过于强调个人技术,这使得红蓝军团在战术打法方面天生存在着缺陷。巴萨缺少足够出色的远射能手,而远射是敲开铁桶阵的法宝之一。巴萨攻击手们普遍缺少足够的身高,这使得巴萨在传中时往往看起来声势浩大但收效极差。梅西内马尔伊涅斯塔都是突破高手,但好汉架不住人多,对手可以通过压缩空间来限制他们的个人发挥。

  在对阵马竞时,梅西被放在了右边路。今夜,跳蚤回到了中路。无论梅西处在哪个位置上,他总会被对手围追堵截。马竞和格拉纳达,在面对巴萨时采用了基本相同的防守策略。三后腰在禁区前压缩空间,梅西、伊涅斯塔既找不到突破空间,也找不到传威胁球的机会。

  在防守细节方面,格拉纳达比马竞更加保守,这直接源于该队整体实力弱于床单军团。佩德罗非常擅长在肋部跑空当,内马尔的左翼插上同样威胁十足。格拉纳达两名边后卫尼奥姆和法尔吉尔,干脆回收扮演着中卫角色,他俩和伊洛里、穆里略一起彻底堵塞了禁区内的中路空间。在边卫内收的情况下,两名边锋回撤扮演着边后卫的角色,前场只留下一名攻击手靠速度制造杀伤。格拉纳达阵型名义上是433,其实是个极端保守的631。格拉纳达甚至有意屯兵中路并给巴萨边路传中的机会,反正红蓝军团缺少禁区内的制高点,传中球顶多只能转化成角球。让1米69的梅西去抢头球?这简直是滑稽之极。

  马竞和格拉纳达的战术说起来并不算复杂,但对于巴萨而言却相当致命。佩德罗没了空间就是个摆设,梅西、伊涅斯塔和内马尔总被对手多人包夹,边路传中又缺少足够的抢点力量。加泰媒体一直呼吁巴萨引进一名高中锋,但高层的不作为使得红蓝军团在战术体系上不够丰富和立体。如果有一名能在禁区内扎根的高中锋,巴萨既能直接把球传向他的脑袋,又能让他吸引火力并为后插上的攻击手们做球。A计划被全世界摸透,同时缺少B计划,巴萨进攻出现大问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巴萨全场29次射门控球达到86%,却无力攻破对手的大门,这对球队来说无疑是灾难和耻辱,而格拉纳达全场仅有5次射门便攻破了巴萨的大门。

  当然,以巴萨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能够创造出一定的破门机会。遗憾的是,今夜格拉纳达门将卡尔内齐斯简直开了挂。希腊人全场做出了9次扑救,他扑出过梅西直挂死角的任意球,他扑出了内马尔的单刀和弧线世界波,他也把布斯克茨近在咫尺的铲射揽入怀中。无名门将在遇到巴萨时经常性爆发,红蓝军团真是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在莱万特1比1逼平巴萨时,凯勒-纳瓦斯就让全世界记住了自己的名字。(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3/n398141784.shtml report 2780 失利后的梅西痛苦掩面在32轮西甲联赛过后,打进92球的巴萨是进攻火力最强大的球队。但在最近3天中,巴萨却接连以0比1的相同比分输给了马竞和格拉纳达。巴萨上一次连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