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六连主”最后一主场 耶夫蒂奇已坐稳主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今晚,舜天将迎来“六连主”开局的最后一个主场,对手是刚刚换帅的辽宁宏运。对于舜天球迷来说,这显然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在球队效力了两个半赛季的塞尔维亚前锋耶夫蒂奇,将第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来到奥体。“椰子(耶夫蒂奇)进一球,舜天拿3分!”这是很多舜天球迷的愿望,只是耶夫蒂奇的老朋友埃雷尔森似乎不答应:“我一定会全力阻止他进球的!”

  耶夫蒂奇,舜天感谢你

  2013赛季还没结束时,耶夫蒂奇就已经知道了自己即将离队的命运。合同到期的他,并没有得到舜天俱乐部的续约邀请。然而在中超的2个半赛季,这匹贝尔格莱德红星的快马,已经完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辽宁队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就签下了这位曾经让他们在主场极度难堪的对手。

  没能等到续约的合同,这绝对是绝大多数人预料之中的结果。毕竟在风光无限的2011和2012赛季之后,耶夫蒂奇在攻击线上的威力的确有所下降,但这并不妨碍他在球迷乃至俱乐部心中的地位。“耶夫蒂奇和我们其他的外援一样,都非常职业,很好管理,从来不给我们惹什么麻烦。而且即便是知道自己不会被续约,在训练和比赛中也依然是兢兢业业。”俱乐部高层说,“说实话,在耶夫蒂奇身上的投资,我们俱乐部一点都不亏,他对球队的贡献也对得起他的身价。”实际上,尽管耶夫蒂奇转投辽宁,今年将成为舜天的对手,但无论是球迷还是俱乐部,都为他感到高兴,“耶夫蒂奇能够这么快就在中超找到新东家,也说明他确实还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俱乐部高层由衷地说。

  2011年,被德拉甘从贝尔格莱德红星带到舜天的耶夫蒂奇,用半个赛季12个进球的超级效率,帮助舜天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中超前四名成绩。2012赛季,他和达纳拉赫联袂贡献29球,最后一个主场战平国安后,东欧双枪骑着电动车参加亚冠庆典的场面,也成为球队最经典的画面,他的儿子拉扎尔也在南京诞生。去年,状态下滑加上运气欠佳,让耶夫蒂奇一度陷入了低谷,然而球迷始终都在支持他。在得知耶夫蒂奇转会辽宁之后,不少球迷都说:“没关系,至少新赛季我们还能看见你!”

  耶夫蒂奇,奥体欢迎你

  打完山东鲁能之后,舜天的几个球迷联盟就开始忙活了,他们得抓紧时间制作海报,因为他们心中的英雄耶夫蒂奇就要回家了!

  江苏十二人球迷联盟的海报上,一边是耶夫蒂奇身着舜天38号战袍庆祝进球的背影,一边是“一起见证属于江苏的胜利”的主题。在海报下方的小字注释中这样写道:请各位兄弟姐妹带齐蓝色战斗装备,我们一起战斗!熟人的回归总是那么让人开心,谢谢,萨沙(耶夫蒂奇),欢迎回家!昨天辽宁队适应场地之前,十二人球迷联盟的负责人也专门找到了耶夫蒂奇,他们希望耶夫蒂奇能在比赛结束之后,到东看台来带走这份特别的礼物,很显然,耶夫蒂奇没有理由不答应。实际上这一幕在4天前也在奥体上演,舜天战胜山东之后,安塔尔也专门来到客队球迷的看台前致谢,而第二天,山东球迷也专门到预备队比赛的现场,将他们带到南京的海报送给了安塔尔。

  辽宁队并不是舜天球迷喜欢的对手,但因为耶夫蒂奇的存在,双方球迷的对立情绪或许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火爆。联赛开始前,确定加盟青岛的达纳拉赫,在签完合同之后还专门赶回南京与球迷告别,而耶夫蒂奇,则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就再也没有了联系。“他还欠我们一个告别,所以我们希望明天他能在熟悉的奥体中心打破新赛季的进球荒,但赢球的还会是舜天!”一位球迷赛前说道。

  耶夫蒂奇,进球不可以

  辽宁队周五晚上抵达南京,球队住在新街口的一家酒店。当晚耶夫蒂奇出门逛街时,已经被眼尖的球迷认出。对于南京和舜天,塞尔维亚人都有着很深的感情,赛前他也表示,如果在奥体进球,肯定不会庆祝。不过昨天,他的好朋友埃雷尔森却告诉他:我会全力阻止他进球。

  过去的几个赛季,舜天外援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不过随着德拉甘的离任,此前的外援只剩下埃雷尔森一个。由于舜天昨晚并没有去奥体适应场地,因此耶夫蒂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和他的老朋友见面。不过埃雷尔森昨天已经在发布会上说:“我们之前一起并肩战斗了几个赛季,大家是很好的朋友,有很好的感情。”和耶夫蒂奇私交甚笃的埃雷尔森说。然而今天,耶夫蒂奇却要成为埃雷尔森的防守对象,很显然,在球场上巴西人不会对耶夫蒂奇脚下留情,“我们现在都在为各自的俱乐部效力,在场上大家不是朋友,我是后卫,会尽最大努力冻结他。”

  新赛季打了5场比赛,耶夫蒂奇在辽宁队已经坐稳主力的位置,不过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开张。不过耶夫蒂奇的表现还是赢得了辽宁球迷和记者的认可,上一场辽宁3:0大胜哈尔滨的比赛,他就贡献了两次助攻,而且还射中了一次门柱,他和詹姆斯的配合也越来越好。对于耶夫蒂奇,高洪波也并不陌生,昨天他也表示:“这名球员之前在江苏很有人气,他为球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球迷们也都很熟悉他。比赛中,我们会加强对他的防守,他在辽宁队进攻时是一个支点,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我们不会对他进行‘特殊’照顾。”看来耶夫蒂奇想在奥体进球,还真有点难度。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3/n398146753.shtml report 2744  今晚,舜天将迎来“六连主”开局的最后一个主场,对手是刚刚换帅的辽宁宏运。对于舜天球迷来说,这显然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在球队效力了两个半赛季的塞尔维亚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