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经联盟第一却掉出前四 内讧让步行者渐行渐缓

来源:楚天金报
曾经是好兄弟的希伯特(左)和保罗·乔治如今互相看不顺眼
曾经是好兄弟的希伯特(左)和保罗·乔治如今互相看不顺眼

  □本报记者郭晓明

  见过堕落的,没见过这么堕落的。步行者队在NBA全明星赛前胜率超过70%,是当之无愧的联盟老大,但之后判若两队,胜率跌到了仅仅过半的程度,掉出前四。不要说独步NBA,昨日他们以86比98被热火击败后,连东部第一的宝座都被抢走。导致这一切的关键,其实只是球队内讧而已。

  内讧·表现

  毫无沟通一盘散沙

  按照体育界惯例,球队内部事务只能在内部解决。一旦有人私自对外放话,那多半是球队有了不小的问题。但步行者中锋希伯特的做法都不只是私自放话而已,简直是直接开炮。

  3月底,希伯特公开表示“队中有人自私自利,根本不传球”。这算是彻底拉开了步行者内讧的序幕,随后美国媒体迅速跟进,发现了许多内讧的事实:两位后卫搭档史蒂芬森和后场搭档乔治·希尔在与马刺的比赛中发生口角,两大建队支柱保罗·乔治和希伯特在场上毫无沟通甚至怒目相对……结果全队如一盘散沙。昨日对热火的比赛中,中锋希伯特居然只抢到一个篮板,主力控卫乔治·希尔一分未得只有4次助攻,史蒂芬森和乔治则乱枪打鸟绝不传球,这样一来,步行者不乱都不行了。

  内讧·原因

  因为女人兄弟反目

  步行者前几年还是非常低调沉稳的,去年更是在绝对核心格兰杰赛季报销时杀入总决赛。突然堕落到如此离谱的境地,也有其深层次原因。

  任何球队都可能有矛盾,步行者此前有更衣室老大格兰杰掌控一切,乔治和希伯特都只是听话的小朋友。可步行者总裁“大鸟”伯德认为格兰杰已经过气,突然将这位他一手培养起来的球队顶梁柱踢出球队,让所有人都傻了眼。

  从经营的角度来说,这无可厚非。可球员们会觉得,这样一位绝对功臣都能轻易被扫地出门,其他人又如何?前步行者球员大卫·哈里森就认为,步行者突然崩盘的最大原因就是换走格兰杰的交易:“拉里·伯德可以把亲手选中并栽培的球队灵魂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随便换走,留在队里的其他人怎能不感到害怕?”史蒂芬森和交换来的特纳都身处合同年,赶紧自己浪射抢数据要紧,才懒得管你球队死活呢。

  更要命的是,原本指望乔治和希伯特掌控球队,结果两位“童心未泯”的小朋友居然闹出了桃色纠纷。美国媒体报道,他们同时钓上了一位美女球迷,结果在三人行时发生争执,由此反目成仇。另一名老将大卫·韦斯特则对外爆料:“现在,乔治和希伯特都懒得看对方一眼,更不会在场上给对方传球了。”

  内讧·反应

  掩盖不住对手嘲笑

  总共五人上场打球,步行者卷入各色事故中的居然已经有六人之多,这球能打得好才有鬼了。交易格兰杰之前步行者好歹也是联盟老大,如今不但被西部三强超过,在东部也落后于热火。更有趣的是,在夺冠赔率排行上,连战绩不如他们的火箭都已经超过他们。

  步行者倒是一直在试图掩饰。乔治昨日声称:“球队的化学反应和赛季初赢球时一样。”主教练沃格尔说:“不存在内讧。”他们甚至在此前一场对雄鹿的比赛中雪藏了所有主力,说是要大家冷静一下。

  不过这一招很快又被踢爆。前火箭队主帅斯坦·范甘迪在电台中公开透露,步行者雪藏主力只不过是担心这批人要是连雄鹿都输,恐怕季后赛就不用再打了。随后对热火的比赛虽然步行者让主力全上,也只不过想借此博一把提升士气而已,结果还是输了。

  内讧·后果

  无心恋战恐遭爆冷

  一般来说,NBA强队都会在基本锁定季后赛名额后开始准备冲刺。轮换主力,磨练打法,磨合状态。热火和马刺算是本赛季最为典型的球队,马刺的GDP组合每场都会彻底轮休两人,热火则大量减少主力上场时间。

  可步行者做不到。现在这个局面要是再轮换主力,战绩只能更离谱,万一输习惯了季后赛首轮恐怕就要出糗。这可不是杞人忧天,步行者现在已经在危险的边缘了。根据NBA历史统计,在全明星赛前胜率达到70%的球队如果最终胜率大幅下滑,季后赛的成绩就没有好看过。在下滑幅度排名榜上,今年的步行者已经名列前三,而此前的前三名都在季后赛首轮就惨遭淘汰。

  于是,步行者悲摧地走入了另一个魔咒——NBA历史上主力出场时间排名当年前三的球队就没有拿过总冠军的,而步行者目前主力出场总时间高居榜首。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3/n398147057.shtml report 2539 曾经是好兄弟的希伯特(左)和保罗·乔治如今互相看不顺眼□本报记者郭晓明见过堕落的,没见过这么堕落的。步行者队在NBA全明星赛前胜率超过70%,是当之无愧的联盟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