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6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鹏式中锋过时?恰是经典 他登场局面顿时改观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康宁

  沾衣欲湿杏花雨。干渴久了的泉城,在一场小雨之后展颜微笑。正如这场胜利,来得恰是时候。

  上轮比赛面对舜天走了麦城,泰山队的前程愁云满布。即便绿城不足为患,但接下来的几场硬仗,却极是难缠。新败之师碰上大兵压境,泰山队的腰杆挺不挺得住,不免让人心中焦灼。

  身处险地,兵行险招。库卡果断地把“三叉戟”拆分,让一直打首发的蒙蒂略作壁上观。只留下勒夫与阿洛伊西奥花开并蒂,后防线上郑铮也得到了休息机会。这种调整,也许只是为了雪藏实力,以保证球队远征泰国之时的战斗力,但效果之好,简直出乎意料。

  勒夫与蒙蒂略“错时上班”,让两人的球权冲突得到了根本性的解决。勒夫在禁区前沿的游走扯动,同时带活了两个边路,刘彬彬与张文钊拥有了更多活动空间,既可以下底传中,又能内切突破,在边锋与前腰两种角色之间自由变身。顶在前面的阿洛伊西奥,获得了大把射门机会,只可惜配合虽妙,但算不上圆熟,几个好机会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等到韩鹏出场,局面彻底改观。

  很多人认为,“九爷”已经老了。他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住如此之多的伤病,体能已经不足以打完全场。如今的天下,属于C罗伊布这样技术全面、天资骄人的全能中锋,像韩鹏这样挤出身位、抢点摆渡的站桩中锋,更像是博物馆里的遗产。让他出场,或许只会拖慢球队进攻的速度。

  但大家或许忘了一点,那就是韩鹏早年能够声名鹊起,就是因为他出众的掩护策应能力。当年,声名赫赫的丹丘内斯库,与搭档李金羽也碰上了配合问题。两人射术精湛抢点准确,但摆在一起却总也不来电。韩鹏顶替丹丘出场之后,总能凭借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头球能力,为李金羽争得大量的第二落点。“鹏羽组合”一时威名远播,两人鼎力合作,在射手榜上写下了一段传奇。

  在伤病和年龄的困扰之下,即便如今的韩鹏已经不是那个力敌万夫的高产射手,但论及头球能力,在国产中锋里仍是上上之选。库卡遣他出战,立即将泰山队的进攻体系,由平面作业带进了“三维空间”。在泰山队乱枪打鸟般的进攻中,韩鹏显然不是那颗夺命的子弹,但却是那个能让射击精度提升的瞄准镜。

  而且,他的年龄并没有想象中的老,与范佩西亨特拉尔等人同庚,仅仅31岁。十多年来那些轰轰烈烈的光阴,在他的心里,依然滚烫着。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3/n398151839.shtml report 1227 □李康宁沾衣欲湿杏花雨。干渴久了的泉城,在一场小雨之后展颜微笑。正如这场胜利,来得恰是时候。上轮比赛面对舜天走了麦城,泰山队的前程愁云满布。即便绿城不足为患,但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