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 > 2014美国大师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记者现场感受大师赛:仿佛是一次洗涤之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记者张仪赴奥古斯塔报道大师赛

  搜狐体育讯    对于来美国大师赛的人来说,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会仿佛一次洗涤之旅。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场是最神秘的地方之一。私人化管理,非会员平时无法进入球场,连比尔-盖茨这样的人都等待了10年。

  只有每年4月的第二周,非会员才能有机会走进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会。但是,大师赛正赛的门票都有一份名单,只有在名单中的人才能购买,这份名单已经于1971年关闭,1978年出现了一 份候补名单,2000年名单曾经短暂开放,但是由于申请人太多,再次关闭。即使是练习日的门票,也需要提前一年在网上申请,最后还需要随机抽取。搜狐高尔夫在前方,遇到太多等待太久 才有机会购票的球迷。

  大师赛的“饥饿营销”起到了效果,看看大师赛这一周的交通堵塞,纪念品店疯狂抢购,球场上人山人海。大师赛对大众有着难以舍弃的神奇。

  美丽的球场、高水平的选手、令人捉摸不定的戏剧性,也是大师赛的魅力。不过,最重要的是,还是大师赛本身处处散发出的一种“尊重”:对历史和传统的尊重,对伟大和成就的尊敬,对 公众和工作的尊敬。

  大师赛的架构和赛制,绝大部分都是在创始时期就已经形成,绝少改动。绿夹克、冠军宴、阿门角,这些都是传统的话题。

  大师赛的冠军,每年都可以回来参赛。大师赛将观众称为“老主顾”,工作人员都笑脸相迎,球会用食物的低价、周到的服务来回馈老主顾。在尊重观众的同时,也列出种种规定,希望老主 顾们能够反过来尊重球员和比赛、尊重高尔夫运动。大师赛尽量让记者坐在自己第一次来的座位上,目的是让记者感觉亲切和舒服。甚至还为采访40年以上的记者设置了重大成就奖,在球员停车场安排专用车位。

  奥古斯塔高尔夫球会和大师赛主席比利-佩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成功主办奥运会之后,佩恩1997年成为奥古斯塔的会员,2000年到2006年出任媒体委员会主席,2006年当 选球会主席。在保持传统的同时,佩恩也大力推行“发展高尔夫”的运动。参与举办亚太业余锦标赛,2015年1月举办第一届拉美业余锦标赛。今年还成功举办了首届开球切球和推杆全美锦标 赛。奥古斯塔的革新,实际上也是尊重先驱和传统。“我们的创始人博比-琼斯当初也一直致力于这些运动的发展。”高尔夫运动在欧美范围内呈现下降趋势,奥古斯塔的革新和参与正是时候 。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本届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前来大师赛前方采访的中国记者,并没有因此减少,而搜狐高尔夫也第一次派人前方采访大师赛。对于他们中的绝对多数人来说,奥古斯塔也慢慢成为了一种习惯和传统。“人们的内心有一种对传统的天然尊重与向往,大师赛对传统的尊重,也激发起大家内心的因子。”第二次前方采访大师赛的《新闻晨报》记者陈江对搜狐记者说。(搜狐体育  张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48733.shtml report 1827  搜狐体育记者张仪赴奥古斯塔报道大师赛搜狐体育讯   对于来美国大师赛的人来说,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会仿佛一次洗涤之旅。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